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歲青春儀式方案與主持詞 2

2023-02-13 22:09:04 字數 4027 閱讀 5090

展示風采,放飛理想——十四歲青春儀式方案

【活動目的】

十四歲,是青春的第一步,是從少年邁向青年的轉折點。在初一初二的隊員和學生中舉行「十四歲青春儀式」,讓隊員展示自己的才華,放飛理想,在活動中指導隊員珍惜十四歲的青春年華,邁好青春第一步,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集體主義觀念和社會責任感,讓學生在成才的軌跡中留下難忘瞬間。

活動地點:多功能廳

【活動時間】2023年5月30日下午14:30-17:00

【活動物件】初一初二全體師生

【活動流程】

一、出旗、敬禮、唱隊歌

二、活動過程:

序言:十四歲的暢想

1、合唱《蟲兒飛》

2、配樂詩朗誦《十四歲的暢想》

第一篇章:邁入青春,向團旗致敬

1、新團員入團宣誓,戴團徽。

2、團委書記講話

第二篇章:才藝展示,現青春風采

1、女聲聯唱(一1龐佳佳、一2龐慧慧)

2、葫蘆絲與舞蹈(二2衛智愷、二3祝家耀)

3、男聲獨唱(二7王雲周)

4、小提琴合奏(一1張妙妍、二3李禧)

5、女聲獨唱與伴舞(一5張海燕、祝筠等)

6、鋼琴(一1顧語諾、一4吳一本)

7、女聲聯唱(一7唐豔林、二4陳靜嵐、二5楊瑞)

8、舞蹈(一1劉心雨、二4李雨笛、二5張煊維)

9、薩克斯獨奏(一3陳遊)

10、男聲獨唱(一4嚴辰陽)

11、古箏獨奏(一2孫雨凡)

12、女聲小組唱(二1秦淑婷、二2肖婷)

13、頒獎

第三篇章:青春誓言,為理想加油

青春誓言:

我以青春的名義莊嚴宣誓: 面對困難,我們勇於向前。面對挑戰,我們毫不畏懼。

面對挫折,我們絕不低頭。面對失敗,我們永不言棄。面對自己,我們不斷超越。

生命如虹,青春不悔。宣誓人:

三、退旗、敬禮

【組織與安排】

1、學生組織:各班主任、級部主任

2、節目彩排:吳新琰、高夏琳、孫瑩

3、會場布置、舞台背景條幅:黃江、劉代良

4、榮譽證書:劉明偉

5、主持詞與主持人:吳新琰

6、學生禮儀:蔣敏波

7、音響燈光:劉偉

8、攝影攝像:黃江

9、少先隊旗手、護旗手:吳新琰

10、組織協調:劉代良

浦口中學

「展示風采,放飛理想」十四歲青春儀式主持詞

一、出旗、敬禮、唱隊歌

吳:浦口中學「展示風采,放飛理想」十四歲青春儀式現在開始!全體起立,出旗、敬禮!

禮畢,唱隊歌!(指揮)

請座!二、活動過程

序言:十四歲的暢想

(合唱社團的歌聲在幕後響起,幕布緩緩拉開,歌聲將結束,主持人走上舞台)

男:敬愛的老師們,女:親愛的同學們,合:大家下午好!

男:青春是一把火,在黑暗的道路上照亮前方的坎坷;

女:青春是一首詩,用優美的詞彙描繪著多彩的人生;

男:青春,是我們最珍貴的財富,女:青春,展示著我們的激情。

合:今天,就讓我們一起步入青春之門!

男:十四歲,我們的腳步邁得更快,我們的心扉打得更開,接受陽光賦予生命新的內涵,我們走進春的時代。

女:十四歲,我們發現美麗的青春就站在憂傷磨難與奮鬥交織的塔尖上,以無比忠誠的信念恪守著春秋四季的諾言。

男:剛才,合唱社團的同學用她們優美的歌聲拉開了今天活動的大幕,接下來,她們將帶來配樂詩朗誦《十四歲的暢想》,大家掌聲歡迎。

第一篇章:邁入青春,向團旗致敬

男:感謝合唱社團的同學們。一縷光明,能喚出山川原野的錦繡;

女:一縷火種,將鑄造成新的一代雋永風流;

男: 青春是火紅的,正照耀我們邁向明天。而我們身邊的幸運兒,已率先匯於火紅的團旗之下,成為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有請新團員代表上台。

有請各班團支書為新團員代表佩戴團徽。

女:新團員代表們將用最巨集亮的聲音,用我們的心聲,高舉右拳,在神聖的團旗下,莊嚴宣誓。有請領誓人:校團委蔣敏波老師。

男:嘹亮的誓言,彰顯著新團員的決心,體現著新團員的光榮感和責任感。

女: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人生的新起點。在青春大道上,它是不滅的驕陽,指引我們贏得光輝燦爛的未來!

男:接下來讓我們掌聲有請學校團委書記李恆老師講話。

第二篇章:才藝展示,現青春風采

男:十四歲的青春是一首無言的詩,我們陶醉於詩情畫意中。

女:十四歲的青春是一段快樂的舞,我們沉醉在美妙的舞步中。

男:十四歲的青春是一串風鈴,時刻呼喚著我們的心靈。

女:十四歲的青春是一首歌,永遠催人奮進。

男:在學校舉行的「五月才藝我來秀」獨唱、獨奏、獨舞才藝比賽中,初一初二一共有51名同學報名參賽,經過比賽,2016屆校園十佳歌手和最佳才藝獲得者,將在這個舞台展示他們的風采,讓我們隨著他們的精彩節目放飛理想。

1、女:首先為我們展示風采的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她們為我們帶來歌曲《紅顏若雪》和《一劍輕安》,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初一1班的龐佳佳同學和初一2班的龐慧慧同學上台表演。

