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村黨支部事蹟 一點一滴總關情

2023-02-13 22:48:02 字數 1041 閱讀 2231

一點一滴總關情

—記xx鎮xx村黨支部

5年前,這裡還是乙個「旮旮村」,人多地少,全村人均純收入只有1000多元,如今,這個村已經是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明星村」,還是人多地少,人均純收入卻達到了4200多元。村支部先後被市、區評為先進黨組織,村支部書記張中平也先後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黨務工作者,今年「五一」又榮獲全市勞動模範光榮稱號。日前,筆者來到湖北省鄂州市xx鎮xx村採訪,幹部群眾都說,支部一班人用一腔熱情傾注村民的事,從一點一滴做起,我們真是魚水情啊。

說來也巧,採訪之時正遇上一位磚廠老闆告急:出廠運磚的道路被拆遷施工單位不慎堵塞,磚運不出去。「走,大家跟我一齊上去。

」告急者話音剛落,當過兵的村支書張中平把手一揮,帶領大家急匆匆趕到磚廠。他們兵分兩路,由一名支部副書記帶兩名同志找施工單位協商,另一路由張書記帶著村組幹部抬的抬,鏟的鏟,整整乙個上午搬運施工垃圾6噸多,疏通60多公尺「垃圾路」。象這樣的小事,在xx村支部裡還有許多。

xx鎮xx地處xx高新技術開發區中心地帶,隨著開發區專案建設發展,全村14個村民小組,1900多人,只有397畝耕地。面臨人多地少,怎樣帶領群眾致富奔小康呢?20xx年10月,在村級崗位上幹了25年的張中平被推選為支部書記,他上任的第一天,就被許多群眾問到這個自己也在日思夜想的問題。

此時的張中平心裡很不平靜,這位「兵漢子」整整熬了乙個通宵,起草《xx村支部一點一滴辦實事實施方案》,第二天在全體黨員大會上獲得一致通過。

幹就要幹出個樣子。他們從建章立制入手,制定了值班考勤、來客招待、財務管理、村民一事一議等6項規章制度,公示上牆,接受群眾監督。主要圍繞」嚴」、「細」、「實」抓落實。

嚴即嚴以律已。每名支部成員每月必然有乙份書面思想匯報材料,年終收集歸檔。值班時無故不值班者,每次扣報酬15元,每月一次公布,年終一次兌現;細即深入細緻。

村幹部和黨員每人聯絡一戶貧困戶、一名貧困生、一家企業、一條村組道路和一座幫浦站,建檔立卡,掛牌明確責任人,年初布置任務,年度兩次檢查,檢查結果公布在黨員幹部辦實事專欄裡;實即講求實效。村財務管理制度規定,凡上級來人來客,一律不進餐館,不發盒煙,由對口村幹部帶回家接待,每人每餐由村補助村幹部5元錢,當月結清。幾年來,全村僅招待費一項就節約兩萬多元。

優秀村黨支部記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是 鄉 村的黨支部書記,他1986年10月入黨,是乙個已經有了23年黨齡的老黨員了,上個世紀九十年代開始擔任 村黨支部書記。任職15年來,他始終以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工作在農村第一線,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被廣大村民公認為 勤政為民的好書記 如果...

事蹟材料鎮 村黨支部事蹟

鐵廠鎮鐵廠村是遵化市第一大村,全村共1163戶,4015口人。近年來,村黨支部以爭創 五個好 黨支部為目標,圍繞 抓好黨建促經濟 的指導思想,不斷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團結和帶領廣大村民大力調整產業結構,強力發展村辦企業和個體私營經濟,扎扎實實為群眾辦實事 辦好事 謀發展,使全村連續多年保持了班子穩 人...

先進黨支部事蹟材料桃源村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一強班子建隊伍,鞏固發展基礎 1.抓隊伍建設.加強以黨組織為核心的村級組織建設,強化支部的首要工作,是抓好村級其它工作的關鍵.目前,村兩委班子共有6人,分別為支部書記 支部委員 村主任 村委會委員.針對黨員隊伍年齡 文化結構不合理,老齡化日趁嚴重,缺乏生機活力,黨支部加大了青年的培養教育力度,今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