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創業科技興農先進典型事蹟材料

2023-02-13 22:12:04 字數 1589 閱讀 3436

三一文庫(工作報告/事蹟材料

在**省**市提起回鄉中專畢業生**的名字,人們總是翹起拇指,心服口服地誇「她是自主創業、勤勞致富、科技興農」的女狀元。

從xx年以來,在市委、市**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她建立了**市青青園農業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組織農戶成立金田特菜合作社、**市特種蔬菜專業技術協會;註冊了「青青園「商標;配送中心把新鮮特菜長年遠銷到**、等全國大中型城市;番杏、香芹、水果玉公尺、士多啤梨等基地已成熟穩定地帶動周邊近200多個農戶種植大棚特色菜300餘畝,使他們人均年純收入達到4500元,戶均收入1.8萬元;每年引進、推廣新品種,定期進行新品種技術培訓,按採收季節評比種植狀元與採收技能標兵,實現農戶種植效益與個人價值最大化。其註冊商標被評為「**省十佳農產品品牌」、「省著名商標」、公司、協會被評為「**省民營科技企業」、「省農村科技服務體系建設先進服務機構」、「省百強農村專業技術協會」、「農科110服務站」、「市綠色農業科技開發示範基地」、「市十佳科普示範基地」。

理想在大地上實踐

*是乙個一直想做城裡人的農村姑娘,從金融中專學校畢業後,進入農行**市郊區支行工作。短短的兩年時間從乙個對業務知識一竅不通的打字員而一躍成為單位的業務骨幹——會計員。然而,好景不長,國有銀行商業化的改革浪潮將臨時工的她第乙個被壓縮回家。

情緒低落的她隨丈夫回到了丈夫的家鄉——*市史坊村。

她是從農村出來的,現在又回到農村,沒有覺得命運對自己不公。她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就是當農民也要當出個樣子來。」

從此,她踏上自主創業艱辛之路。通過對市場調查了解到特色菜具有**良好,營養價值高的特點,受人們歡迎,市場需求大並具備觀光價值,於是她選擇具有廣闊前景的特色蔬菜種植業開始自己的創業之路,承包了村里30多畝土地,找親戚朋友籌了20萬元錢,又在銀行貸了50萬元,建起了蔬菜大棚。水靈靈的櫻桃蘿蔔長起來了,嬌滴滴的法國香芹長出來了,年輕的她覺得很欣慰。

然而由於選錯了消費群體的時候,一車車櫻桃蘿蔔、香芹無緣進入消費者口中就爛掉、倒掉,她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淚水,爬在愛人的肩膀上嚎啕大哭。哭完了,鬧完了,她開始重新選擇消費者群體,她種的特菜開始被一些中高收入者、大酒店、大賓館接受,銷路開啟了,春節期間一茬菜收入就達18萬元。

意志在大地上勵煉

自古創業多艱險。xx年躊躇滿志的**又將規模擴大到了100畝,大棚增加到了13架,總投資達到80萬元,她暗暗把xx年定為自己的跨越年。然而,天有不測風雲,7月6日,一場歷史上罕見的大冰雹把她的喜悅一下子打到了九霄雲外。

傾刻間,大棚內一片狼籍,一堵堵牆轟然坍塌。

她挺直腰桿站起來,走出去一次又一次赴清徐、長子考察學習,仔細觀察各處雨水沖刷下仍然屹立的大棚,研究它們的結構,學習它們的經驗,總結自己的教訓。回來後在廢墟上又再次開始了自己的創業實踐。她下定決心,排除萬難,決心不耽誤第一茬菜上市,她跑到**、找工程隊在正月裡趕到她的蔬菜基地開工了。

一架架經過改進的大棚再次在青青園裡崛起。第一茬鮮菜適時進入市場。不但挽回了自然災害帶來的損失,而且獲得純利32萬元。

科技在大地上推廣

*是乙個知恩感恩、愛國守法、誠實守信、助人為樂的有志青年。她成功了,青青園不僅能為她帶來30多萬元的收益,而且通過自己的先進技術和銷售網路為本村和周邊的283戶5000畝商品菜生產基地,提供強有力的種苗源頭保障、種植管理、防病治蟲及科學技術培訓、採收、保鮮、包裝、配送等一條龍服務。每年為農民增加100多萬元的收入。

科技興農宣傳服務團實習報告

7月14日7點起床,按照計畫9點到達了目的地,早上照舊是在鄉鎮府的會議室中學習。今天給我們上課的是雙溪鄉鄉委書記陳中新書記,以及農業科技站的站長羊昌友站長。首先陳書記為我們介紹了雙溪鄉的農業現狀,從雙溪鄉農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不同,告訴了我們目前雙溪鄉的農業前景,所存在的問題,以及未來的具體發展道路...

如何自主創業

1 定位自己的目標 想做生意首先要了解 你想做什麼 你能做什麼 最適合做什麼 什麼是你喜歡的 了解了這四個問題後要定位自己的目標,沒有目標就沒有前進的動力,有目標我們才能對目標展開行動。2 做市場所需 什麼是市場所需呢?有關於衣食住行的都是市場所需,是大眾必須要用到的。比如餐飲行業就比較好做了,小本...

大學生科技興農社會實踐報告

今年暑假我抱著貼近社會,服務社會的思想,在我的家鄉 進行了一次的大學生科技興農社會實踐活動。開學就要公升入大二了,作為一名已經上了一年大學的學生,無論從知識水平還是閱歷上我都有了較中學時代更為長足的發展,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在進入社會之前,多積累經驗,多認識社會,多掌握經驗,多提高能力,以便於今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