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期自我鑑定總結

2023-02-13 22:45:03 字數 4730 閱讀 2207

對於剛上大學的大一新生來說,這學期你是迷茫的還是明確目標的呢?那麼你要怎麼去寫大學生學期自我鑑定總結呢?下面由本精心整理的大學生學期自我鑑定總結,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告別了中學時代,邁進大學校門,人生的歷程翻開了新的一頁,人生的道路也跨入了新的階段,時光荏苒,恍若白駒過隙般竟來到了象牙塔裡的第二個春秋。回首這一年的校園生涯,無限感慨。在大學的搖籃裡,我們如沐春風般受到了人文精神和科學精神的薰陶,陶冶了情操,耳濡目染,培養了良好的學風。

不斷地培養自己的理論思維能力、實踐操作能力和探索創新的能力,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且不斷的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不浮躁不虛華,堅定志當存高遠的信念,腳踏實地地走好通往理想的每一步階梯。在思想政治和道德素質方面,繼承愛國傳統,弘揚民族精神,加強道德修養,錘煉道德品質。

大學有著濃厚的學習研究和成才的氛圍。進入大學後樹立了新的學習理念。學會了自主、全面、創新、終身學習的理念,終身受益。

且廣泛涉獵了相關知識,掌握了科學的學習方法,培養了自主學習和獨立思考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而身為經管學生的我深知打好基礎的重要性。努力學好理論知識。

利用豐富的課餘時間,到校外實踐,聆聽老師的諄諄教誨,受益匪淺。積極參與校內和校外的志願服務活動,到敬老院照顧孤寡老人,在學校食堂打掃衛生,在車站維持秩序等等,累並快樂著。保持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對工作責任心強、勤懇踏實,有較強的組織能力,有一定的創意理念,不但鍛鍊自己的組織交際能力,還深刻地感受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

更加認真負責對待團隊的任務 。

像雛鷹離開了父母的懷抱,我漸漸學會了獨立生活,樹立了自信、自律、自立、自強的精神,勇於面對社會和生活。虛心求教,細心體察。大膽實踐,不斷地積累生活經驗。生活即是最好的老師。

積極投身社團活動與社會工作,加社團,鍛鍊自己的組織和交往能力,並努力參與各項大型活動的策劃工作,讓自己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

不能僅僅滿足於已取得的一點點成績,要努力學會用科學的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我會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實充實再充實.完善自我.

且我相信:用心一定能贏得精彩!

從中學到大學,是人生的重大轉折,從踏入大學校門開始,就意味著自己開始了獨立自主的生涯,記得李開復老師說過,大學四年要學會:從計畫中把握時間,從表達中鍛鍊口才,從交友中品味成熟,從實踐中贏得價值,從興趣中攫取快樂,從追求中獲得力量。

大學是人生的關鍵階段。這是因為,進入大學是一生中第一次放下高考的重擔,開始追逐自己的理想、興趣,是第一次離開家庭生活,獨立參與團體和社會生活,是第一次不再單純地學習或背誦書本上的理論知識,而是有機會在學習理論的同時親身實踐。同時這也是一生中許多"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有機會系統性地接受教育,最後一次能夠全心建立知識基礎,最後一次能在相對寬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學習為人處世之道的理想環境。在這個階段裡,我們要認真把握每乙個第一次,讓它們成為未來人生道路的基石;也逃珍惜每乙個最後一次,不讓自己在不遠的將來追悔莫及。

對於大一的學習,一般以基礎知識為主。要注重學習重點與方向的定位與把握,培養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既然選擇了這個專業,就要一門心思地去學習,不能只滿足於60分萬歲。我認為方法、時間和心態是大學學習成功與否的關鍵。

在學習方法的要求上,比起中學的學習有了很大的變化,要想真正學到知識,除了端正自身態度外,還要適應大學的教學規律,掌握大學的學習特點,選擇適合自己的一套方法,可以設想自己在這一學期內要達到怎樣的目標、掌握怎樣的知識結構、培養哪幾種能力等。

