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五年級演講稿 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2023-02-13 22:51:03 字數 860 閱讀 7657

五年級演講稿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好。我叫閆欣萍。今天我能在這裡跟各位叔叔阿姨談談自己在學習上一些心得體會,感到既榮幸又自豪。其實,在學習方面,我還做的不夠好。下面我就結合自己,談一談對學習的理解。

平時,我們常常聽到老師說「教學有法,但無定法」。我覺得把這句話用在學習上,也可以說:「學習有法,但無定法。

」每位同學都有自己對學習獨特的見解,他們都有一些有效的學習方法,只要學習方法適合自己,能夠學而有效就是的方法。

而我自己的學習,其實就是做好了三件事,第一件:抓好課前預習。在預習中,我會邊讀邊思考,結合我們的預習學案,把難理解和不理解地方劃出來,作為課堂學習的重點,等到上課認真聽老師講。

我覺得這就像古代軍事家孫子說的「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預習就是知己知彼的準備,使學習由被動變為主動。第二件:就是上課認真聽講。

其實,我在上課時,也偶爾會走神,也偶爾做些小動作,但是,有一點我跟其他同學不一樣,就是當老師講到我不會的時候,我一定會認真聽,並且一定要聽懂,即使聽不懂我也要想方設法弄懂。課下反覆思考,就能對所學知識加深一層認識。第三件:

就是課下認真做作業。因為通過作業可以檢驗和拓展我對知識的理解。因為老師課堂上講的只是一類題,但在作業中會遇到許許多多變化了的題目。

雖然說,萬變不離其宗,但如果不通過練習在增長自己的解題經驗和思維拓展的話,那所學的就是死知識。

除此之外,我還十分喜歡讀書,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為我敞開了知識的大門,讓我懂的了許多道理和事情。如果有不當的地方,請各位叔叔阿姨指正。

除此之外,我還十分喜歡讀書,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為我敞開了知識的大門,讓我懂的了許多道理和事情。如果有不當的地方,請各位叔叔阿姨指正。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五年級:欣欣萍

五年級演講稿

我的中國夢 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學生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中國夢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 水真清 草真綠 花真香。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懂事後,媽媽問我有什麼夢想,我告訴媽媽,我的夢想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更茁壯,我們一家...

五年級家長會講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本次家長會,同時對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我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表示真誠的謝意。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我們再次相聚到一起。五年級是小學內乙個極其重要的學習階段,五年級學生已經熟悉了學校的一切,失去了對小學生活的好奇與嚮...

家長會上演講稿

李龍勝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老師,感謝各位對我們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援,能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今天的學生家長會,說明大家對自己的孩子都十分關心。家長們 沒有哪一位家長不望子成龍?沒有哪一位家長不望女成鳳?沒有哪一位老師不希望自己的學生有出息。既然家長 老師 學校都有乙個共同的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