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發言家長會上學生發言稿

2023-02-13 21:36:02 字數 961 閱讀 1055

三一文庫(演講致辭/會議發言

家長會上學生發言稿

家長會上學生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我是本班的學生楊婷雨,首先很榮幸能站在這個講台上,談談我對學習的看法。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所有家長的共同期望,但是往往因為這樣導致您們的眼裡就只有成績,而忽略了我們的心理狀態。其實在我看來學習成績並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在學習中快樂成長,不斷獲得新的知識,在知識的聖殿裡擦出耀眼的火花,這才是學習的真正目的。

如果說學校是我們的第一課堂,那麼家庭就是我們的第二課堂,家長不但是老師的好助手同時更是我們的好老師好朋友。作為乙個學生擁有乙個溫馨的家庭環境是十分重要的。在這樣乙個良好的環境中學習,我們會學得相對輕鬆,不會產生學習以外的心理壓力。

千萬不要老把「成材啊,爭氣啊」,老掛嘴邊,您們這樣把自己的意願不斷的灌輸到我們身上,會使我們有很大的學習壓力,從而產生厭學。所謂「欲速則不達」,就是這個道理。就像蝸牛他之所以跑得慢不正是因為背上總揹著乙個大大的殼麼?

所以請你們脫下嚴厲的假面具,釋放出你們對孩子的愛,和他們一同分擔學習中的苦與樂,這樣我們才會學得輕鬆,學得快樂,學得如意!一步步邁向成功!

課餘時間的安排也是十分重要的。週末往往都會出現兩類同學,一類是整天埋頭苦讀,連電視也不許看;另一類則恰恰相反,玩遊戲,打籃球,游泳,登山,上網---生活豐富得很!也瀟灑得很!

但是一考試,只有望洋興嘆的份。我認為這兩類同學其實都不對,(演講稿我們的確要好好利用週末時間把該背的知識全都消化,但也應注意勞逸結合。一般的,一天中可以選擇乙個自己記憶的最佳時間段去背誦各課的重點知識,並且一定要認真去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只要做到持之以恆,這樣才不至於考試前臨時抱佛腳,但是說實話,這說起來是很簡單但做起來卻未必容易。就我來說,我是懂得這個道理的,可我也未必做得到,所以此時就需要各位家長對自己的孩子在適當的時候減輕負擔,或督促他學習。但您的態度一定要和善,畢竟我們也有情緒,您給我們一分笑,我們一定回您三倍,若您讓我們苦惱,我們也一定讓您更苦惱。

家長會學生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 老師們 大家好 我是初 班的 首先我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也同時感謝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各位叔叔阿姨,您一定對自己的孩子寄託著很大的希望吧 我們的老師和您一樣,希望學生能有很大的出息。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育,更離不開你們的精心愛護,...

家長會學生發言稿

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在這裡我來談一下我學習數學的技巧。數學是我很感興趣的學科,有句話說的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句話我深有體會,因為有興趣,每次上課我都認真聽講,每次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都按時並且一絲不苟的完成。興趣是一方面,還有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數學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科...

家長會學生發言稿

高一年級學生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日期 2007 5 7 閱讀 4186次字型 大中小 2007年5月6日,我校高一年級召開學生家長會,前來參加會議的家長有1200多人。在此,刊登我校高一.十三班學生王麗興在會上的的發言稿。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高 一 十三班的王麗興。今天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