其中提高自學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能否把知識學通學活,這就需要把握住幾個主要環節:預習、聽課、複習總結、作業。預習可以把握聽課主動權,知識不完全是靠老師教會的,而是在老師的引導下,靠自己主動的思維活動去獲取的,而上課專注聽講、及時完成作業則有助於提高效率,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時間安排方面,除了上課、學生工作、社團活動外,其餘的時間機動性很大,大學生活越豐富多彩,時間分割的就越細,適當利用零散時間充實自己,把勁兒使在刀刃上,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再就是心態方面。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學習以外的其它因素,如人際關係、生活習慣等等,這些都影響著乙個人的心境。積極參與各種集體活動,如團日活動,校園文化節系列活動等等,以一種熱情樂觀的生活態度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營造乙個輕鬆的氛圍,對乙個人的工作與學習都是很有幫助的。

以上是我個人對大學學習與生活的一些看法,很榮幸能與大家分享,願學弟學妹的大學生活過得精彩、充實!

同學們青春洋溢的自我介紹彷彿還在耳邊。但是當我看到又一批躊躇滿志,迎接大學新生活的交大學子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我不得不承認,緊張而充實的大一生活真的就那麼離我而去了。我迎來了嶄新的大二生活,回顧大一的學習生活和工作,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學生活的豐富多彩,同時也深刻的認識到大學裡的時間如果不抓緊又是那麼容易失去。

最難適應的是學習方式的巨大轉變,在大學裡,不再會有人像在高中一樣敦促你學習,除了你自己以外也沒有人能夠幫助你,結束了灌輸式的學習方式,我有了完全自由的學習時間。然而剛一開始我還是難以適應。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的,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我還是適應了這種學習方式。

現在我已經能夠很好的分配自己的學習時間,在做任何行動之前都會做好計畫,用嚴謹的時間表來控制行動。這樣我的學習才慢慢走上正軌。

大學新的生活環境也是需要我重新適應的,如何與宿舍同學和平相處,如何處理與班級同學間的關係,如何適應狹小的住宿空間,如何適應與家鄉不同的飲食與作息習慣都成了我新的難題。但是憑藉我良好的適應環境的能力,我還是很好的完成了從家裡的個人生活到大學集體生活的轉變,在所有同學中我相信我是最先適應的乙個。

同時我還深深的理解了"大學是個小社會。"這句話的含義。大學給予了每個人平等的展示自己機會,只要你有實力,有才華,再加上那麼一點點激情。

大學就會給你一片天地,給你乙個展示自己的舞台。

我正是抓住了這樣的機會。有幸在大一的時候擔任班級組織委員的職務,並且是班級團支部和班委會的一員,大一的班級工作是緊張的忙碌的。組織工作更是要從頭做起。

但繁重的工作並沒有磨滅我為班級做貢獻的決心。相反我為能得到這個更多接觸認識同學的機會而高興。

"增強團員意識教育"中我積極學習,並且對每次會議和活動做了詳細的記錄,為班級的總結提供了翔實的資料。在其後的團日活動中我更是積極為活動出謀劃策,提供方案。在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活動獲得了成功。

在大一下學期的和諧校園活動中,為了班級的需要,我更是擔任了攝影師的任務,穿梭在校園的各個角落,尋找美麗的瞬間,記錄下來,供大家篩選。再由班級的其他同學做成精美的展板,進行展出。最後在全班同學的努力下以上都活動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作為活動的策劃者之一,我獲得了極大的成就感,同時我為能在這樣優秀的班集體中生活而感到驕傲。

在上學期期末,在整個團支部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班集體被評為了乙級團支部。這是對我和整個支部成員的最高評價。

但是這一年以來還是存在不少問題,比如

一、在學年的開始沒有處理好學習與玩樂的關係,將本來應該用於學習的寶貴時間一味的放在了玩樂上,現在想起來覺得十分不值得畢竟我們現在還是學生,學習還是我們最大的任務和職責,目前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搞好學習,擴充套件知識。好在通過自我反省我及時的改正了這一錯誤使得學習成績有了一定的提高

