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退休老同志新年座談會發言稿

2023-02-13 22:33:02 字數 1409 閱讀 3055

==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方便編輯和修改!==今天與各位老同志見面有兩個目的.乙個目的是聽取和徵求老同志們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

當然今天只有5位同志發言,應該說很多老同志!)不懈,不搞一陣風,不搞運動,要抓住不忘,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就好比挖井,這地方挖幾鍬,那地方挖幾鍬,總是挖不出來水.

一定要盯住乙個地方,瞄準乙個目標,挖井不止.我堅信,只要方法正確,堅持不懈,在**這個地方一定能挖出水來.在這裡,我也向大家表個態,今年哪怕只做一件事情,我們也堅決要把它抓到底,把事情做實,真抓實幹,堅持不懈,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二,對**的思考

1,問題及原因.問題在前面我已經提到了,但我想,**最典型,最關鍵的問題可以用三句話來概括,「經濟發展慢,社會風氣差,外在形象劣」.「經濟發展慢」,表現在我們由以前的前行者到現在的落伍者,成為「鍋底」,並且到目前我們還沒有什麼起色.

「社會風氣差」,表現在跑運輸的講,包括山東和河南的師傅講,走路最怕過**,一到**,關卡重重,吃拿卡要.客商怕到**,一到**,部門就卡,你不請吃頓飯,給點好處,就不給你辦事.還有,如果有哪個領導支援了某個企業,就會有人以小人之心來揣度你,認為某某領導肯定是得了企業的好處.

然後就到處說你的壞話,把你的名聲搞臭,結果讓大家什麼事都幹不成.這一點,我到**後有很深的感受.在**有「兩多」,街上人多,辦公室信多,每天可以收到很多人民來信,真的假的,讓你搞不清,甚至有的人民來信,為了同一件事可以寫幾十次,並且還都是匿名信.

上次大會我已經公開講過,匿名信我一概不查,做人做事要有擔當,要敢負責,署真名,署真名的我堅決一查到底.但有一條,如果你寫信反映的是假問題,我也要一查到底,堅決追究你的責任.構成誣陷罪的,堅決依**處.

我從南方到**來工作,我的精力要用在經濟發展上,用在幹工作上,不能因為個別人告這個告那個而整天查來查去,我決不能讓這些東西來耗費我的精力.當幹部就要光明磊落,沒事總躲在陰暗角落裡琢磨這個琢磨那個算什麼!因此我說,**的社會風氣差,每個人眼裡只有自己人員到下午3點才上班,還講過了五一有午休,看到這些事我感到很痛心,人犯錯誤可以容忍,但關鍵怕就怕在犯了錯誤卻不知道錯在什麼地方.

**的企業為什麼做不大?就是因為眼光狹隘.為什麼銀行不願意借錢給企業?

就是因為企業不講信用,很多企業在借錢的時候就沒有想過還錢,現在仍有一部分企業做假帳,套取國家資金.外地企業看到**這麼好的資源,這麼大的市場,又想來又不敢來,害怕到這裡來,受到種種不公平的待遇,害怕被搞得傾家蕩產,血本無歸,這就是我們發展環境的現狀.經濟發展不足,發展不快,**沒錢,百姓不富.

**想為大家辦點事,就像大家剛才講到的建城市公廁的問題,**早就想到了,但是沒有錢.城內到處都是私房,是違章建築,要搞建設就要拆房子,拆房就要補償,就要安置群眾,這些問題怎麼解決,都必須要考慮.在園區建設方面,**的工業園區,應該說是基礎最好的,有臨化公司在裡面,哪個地方的工業園區一開始!

)彰這些典型,並以此帶動全縣上下重經濟,重發展,重實幹,勤勞致富,發展進步,實幹興縣。

在離退休老同志座談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老領導 老同志 值此金風送爽 丹桂飄香時節,今天,我們誠摯地邀請各位老領導 老同志歡聚一堂,主要有三層意思 一是真誠的祝願。國慶節前,院領導班子就計畫邀請離退休的老領導 老同志座談,共慶重陽 同迎國慶,但因市 兩會 召開,時間安排不及,所以延至今日,望各位老領導 老同志見諒!為此,我謹代表...

退休教師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領導,老教師 大家,下午好!在這天高雲淡 橘紅橙黃的日子裡,我們將迎來了又乙個九九重陽節 10月13日 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尊敬的老教師們表示最熱烈的節日祝賀!祝你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合家歡樂!你們曾經為金山鎮小學的建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寶貴的青春,學校的一磚一瓦都銘刻著你們獻身教育事業...

座談會發言稿

篇一 座談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 大家上午好!首先熱烈歡迎各位領導前來指導工作!接下來我做為備課組組長代表為大家介紹年級備課組是如何開展高效課堂的校本研修。第一 我們備課組嚴格按照學校制定的集智備課流程進行實施。1 學期初分配好教學內容的學案練單的編寫任務。說明一點 三案一 單先個人編寫學案練單,再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