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清洗技巧

2023-02-13 22:48:04 字數 2299 閱讀 1705

衛生間下水道疏通小技巧_下水道管道堵疏通妙招,馬桶疏通,下水道堵了疏通竅門,下水道怎麼疏通,管道清洗技巧

1、新安裝管道時不小心掉進異物或是安裝失誤導致得堵塞,一般採用管道疏通機直接疏通或是更換管道;

2、有些管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會出現結垢,使得管道內徑變細影響正常下水排放,這種疏通必須採用高壓水清洗管道,清除管道內壁得汙垢從而擴大下水管道內徑。

疏通方法

一、水道疏通劑:是市場上最優秀的產品。這個產品對頭髮、油膩、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

廣泛用於餐廳、賓館、家庭等的洗菜池、臉盆、浴缸、地漏、馬桶的堵塞疏通。不損傷下水管道(包括pvc管道),不破壞電鍍層。

使用方法:清除洗滌盆或潔具中的積水,倒50-100g本品入下水管道中,如果下水道內沒有水,**入半杯清水。此時管道中呈沸騰狀。約20分鐘後用大量清水灌衝。

推薦用量:臉盆、浴缸、地漏—100g,洗菜池—200g,馬桶—400g。

二、疏通浴缸下水道堵塞的做法,(主要是由於洗澡時留下的頭髮而引起堵塞).由於浴缸內下水口處有蓋,只能從地漏處疏通,去小商店買乙個8元錢的手搖螺旋鋼絲,(直徑約6公釐)從地漏處邊搖邊向下推進,直至手搖有異物感覺,再輕輕地邊搖邊向上拉出,堵塞的頭髮等汙物會旋在螺旋鋼絲上,問題迎刃而解了.很方便.如浴缸內下水口處無蓋,那就更方便了(鹽酸類千萬別用,首先,汙染環境,其次,對人體很易造成危險,再次,管道使用年代過長的易被鹽酸類侵蝕而穿孔,麻煩就更大了)。

三、把火鹼放進下水道的口裡,然後把一壺開水倒進去,不是暖壺啊,是作水的大壺。

四、若曾用鏹水傾兒又請工入用鐵枝通過而稍暢,但後來又不去水,則不適宜再用鐵枝,恐防腐蝕過之水渠被通穿。可改用粗藤條,藤條頭可釘十口八口寸長鐵釘,一面伸入一面打轉攪動,把雜物搞松,然後用濃饒鹼溶液灌入,再把藤條推進拉出,如是持續多次,當可收效。除了粗藤外,也可往五金鋪買彈簧通渠器,效果更好。

一般人用的鹽、白醋、吸管等,均不能奏效。

五、弄點蘇打粉和醋下去。

六、其他方法

1、動物油脂堵:如果是油汙,建議用開水通,當然如果能買到濃硫酸效果更佳。如果是有東西堵塞住,那只有用樓上說的那種清理管道的專用工具了。

2、水泥堵:70%鹽酸是找不到的,35%的到處都有賣的,可以試一下。裡面加少量一點麵粉,起緩蝕劑的作用,有烏洛託品最好。可以減輕對鋼鐵的腐蝕。

3、到市場上花拾快錢買一根2公尺長的彈簧鋼絲管道疏通工具,在其頭上1-2公分處作一10-20度的彎曲,在下水道的進出口處來回疏通,並用水配合沖洗。

其他回答:

1、用開水衝,下水堵大部份都是油脂堵,開水可以溶解.

2、最好的辦法是打**請家政來,手到病除。

3、如果是油汙,可以用20%蘇方達水就可以通。如果是東西堵,只有用-樓說的專用工具了

4、簡易的方法如下:

(1).用一大鍋開水衝入水道

(2).然後以粗鐵線捅上幾回,直至開水流盡

(3).如有須要,重複(1)和(2)便可

七、去商場買專業清洗管道的藥粉,如(吞食王),成分好象是石灰粉等。

八、如果你的下水道是新型pvc材質的,那麼你可以先用真空幫浦把上面的水吸掉,然後灌濃醋或者燒鹼,工業醋,工業鹼都可以,但是不要混用,只用一種.如果你不知道或者不確定,或者肯定是老式鐵管的話,那麼最多只能用食用醋級別的弱酸嘗試一下.千萬不可以用以上方法.

灌好這些東西以後,大約3個小時就有效果,如果沒有反應,那你只能找專業疏通隊進行強行疏通了.

九、放入一條小黃蟮,或者加入一些洗衣粉或鹽等刺激性的東西,然後蓋住蓋子,下水管瞬間就會通啦!

十、疏通下水道的綠色方法: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1杯洗衣粉,然後倒入3杯熱水。如果這還不能疏通下水道,再往裡倒1杯醋。

十一、圓木疏通下水道法:把一根直徑接近下水道管內徑的圓木,插在管內,在水池內放一定量的水,不間斷地迅速上下抽圓木,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管中堵塞的汙物就會被沖走。

如果以上方法還不能疏通,可以請專業下水道疏通公司來解決。

衛生間下水道疏通小技巧_下水道管道堵疏通妙招,馬桶疏通,下水道堵了疏通竅門,下水道怎麼疏通,管道清洗技巧

馬桶被堵是家居生活中的最常見的難題。它不僅直接影響正常的生活,而且會讓我們處於尷尬的處境。如果你不能換成蹲便器,那麼建議使用馬桶(座便器)的朋友,還是多學習一些馬桶被堵的解決辦法吧。

不至於在馬桶堵了之後不知道該怎麼辦?一般來講,對於家裡馬桶被堵的原因一般有3種情況:第一種就是輕微的軟堵,這種比較好處理。

那麼怎麼才知道馬桶出現了輕微的堵塞,該怎麼辦呢?一般來講,如果馬桶出現完全不下水的情況,一般就是輕微堵塞。1.

其實你可以找一根半寸寬的竹條伸進馬桶裡疏通

快益修以家電、家居生活為主營業務方向,提供小家電、熱水器、空調、燃氣灶、油煙機、冰箱、洗衣機、電視、開鎖換鎖、管道疏通、化糞池清理、家具維修、房屋維修、水電維修、家電拆裝等保養維修服務。

管道化學清洗方案

氮氣管道開車前化學清洗工程清洗 方案公司二 六年五月二十七日 一 裝置概況 氮氣輸送管道,根據廠方要求,需要進行開車前清洗,以清除管道內雜物。現場分析,擬對該系統進行一次徹底的化學清洗。二化學清洗方案的確定 根據現場狀況分析,垢主要成分為油灰 鐵鏽 焊渣等,全面附著於系統內表面上。解決之道應對管道進...

管道清洗鈍化規程

1.目的 明確潔淨不鏽鋼 316l材質 管道或裝置系統的酸洗鈍化方法和步驟。2.範圍 現場316l不鏽鋼裝置 管道清洗鈍化與移動或組裝裝置的清洗鈍化。3.職責 現場操作人員應按照本規程進行316l不銹鋼管道或裝置的酸洗 鈍化。現場施工經理負責將本規程提交業主審核批准後實施。現場安全人員應在系統酸洗 ...

油罐管道清洗拆除方案

中石化遼寧石油分公司北海街加油站 油罐 油管道清洗專項施工方案 審批 審核 編制 郭海鋒 編制單位 瀋陽化工建設工程總公司 編制日期 年月日 目錄一工程概況1 二施工進度計畫1 2.1工程進度目標1 2.2工程進度計畫橫道圖1 2.3確保工期進度計畫主要措施1 三主要人員配置計畫及主要裝置2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