二、對待自己不喜歡、學的比較吃力以及一些課時少的課有種厭煩和畏難心理。在學習的困難面前有時就怕克服困難,比較好懶,認為能胡過就可以了,沒有能夠認識到所有這些課程的設定,都是我們專業以後所必須的一些基礎,沒有了這些基礎以後的一些主要的課就不容易通過。現在終於知道了,在學習中怕苦是出不了成績的;三、學習效率不高,雖然我是經常去上晚自習的,但是晚自習上的效率有時不是很高。

3個小時的自習時間真真在看書的時間只有2個小時--1個半小時左右,在這樣低的學習效率下,雖然花了比較多的時間,但是實際的效果並不是很好的。這些問題我一定會在開學以後改正,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

大一的時光已經過去,有遺憾但更多的是滿足,在這個新的學年裡,我要吸取大一的經驗教訓,以更加飽滿的熱情迎接大二的學習與工作,為大學的生活寫下更加絢麗的篇章。

大學生學期自我鑑定總結相關內容:**高考自我鑑定 _**教育畢業生自我評價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完成**教育的畢業生,畢業之前都要寫乙個自我鑑定。本文是**高考自我鑑定 ,僅供參考。

本科生自我鑑定 3篇

自我鑑定是畢業生對自己大學期間德、智、體諸方面的全面總結,是大學生步入社會以前一次極好的自我認識、自我評價的機會。本文是本科生的自我鑑定 ,僅供參考。

大學三好學生自我鑑定

成為大學三好學生的你,跟你的努力和勤奮是分不開。那麼你要怎麼去寫大學三好學生自我鑑定呢?下面由本精心整理的大學三好學生自我鑑定,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大學三好學生自我鑑定篇一大學的鈴聲,敲響了奮鬥的心靈。

大二學年自我鑑定精選3篇

珍貴的大二生活,已匆匆向我揮手告別,為此在這大二學年裡作乙個自我鑑定。本文是大二學年的自我鑑定精選,歡迎閱讀。大二學年自我鑑定精選一:

大二學習生活的結束,我的大學生活已經進行了一半,回憶過往的點點滴滴,都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大學生畢業自我鑑定總結

大學生畢業之後,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 那麼你要怎麼去寫大學生畢業自我鑑定總結呢?下面由本精心整理的大學生畢業自我鑑定總結 ,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大學生畢業自我鑑定總結篇一四年的大學生活充實而緊張,我努力把自己...

最新大二學生學年鑑定表個人鑑定

自我鑑定是畢業生畢業時對自己在校期間出作乙個自我評價。下面由本精心整理的大二學生學年鑑定表個人鑑定,希望可以幫到你哦。大二學生學年鑑定表個人鑑定一時間匆匆流逝,轉眼就到了大三,總結過去,有苦有甜,歲月的痕跡記載在...

大學生的班級鑑定評語模板

今年你們班級的大學同學們有沒有進步呢?那麼你要怎麼去寫大學生的班級鑑定評語呢?下面由本精心整理的大學生的班級鑑定評語模板,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大學生的班級鑑定評語1. 該生學習期間思想上積極上進,不斷學習來豐富自己的學識。

大學生學期自我鑑定總結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乙個學期的時間就這樣過去啦!回首整個學期的點點滴滴,有喜亦有憂。但總的來說,我在這個學期收穫甚多。在學習方面 作為一名學生,我深知學習是首要任務,故在學習上,我保持一絲不苟的態度。在複習階段,我每天都爭分奪秒地學習。終於,苦心人,天不負。專業科目的期末成績達到了我預定的...

大學生學期自我鑑定

本人自入學以為,一直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各方面表現優秀。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堅持實事求事的原則。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勞,有崇高的理想和偉大的目標,注重個人道德修養,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樂於助人,關心國家大事。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通過校開展的黨員培訓班的學習對...

大學生自我鑑定總結

大學生活是人生中最不能忘記的一部分,通過三年的學習成長,每個人都將在畢業後為自己的理想打拼,我的大學生活只剩下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將格外珍惜,好好的過每一天。四年的大學生活是我人生這條線上的一小段,是閃閃發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穫,為我劃平人生的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以後的路上,我一定會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