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王伯祥先進事蹟

2023-02-13 22:33:03 字數 994 閱讀 3462

2023年1月退休。

在計畫經濟向市場經濟轉型時期,王伯祥創造性地領導了壽光的蔬菜生產、壽北開發及工業專案的公升級改造,建立了全國聞名、江北最大的蔬菜批發市場,為壽光經濟發展奠定了基礎。擔任濰坊市副市長、市長期間,推動了濰坊市的農業產業化和工業股份制改造以及個體私營經濟的發展,為濰坊經濟繁榮貢獻了力量。

王伯祥被壽光人民稱為「我們的伯祥書記」,他是共和國成立以來壽光縣的第十x大地為鑑。

具體事蹟:

2023年臘月廿八,王伯祥到各鄉鎮走訪。走到三元朱村的時候,村支書王樂義對他說,東北有個韓永山,他能在寒冬臘月裡種出夏天才產的蔬菜,且不用生爐、不用費煤。「真的?

」「不信你看!」王樂義從身後拿出乙隻頂花帶刺的水靈靈的黃瓜來。

王伯祥覺得這事可不簡單,讓王樂義趕緊去東北看看。壽光蔬菜雖然種植歷史悠久,但一到冬天卻是園地淨光,土豆、白菜和蘿蔔就是人們的主菜。要是冬天也能種出鮮嫩的蔬菜,人們享了口福不說,老百姓的收入豈不是能翻番?

王樂義在x瓦房店看到的景象,讓他驚嘆不已。大棚外天寒地凍、雪花飛舞,棚內卻是綠意盎然、一派生機,嫩汪汪的小黃瓜掩映在層疊的花葉中。那時的王樂義就想著趕緊回去向書記匯報:

這絕對是條正路子、好路子!

一拍即合。王伯祥和王樂義商定,首先以三元朱村為試點,種植大棚蔬菜。「可咱遇到技術難題怎麼辦?

溫度差一點苗苗可就活不成。」兩人想了又想,最終只想出乙個辦法:把韓永山請到壽光來。

可是,這並非易事。

東北漢子韓永山,他曾發誓不向任何人傳授冬暖大棚種植技術,連親戚朋友也不成。可最終,他來了壽光。乙個縣委書記,開口閉口喊自己師傅,待他如同親兄弟,還如何能推脫?

師傅請到,大棚推廣上的難題又出現了。「冬天能種菜?」老百姓們怎麼也不相信,大棚裡不生爐子,就能像夏天一樣長出菜。

再說,建乙個棚得六七千元,在當時來說,這無異於乙個天文數字,如果賠了,這個損失誰來擔?

王伯祥覺得,百姓們的質疑不是沒有道理。冬天種大棚,史無前例且投資較大,百姓當然不敢邁步。他告訴大家,這次試種大棚,賺了,錢是大家的;賠了,損失由**出。並請黨員幹部帶頭先種。

學習王伯祥事蹟心得體會

親愛的朋友們,當領導交給您一篇陌生的公文,您還在為了苦苦揣測其格式或者內容而煩憂嗎?即將從學校畢業的莘莘學子,還在為了寫好一篇 而找不到合適的資料煩惱嗎?我知道,在撰文過程中,這些林林總總的煩惱總是伴隨著左右。11月份,隨著資源 中心的全新上線,您的這些煩惱和憂愁或許能得到有效緩解。在這裡,我們開發...

王宛川先進事蹟

他,累倒在基層工作第一線 追記河南省南陽市宛城區 白河街道辦事處原主任王宛川 王宛川,男,1966年2月出生,1995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6年1月任南陽市宛城區白河街道黨工委副書記 辦事處主任。今年7月27日,因積勞成疾引發心肌猝死,不幸倒在工作崗位上,年僅44歲。在急難險重工作中,他始終衝...

王總森先進事蹟

作為技能維修行當,自古就有 學會徒弟,餓死師傅 的教訓,即便到了如今,好些從事維修行業者,不會把獨門絕技傳授他人,但總森卻從不這樣認為,在他看來,只有多數人員掌握了維修要領,才能更好的服務一線生產,總森便把自己的相關工作經驗毫不保留的傳授給徒弟。雖然技術高超,但為人低調,待人處事從不張揚,在工作中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