2、男:古老的侗鄉,不僅流傳著世界文化遺產的侗族大歌,更有美麗的傳說與夜色下能歌善舞的男女老少,接下來讓我們欣賞葫蘆絲與舞蹈——《侗鄉之夜》,表演者,初二2班衛智愷,初二3班祝家耀。大家掌聲歡迎。

3、悠揚的葫蘆絲還在耳邊迴響,鏗鏘的歌聲又將響起。下面請欣賞男聲獨唱《天下》,表演者,初二7班王雲周。大家掌聲歡迎。

4、接下來請欣賞小提琴合奏《新春樂》,表演者,初一1班張妙妍,初二3班李禧。大家掌聲歡迎。

5、下面初一5班的同學將用他們的歌舞展現青春的活力,請欣賞歌伴舞《愛要坦蕩蕩》,表演者,張海燕、戚濤、祝筠、潘明華、丁銳、孫宇辰、孫菲、王永韓、秦雨。大家掌聲歡迎。

6、我們學校有許多學習樂器的同學,接下來兩位同學將為我們帶來鋼琴聯奏《彩雲追月》和《小奏鳴曲》,表演者,初一4班吳一本,初一1班顧語諾。大家掌聲歡迎。

7、《雲上太陽》、《一人留》、《風色幻想》,這些歌曲你聽過嗎?下面初一7班唐豔林,初二4班陳靜嵐,初二5班楊瑞將為帶來這些歌曲,大家掌聲歡迎。

8、青春是歌,青春是舞,青春是我們的理想和追求。讓我們和著她們的節拍,一同去領略真我的風采,請欣賞舞蹈《青春之舞》,表演者,初一1班劉心雨,初二4班李雨笛、初二5班張煊維。大家掌聲歡迎。

9、接下來出場的是一件很洋氣的樂器薩克斯,讓我們有請初一3班的陳遊同學表演薩克斯獨奏《映山紅》。大家掌聲歡迎。

10、童話是真善美的化身,只要是奮鬥的青春,我們的夢想就不僅僅是乙個童話。下面請欣賞男聲獨唱《童話》,表演者,初一4班嚴辰陽。大家掌聲歡迎。

11、古箏被稱為樂中仙子,歷來為文人所稱道。絲弦一撥風情萬種,樂曲一響也可以萬鈞雷霆,接下來請欣賞初一2班孫雨凡同學帶來的古箏獨奏《戰颱風》。讓我們在她的表演中感受古箏的魅力。

大家掌聲歡迎。

12、下面請欣賞女聲小組唱《棠梨煎雪》,表演者,初二1班秦淑婷,初二2班肖婷。大家掌聲歡迎。

13、下面有請曾勇副校長,德育處主任劉名偉老師為獲得「校園十佳歌手」和最佳才藝獎的同學頒獎。

第三篇章:青春誓言,為理想加油

女: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是我們暢想未來、厚積薄發的人生戰場。

男:青春是人生中最寶貴的時光,是我們珍惜友誼、珍藏微笑的相片簿。

女:青春是人生中最激情的時光,是我們努力奮發、快樂奔放的華麗舞台。

男:青春是人生中最短暫的時光,他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逝。

女:不要讓你的青春留有遺憾,不要讓美好的時光沉默在虛無之中。

男:不要讓你的青春只剩回憶,不要讓激情的時光消失在黑暗的角落裡。

女:讓我們一起許下青春的誓言。有請領誓人孫鼎立同學

孫:全體起立,請大家舉起右拳。跟我宣誓。

我以青春的名義莊嚴宣誓: 面對困難,我們勇於向前。面對挑戰,我們毫不畏懼。

面對挫折,我們絕不低頭。面對失敗,我們永不言棄。面對自己,我們不斷超越。

生命如虹,青春不悔。宣誓人:(學生自己的名字)

三、退旗、敬禮

女:同學們,請記住我們的約定和理想。

男:同學們,請記住我們的誓言和微笑。

合:記住我們燦爛的青春!

女:我宣布,浦口中學「展示風采,放飛理想」十四歲青春儀式到此結束!退旗、敬禮!

「才藝展示,現青春風采」節目單

醴陵市浦口中學

2023年5月30日

十四歲青春儀式方案與主持詞

展示風采,放飛理想 十四歲青春儀式方案 活動目的 十四歲,是青春的第一步,是從少年邁向青年的轉折點。在初一初二的隊員和學生中舉行 十四歲青春儀式 讓隊員展示自己的才華,放飛理想,在活動中指導隊員珍惜十四歲的青春年華,邁好青春第一步,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 集體主義觀念和社會責任感,讓學生在成才的軌跡中留...

十四歲青春儀式主持詞

合唱社團的歌聲在幕後響起,幕布緩緩拉開,歌聲將結束,主持人走上舞台 趙同學 敬愛的老師們,黃同學 親愛的同學們,合 大家下午好 趙同學 青春是一把火,在黑暗的道路上照亮前方的坎坷 黃同學 青春是一首詩,用優美的詞彙描繪著多彩的人生 趙同學 青春,是我們最珍貴的財富,黃同學 青春,展示著我們的激情。合...

十四歲生日儀式方案

5 亮青春鑄信仰 我的少年夢我的共青團 第一篇章 序曲 要求 1 主持人伴隨著激情飛揚的 錦繡大地 上台,宣布儀式開始,學生進入角色 2 ppt放學生生活照,配樂為 亮青春鑄信仰 我的少年夢我的共青團 十四歲生日儀式方案 第一篇章 序曲 要求 1 主持人伴隨著激情飛揚的 錦繡大地 上台,宣布儀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