留在心底的那片風景

2023-02-13 22:51:05 字數 4345 閱讀 5946

2015-04-16標籤留在心底風景作文初二寫景作文

原創  雨後的梧桐那濃濃的綠和那淡紫的花,那別樣的風景永遠留在我的心底。

—題記春天,梧桐的籽許是撒在了角落扎下了深根,它從堅硬的水泥地中艱難地鑽了出來,向周圍擴散著綠色。媽媽說,梧桐的每一片樹葉每一朵花都飽含著石灰的苦澀。每到夏天,梧桐淺紫與淡黃的花瓣就在滿樹枝丫綻開了笑臉,吐露著沁人心脾的淺香。

坐在綠色的樹蔭下,偶爾飄下幾朵,在臉頰上一吻,癢癢的。一樹繁花,令人心醉。

可是,風雨終究會來。

傍晚,天邊湧來滾滾黑雲,罡風張牙舞爪,瞬間捲落了芳華無數。窗欞吱吱作響,窗邊的植物低聲下氣,早已臣服;枝葉捲曲,頂尖還不斷的磕著地,彷彿在叩首求饒。大雨隨即而來,梧桐並不屈服,挺立著,挺立著。

雨越下越大,我早已看不清小院的模樣。

第二天清晨,我來到角落,一片狼藉。梧桐的半個樹冠被齊齊砍下,梧桐的花破損不堪,還在飄落,最後只剩下了黑黑的樹幹和嚇人的扭曲的樹杈。這棵梧桐僥倖存活,恐怕它再也無法開花。

我輕嘆一聲,轉身離去。角落裡的梧桐,被人遺忘。

第二年夏天,乙個清晨我坐在院門口曬著太陽。一陣清風吹過,好不愜意。突然,一絲清香沁入我的心脾,好不熟悉。我猛地站起,向角落衝去。

入目是耀眼的綠,梧桐葉上絲絲的晨露在和陽光相互挑逗著。淺紫和淡黃的花瓣層層深入,像糾纏著的,環繞重疊的夢境。梧桐綠意盎然,一樹繁花,枝葉輕輕搖擺,向我傾訴著重生的喜悅。

腳下的地磚已被有力地根鬚拱起,梧桐的涅盤重生永遠地刻在了我的心中,成為留在心底的那片風景。

亭亭南軒外,貞幹修且直。廣葉結青蔭,繁花連素色。天資韶雅性,不愧知音識。

——後記

初夏,留在記憶深處_

2014-03-11標籤初夏留在記憶深處作文六年級散文詩歌

原創  最後一片櫻花瓣漸漸閉上了雙眸,春的腳步隨著落花逝去了。初夏如一位恬靜的少女,靜靜地舞蹈著,她那婀娜的身影,似乎不再那麼朦朧了。

初夏的藍天,似乎更加晴朗,沒有一絲瑕疵,只是那種單純的藍,一碧如洗,給人一種靜靜的溫暖。陽光似一把利劍,穿過飄渺的雲霧,流瀉下金色的溪水,縈繞在一道道美麗的風景旁,陽光並非那麼炙熱,只是輕描淡寫地灑瀉著,暖暖的。池塘裡,荷花綻開了那淡雅的笑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悠悠舞蹈著,清香的荷葉上懸掛著星星點點的露珠,隱隱透著縷縷初夏的味道,淡淡的,它似乎陶醉在荷花那優雅的舞蹈中,也隨著輕輕搖擺。

碧綠的荷葉襯托著嬌嫩的荷花,顯得是那麼靜謐,和諧,熟悉。偶爾還會有幾隻蜻蜓落在水面上,勾勒出層層漣漪,顯得頗有詩意。水面是那麼澄澈,行色匆匆的人們路過池塘,留下乙個個清晰的身影,似乎在編織著初夏這個充滿憧憬的夢。

站在荷塘旁,微風那雙柔軟的手輕輕地摩挲著,一絲絲涼意舞在四周,讓人浮躁的心情得以平靜,不禁低聲吟誦:「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樹枝間,唯獨蟬作起了哀婉的詩,給這奔放的夏天添上了獨有的憂傷。

陽光透過綠葉的間隙,只灑下了斑斑駁駁的光影,綠葉過濾了陽光,還有著絲絲涼意,,老人們搬了把木椅,拿著把麥稈扇,坐在樹底下談笑風生。踮起腳尖遠遠望去,陽光沐浴著萬物,大地散發著撲朔迷離的金光。小花,顯得更加嬌豔了;小草,顯得更加翠綠了;小樹,顯得更加精神了。

