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工作室啟動儀式發言稿

2023-02-13 22:39:03 字數 3283 閱讀 1753

20xx廊坊市王金燕

永清縣第二中學王金燕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老師們:大家上午好!

在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領下,在各級領導親切關懷和精心組織下,在各位專家熱情指導下,我們終於迎來了廊坊市初中數學名師工作室的啟動儀式。我是廊坊市第一屆名師工作室的主持人王金燕。

首先要感謝廊坊市教育局、永清縣教育局和永清縣第二中學的各級領導對我和工作室的大力支援和關心,感謝領導在百忙之中來到我校主持會議並作講話,今天數學名師工作室的啟動,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了各級領導對數學教學工作,數學教學研究,數學教師專業發展的極大重視和殷切希望。***在十九大工作報告中指出:建設教育強國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礎工程,必須把教育放在優先的位置。

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提高學生的數學能力,全面提公升學生的數學素養,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使他們承擔起文化自信,文化振興,科教興國的使命,是我們每位教育工作者的責任和擔當。今天數學名師工作室的成立,是領導為我們數學教師搭建的解決困難與困惑的平台、切磋與交流的平台,成長與發展的平台,名師工作室以永清縣第二中學為主陣地,以名師為引領,以學習為指導,以研究為主體,以數學學科為紐帶,凝聚全市數學教師的智慧型,以提高教育教學研究能力、解決數學教學問題,促進教師成長的研修共同體為主要目標,推動全市數學教學改革不斷發展,促進全市數學教師隊伍素質整體提公升。

同時,我們還要感謝各位專家前來指導,各學科教育教學是相通的,全市各學科的名師工作室的主持人都已經成為我們學習和請教的良師益友。在前期準備工作中,我們就多次向教學專家謝德潤老師,道法名師工作室主持人任培霞老師取經學習,各位教學名家為我們提供了生動的範例,給了我們很多指點和幫助。我校的趙校長,李書記,資深特級教師齊麗亞校長和其他各位校領導,為工作室配備了各種硬體設施,並且幫我們工作室出謀劃策,為名師工作室的順利啟動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在此我代表名師工作室的全部成員向支援我們成長的領導、專家、老師們再一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有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同仁們的指點和扶助,相信我們這個尚在蹣跚學步的廊坊市數學名師工作室會走得更平穩,更順利。

我能成為廊坊市第一屆名師工作室的主持人,倍感榮幸,欣喜之餘,感受更多的則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激勵和鞭策。

作為數學工作室主持人,擔當這樣的工作還是第一次,沒有經驗仿鑑,沒有模式可仿照,一切從零開始,我一定按照廊坊市教育局的要求,落實職責任務內容,達到預期質量目標。

我們工作室這個團結奮進的團隊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化壓力為動力。一定不辜負領導的期望,風雨同舟,樹立共同學習,相互合作,共同提高的教育理念,全面高效地開展名師工作室的工作,充分發揮名師在教育教學,教育科研的輻射帶動效應,為全市初中數學教師提供專業發展的平台,促進全市數學教學整體水平的不斷提高;致力於課題的研究和專業發展,積極認真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促進教育質量的全面提公升。

最後,我簡單匯報一下數學名師工作室的工作目標和思路:

1。多方開展實踐研究,打造一支超強凝聚力的研究團隊

積極創造機會,通過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的方式參加各種高階培訓,開展研修學習,使工作室成員專業水平實現較大提公升。另外將依託名師工作室的**,形成名師工作室的展示窗,成果輻射源和資源的生成站,將以集中學習、研討,分散自主研究,網路共同交流等工作形式開展各項工作,進而打造一支團結奮進,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高效團隊。從而為工作室網路共同交流提供基礎,展示工作成效,發揮示範輻射作用,更好地為廊坊初中數學教師服務。

2。確立三年專業發展方向,提公升專業水平

我們將制定並實施工作室管理細則,三年發展規劃,學年工作計畫,以深入學習專業理論和教育教學理論為起點,用讀書、學習、討論豐富自己,努力成為學習型教師。我們將多方挖掘自身優勢,發揮個性特長,逐步形成各自獨具特色的教學風格,努力成為特色型教師。

3。發揮引領作用,點燃星星之火

充分發揮名師引領和骨幹教師的示範作用,通過組織示範課、專題講座,教學研討,送教下鄉等活動,積極承擔培養青年教師等任務,為教師的專業成長獻計獻策,積極參加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交給的工作任務,發揮本身的優勢和團隊的力量,全力以赴、努力工作,實現優質資源共享。點亮星星之火,踏上燎原之旅。

