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處主任在期期中考試考風考紀教育講話稿

2023-02-13 21:48:02 字數 977 閱讀 3399

講話稿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誠信考試誠信做人》。

光陰如箭,日月如梭。不經意間,2012-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半個學期即將過去,本週

四、周五我們將迎來本學期的期中考試,針對本次期中考試,我在此談以下四點:

首先,不可否認的是考試是有壓力的。我們只要學會負重,就不會跌倒;考試是一種挫折,但它能磨練我們強勁、堅韌的心靈;考試是一種甜蜜,因為我們可以從中看到自己的璀璨;考試更是一種機遇,它能讓我們的人格和自身的素質在不斷的挑戰中得到昇華。生活是公正的,成功永遠垂青那些勤奮刻苦,持之以恆,擁有毅力,時刻做好準備的強者。

其次,考試它又是緊張的。考試既是對我們知識的檢驗,又是對我們意志的磨鍊。因此,我們在考試過程中要做到沉著冷靜,認真讀題,仔細思考,先易後難。

考題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細心謹慎;考題你難人家也難,因此遇到難題莫驚慌,要認真思考。我們要做到基礎題不失分,爭取戰勝難題,並把握好答題時間。

第三,考試是有規範的。考前做好各方面的準備工作,考時在試卷上認真填寫姓名、班級和考號,使用規定的學習用筆答題,在試卷規定的地方認真工整地填寫答案,保持捲麵整潔,保持考場的安靜,準時交卷等等,這些都是考試的行為規範。

第四,考試更是有紀律的。我們曾不止一次地告訴過同學

第1頁共2頁

們:考試既是考查我們對知識的掌握情況,更是對我們做人品行的全面檢測。我們相信各位班主任,在班上肯定已經向同學們講清楚考試的紀律要求。

考試必須建立在公平、公正的基礎之上,來不得半點的弄虛作假。考試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僅不能彌補自己學習上的漏洞,反而會讓自己失去誠實寶貴的品質。因此,我們希望大家在這次期中考試中都能做到誠實守信、自尊自愛,切勿因小而失大。

同學們,你們是有個性,有自尊,更有一股奮發向上、不甘落後39中人,我們衷心地希望同學們認真複習準備,迎接期中考試,力爭在本次期中考試中既取得學業的進步,又能取得人格的完善。

最後,祝同學們在期中考試中大獲全勝!謝謝大家!

第2頁共2頁

教導主任在第一學期期中考試總結會上的發言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下午我們在這裡進行期中考試總結會。學校委託我對期中考試進行分析。藉此機會,對去半個學期的教學工作進行總結,以便於總結得失,使後一階段的教學工作再上新台階。一 前段教學工作取得成績的原因 從開學到現在,從高一到高三,我們的教學秩序是穩定的,我們的教學氛圍是積極向上的。我...

在2023年度第一學期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在2015 2016年度初三第一學期期中考試總結 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期中考試總結及表彰大會,首先,我代表年級向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辛勤耕耘 無私奉獻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首先表彰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 透過成績單和...

小學教務處主任期中考試表彰會上的總結發言

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經意間我們本學期已經過半,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首先請允許我向長期以來默默無聞 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對在期中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學期期中考試各年級均取得優異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