好一片生機勃勃的的景象!初夏的夜晚,月亮悄悄地翻過山坡,懸掛在那深藍色的夜空裡,若隱若現,孩子們嬉戲玩鬧著,天地間似乎只是蕩漾著這種天真爛漫的笑聲,一種陌生卻又熟悉的味道。清風徐徐,像一壺令人回味無窮老酒,把溪邊的幾棵垂柳灌得有些微醉。

許多螢光蟲飛在籬笆間,忽明忽暗,時而高時而低,像一顆顆流動的碎金子。星星調皮地眨著眼睛,月光淡淡的,只是漏下了一滴滴淡金色的光,猶如一首搖籃曲,搖啊搖,搖啊搖。家家戶戶都熄了燈,孩子們,大人們,老人們,都睡了,萬物都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只有微風還輕輕地飄盪著,就像一位母親,用那雙溫暖的大手輕輕地拍著萬物,漸漸地,漸漸地,越飄,越遠。

初夏,留在記憶深處。

江南秋季是一首傷感的歌,譜寫了一段離愁。爛漫在枝頭的樹葉已停止了舞動,只隨著秋風輕輕搖曳著,飄零著。滿足的微笑擱淺在樹葉的嘴角,紛紛揚揚的葉子旋轉著,似一場春雨,卻抹上了成熟。

遙想多年前,楓葉簇擁時,我卻離開了水鄉江南,臨別前串串淚珠輕輕捋動楓葉,留下淡淡不捨。每片葉子都棲息著乙份天真,默默珍藏著憂傷,與我揮淚告別。採擷一道憂思,添上乙個音符,落葉與曲調交響,深烙在我心底。

煙雨朦朦,敘寫幾多清新,望眼欲穿,細品一紙平靜。小橋流水,夢中魂牽的思念,探尋過往,雕琢一片滄桑。秋楓落葉,渲染一曲感傷,觸動心弦,回憶已成沉澱。

留在心底的風景,亦是江南煙雨圖,亦是詠歎滄桑調,亦是離別感傷歌。無限的思念,幻化成今日的惆悵。何時,夢回他鄉;何時,觸碰風景;何時,心底的呼喚迴響在耳畔……(文章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篇1

留在心底的風景

那一次的微笑,那一次的拉手,那一次的擁抱,是你留在這世上最後的風景,也是你留在我心底最美的永恆……

—題記春天,柳絮飛揚,我坐在教室裡安靜的看書,一陣微風向我吹來,條件反射地抬起頭望向門口,老師帶著乙個小女孩走進教室。長長的頭髮、可愛的紅臉蛋,是個小淑女吧!看起來是個愛笑開朗的人——但此刻,臉上原本該有的笑容卻被你的緊張作替代。

我和你竟做了同桌,接下來的幾天,我想和你做朋友,但我慢慢發現你似乎沒有笑過。一天同桌的你突然被老師叫走,回來後你趴在桌子上哭泣,我坐在你的身邊安慰你,給你講笑話,弱弱的你讓我看起來很心疼。漸漸地你沒有了哭聲,抬起頭來看著我,一瞬間你的嘴角微翹——第一次看到你的笑容真的很美,連暖暖的陽光也過來照射在你的臉上,我知道你的心也暖了。

甜美的笑容,紅紅的臉蛋,是你在我心底最美的風景。

秋天,紅葉飄零,我們一起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聊天,你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此時我們都漸漸懂事,你也變了許多,比以前開朗了,笑容也多了很多。那天你專注聽我說我從不對人講的心底的秘密時,忽的你拉起了我的手——那一瞬間你的臉紅得像番茄,那份真切的信賴流淌在你的眼中,真的很美,我知道我們定下了一輩子好朋友的約定。我們拉著手向著紅陽走去……

和你拉著手,是留在我心底時時追憶的風景。

冬雪飛揚,我坐在座位上,向右看看你那空蕩蕩的座位,因為你從這學期開始總愛生病不來上學,總在想你是不是得了什麼病,很擔心,而給你打**,你說你只是發燒而已。一天你約我出來玩,我們倆走在公園裡,你拿著乙個相機和我照相,又說了很多怪怪的話,我感到你變了心裡有一些恐慌。分手前你突然上前一步緊緊抱著我,那是我第一次和你擁抱,我能感到你的的心跳,從我們認識開始,你我只停在拉手……第二天,你又請了病假沒來上學,這讓我又有了一點點的恐慌。

失了聯絡乙個月後,你媽媽突然給我打**,說了你患了腦瘤,已經……我不敢相信,默默地流下眼淚,緩緩的抬起頭,天空的大雪冰凌般刺痛了我的心。

忽的明白了一切,公園和你的擁抱,竟然成了你留在我的世界裡最後乙個美麗的風景……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世上總有一些風景,揮之不去,並在生活的某一刻給人以深深的觸動.