4。抓好課題研究,創設濃郁的科研氛圍

以課題研究為載體,針對教育教學實踐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及教育教學改革中的難點問題進行專題研究,在實踐中總結經驗教訓,撰寫有價值的反思、心得體會,在理論、教學和科研等方面全面提公升自我,逐步成為科研型教師,拿出更多的有價值的教育教學成果。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花滿園,我們名師工作室將揮灑汗水,用辛勤的雙手去澆灌這方樂土,使我們名師工作室成為教學研討的集散地,教師成長的助推器,名師培養的孵化器。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我們名師工作室將以團結合作,伴學生成長,交流研習,創教育輝煌為宗旨,共同譜寫廊坊數學教育教學的新篇章!

謝謝大家!

20xx廊坊市王金燕

文安縣興隆宮中學高紅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老師們:大家上午好!

我是來自文安的中學教師高紅旭,非常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關懷和推薦,能加入王金燕名師工作室,我倍感榮幸。能代表「王金燕名師工作室」8名成員發言,表達我們的心聲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心情非常激動。這將是我們教學生涯中的乙個轉折點,也是我們專業發展道路上的一次成長機遇。

一名教師的成長,固然需要教師自身的努力,但是,在成長過程中如果有名師的指導、點撥,那麼他成長的速度會更快,成為優秀教師的幾率會更高。我想上級領導正是看到了這點,為了充分發揮名師在教學、科研方面的輻射、帶動效應,以師帶徒,幫助年輕教師快速成長,提高教師整體素質,大力推行新的教學理念建立了名師工作室。

加入名師工作室,可以更直接地接受名師的教誨,可以更方便的向名師請教,體會名師思考、解決問題的思維方式,處理教育事件的技巧和方法,更重要的是感受名師熱愛教育的奉獻精神和敬業精神。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這將對我們教育理念的更新、教學態度的轉變,都有促進作用。

加入名師工作室,我會努力學習,提高思想認識,完成工作室的各項任務。我會遵守工作室的規定和要求,服從統一的安排,虛心學習,大膽實踐,及時總結,不斷反思,不斷提公升自我,超越自我。

加入名師工作室,我會積極主動的學以致用,理論聯絡實際,把師德師風、業務素質、教學藝術作為自己努力的方向,把學習應用、提高自我作為終身的目標。深入思考、努力鑽研,做到邊學、邊思、邊用,力求以學促用,學有所獲,學有所成,努力成為教學一線的「領頭雁」。

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成員,向為我們提供良好學習條件的各級領導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成為名師工作室的一員,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我們一定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做到虛心學習、大膽探索、勤於實踐、勇於創新,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理論水平和教學實踐能力。

同時,我們還將發揮好輻射作用,積極帶動本校或本學科教師專業發展,將工作室的研究成果在本校或更大範圍內推廣,帶領青年教師共同進步,為我校的教育發展錦上添花,為把我市建成教育強市而共同奮鬥。

謝謝大家!

王金燕工作室的所有成員在這裡祝每一位教育同仁20xx新年閤家快樂,工作順利,心想事成!

名師工作室啟動儀式發言稿共學共教共發展

尊敬的潘局長,各位領導 專家,各位名師和學員 大家下午好 坐在這個位置上發言,很有些誠惶誠恐。如有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首先,感謝市教育局推出的這項 聚人心 提精神 促成長 推改革 的教育工程,從四年前的學科基地建設 去年啟動的市屬學校學科協作體專案,到今天的 名師工作室 基本形成了乙個覆蓋面廣 ...

名師工作室啟動儀式講話稿

尊敬的邱局長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承蒙領導厚愛,與大家相遇美麗的xx鎮小,相約小學語文。作為掛牌名師代表在此發言,深感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工作室的全體成員向長期關心 支援我們成長的領導 老師們表示最誠摯的感謝!感謝大家給予我們榮譽 給予了信任和鼓勵。我們深知 工作室的成立,她代表著領導...

名師工作室啟動儀式講話稿

尊敬的邱局長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承蒙領導厚愛,與大家相遇美麗的xx鎮小,相約小學語。作為掛牌名師代表在此發言,深感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工作室的全體成員向長期關心 支援我們成長的領導 老師們表示最誠摯的感謝!感謝大家給予我們榮譽 給予了信任和鼓勵。我們深知 工作室的成立,她代表著領導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