那是乙個漫天飛雪的早晨,我七歲,正和小夥伴在家門前的雪地上玩得正歡,不經意地一瞥,竟感到有人在樓上看我,定睛一看,是母親,我不耐煩地叫道:「媽,看什麼看,我正玩兒呢!」母親很迅速地關上窗,那樣子似乎有些狼狽. 欲揚先抑)

又是乙個下雪的早晨,我十二歲,坐在家門前的雪地上看書,文章講的是母愛,我下意識地抬頭望窗,看到母親很緊張地關上窗,生怕我看到她,那一刻,我的心顫了一下,說不出的滋味.

從那以後,我開始關注那扇窗,每回走出家門,總要回頭望一望那窗--窗是關著的,但我知道窗的後面有乙個慈愛的母親,我能想象她見我回頭時臉上的笑意,那風景,很美. (點題過渡)

一次,乘車經過家門,那窗竟然開了,我望見母親倚在窗邊,用眼睛在人群中尋找,觀望著什麼,她的臉龐寫滿了焦急——雖隔著一條窄窄的胡同,那臉龐卻格外清晰.我望著她,她沒有看到,她的身影顯得孤獨而無依,那以前不曾注意到的白髮也在一瞬間充盈了我的視線,她一直都不肯放下多年的習慣,那被我曾所不理解的愛,那一刻,我淚流滿面,愛沒有重量,我卻已被壓跨.

汽車開動了,母親倚窗觀望的樣子定格成一幅畫,漸漸離我遠去,但我知道,母親倚窗觀望時的樣子,將是我心底最美的風景.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一、撒哈拉之心

一望無垠的黃沙,連到天的盡頭,讓人心驚,讓人畏懼。然而三毛選擇了撒哈拉,選擇了這片廣闊的、赤裸的沙漠。不大的房子,簡單的生活。

每天開著小吉普去沙海浬兜幾圈,等丈夫回家,看書,寫作,如此而已。她的心是廣闊的赤裸的簡單的,正如這沙漠。她說,撒哈拉之心——那是我在這世上唯一的名字。

二、敲鐘人卡西莫多

巴黎聖母院副主教企圖占有吉普塞女郎未遂,便誣衊她,使她被判死刑。聖母院敲鐘人卡西莫多冒死將她救出。但教會有誣衊艾斯梅哈爾達為巫女,將其絞死在聖母院樓頂。

卡西莫多被這無恥的行徑激怒了。他將副主教從樓頂上推下。之後,自己便在艾斯梅哈爾達墳前。

三、鐵打的保爾

乙個普通工人的孩子,努力拼搏、頑強鬥爭,成長為乙個不屈的英雄。不怕犧牲,同外國占領軍、白黨匪進行戰鬥。身帶彈傷、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卻高昂著頭頑強的抗爭著。

他便是那鋼鐵打造的保爾·柯察金。鋼鐵般的精神。

四、被縛的普羅公尺修斯

普羅公尺修斯為人類盜取天火,宙斯為了懲罰他,指派威力神和暴力神用鐵鍊把他釘在高加索山上。但他傲然不屈,拒絕河神與眾神使者的各種誘和,最終在宙斯的雷電中沉淪於大地深處。

這些,留在我心底,成為一道道永恆唯美的風景。

留在心底的風景

梨樹縣萬發鎮學校陳鴿 驀然回首,原來初中的日子已快走到了盡頭。它也將如兒時的記憶般無聲的隱退,把這些稚氣未脫的孩子們交給高中,交給大學,交給人生的漫漫長路。只把那永生難忘的酸甜苦辣的生活化為人生的一道道風景悄悄藏於心底。酸瞧!籃球場上躥躍的身影。聽 如潮水般洶湧的吶喊聲。入學第一場籃球聯賽,多令人興...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一 有一幅畫,很美很美,無法描繪。有一幅畫,很美很美,無法言喻。有一幅畫,很美很美,無法展現。它深澱在記憶的最深處,卻依舊星光閃爍,彷彿在訴說著什麼。那似乎已經很久了,離我很遙遠了,可它依舊那樣美麗,無法形容的美麗。那時候的天,很高很藍。那時候的笑容,很純真很貼心。兒時的風景誰能...

留在心底的感動

在我的內心裡,珍藏著許多事情,但那一件事最讓我感動。那時我正在上三年級,有一次考試,平時一向成績還不錯的我居然數學成績只考了77分!當知道這個成績的時候,我一下子蒙了,不僅僅是因為考不好覺得丟人,而是自己覺得對不起我的爸爸。為了我的學習,爸爸可以說是盡心盡力。每天,我的爸爸都會過問並檢查我的作業,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