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八」婦女節茶話會主持詞

2023-02-13 21:33:03 字數 1875 閱讀 7137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女同胞們:

大家下午好!

伴隨著春天的腳步,「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7周年已經來到我們身邊,今天我們學校全體女教職工在這裡歡聚一堂,慶祝我們自己的節日,在此,我代表學校黨、政、工、團向我校的全體女教職工致以節日的祝賀,祝大家天天開心,青春靚麗,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有一首詩這樣寫道:「因為有了陽光,世界變得溫暖;因為有了鮮花,生活變得浪漫;因為有了女性,一切變得豐富多彩。」古往今來,無數文人墨客都把女性讚譽為愛的使者、美的化身。

當梁紅玉用驚天的戰鼓擊退百萬敵軍的時候;當居里夫人用鐳元素鑄成科學史上乙個嶄新的里程碑的時候;當江雪芹在勝利的曙光即將到來之際,面對屠刀從容就義的時候;當中國女排以頑強的意志拼來五連冠,把拼搏精神化成乙個民族前進動力的時候,人們不會再有絲毫的懷疑,我們偉大的女性已經為世界撐起了一片湛藍的天空。

我們窪中的女職工,在家裡你們是父母公婆孝順善良的女兒,是丈夫溫柔賢惠的妻子,是兒女貼心依戀的母親;作為一位母親、一位妻子、一位女兒,你們把自己的辛勞和愛心奉獻給了家人,在學校你們用汗水鑄成了學校發展的豐碑,創造了學校乙個又乙個輝煌。在平常的工作中,你們愛崗敬業、嚴於律己,為人師表、率先垂範,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獨當一面,不實為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的賢妻良母;你們捨小家,顧大家,起早貪黑,默默無聞、任勞任怨,你們在教育管理和教育服務的競爭中,忙教育,忙教學,經常忘記了自己孩子。父母病了,顧不上去照顧,而自己班的學生病了,卻比自己的孩子病了還著急,送醫院,墊藥費,問寒問暖,無微不至,你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為同一塊土地精心耕作、無私奉獻。

你們用勤奮工作和突出成績證明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贏得了學生、家長和社會的承認和廣泛讚譽。可以說,在家庭,你們用繁瑣家務吟唱著一首溫馨的小曲。在學校,你們用平凡的工作譜寫著一曲奉獻之歌。

因此,我代表學校對各位女職工為家庭、為學校、為社會所付出的勞動和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謝!

婦女能頂半邊天,可在窪中,我們的女性卻頂大半邊天,24個班主任中,女班主任就有12個,佔50% ,骨幹教師中女教師佔一大部分,作為一所擁有1700名學生、全縣知名品牌學校,窪中的發展,離不開你們,沒有你們的團結務實,沒有你們的拼搏進取就沒有窪中發展的今天,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窪中要在新的發展大潮中立於不敗之地,

要向全市知名品牌學校邁進,還需要我們繼續不懈地努力。

下面我對全體女教工提出幾點希望:

其一、多學習,做有文化的新時代女性,多讀書,積蓄多了就會打造出文化女人的氣質。文化是種修養,有文化的女人,內韻豐富,著裝端莊,談吐得當,知已知彼,自信、健康、含蓄、舒展,不孤芳自賞,不怨天尤人 ……

其二、多思考,做有思想的新時代女性。有思想的女性身上到處閃現著睿智的光芒。有思想的女性有完整獨立的人格,直面現實,獨當一面。

有思想的女教師更是學生的偶像,其獨特的教學風格和人格魅力將會對學生的一生產生深遠的影響。

其三、多鍛鍊,做有智慧型的新時代女性。女教師尤其是年輕的女教師要有出人頭地的勇氣,要勇於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積極投身於教育教學科研工作,增長見識,鍛鍊能力,走出死教書、教死書的誤區,用智慧型來推進減負增效提質,用智慧型來贏得領導的信任、同事的尊重、家長的口碑。

其四、多珍惜,做有樂趣的新時代女性。一是珍惜你們的家庭,處理好夫妻、婆媳與子女之間的關係,盡到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子女的義務與責任,如果家庭因你而不和睦,那麼,你在單位和同事也不會相處很好,這與你的性格和人品是分不開的,如果家庭因你而和睦,但工作缺乏事業心、責任感,充其量你是個合格的家庭婦女。我們經常教育學生要講道德、講孝順、講文明,而我們呢,更應該體現出師者的風範,要求學生做到的,我們首先要做到,作為乙個完美的女性,應在幹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更應該構建乙個和諧的家庭,維護好你們溫暖的家庭港灣。

二是珍惜你們現在所擁有的職業。教師這一職業是比較適合於女性,,我們有寒暑假,有教學經驗,所以我們有更多的時間來呵護好我們的家庭,我們有更多的經驗來教育好子女。

最後,我衷心地祝願全體女教工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慶三八婦女節主持詞

輝煌綻放半邊天 蕭西因您更精彩 2013年教職工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主持稿 男 尊敬的各位領導!女 親愛的姐妹們!合 大家下午好!男 伴隨春天的腳步,我們迎來了第103個 三八 國際勞動婦女節!今天我們學校全體教職工在這裡歡聚一堂,慶祝 三八婦女節 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全體女教職工致以節日祝福!女 陽春...

三八婦女節座談會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婦女同志們 您們好!今天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是世界勞動婦女為爭取和平 民主 婦女解放而戰鬥的節日。今天,我們歡聚在和煦的春風裡,團聚在快樂的節日裡。今天,我們濮陽直屬庫在此舉辦慶 三八 婦女座談會,與各位婦女同志共同慶祝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1周年。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工會向到會...

三八婦女節晚會的主持詞

男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女 親愛的婦女姐妹們!合 大家晚上好!女 今天我們懷著喜悅的心情 共同迎來了第101個國際 三 八 婦女節。在此,讓我們祝願所有的婦女姐妹們 合 節日愉快 身體健康,青春永駐!男 回首過去的一年,我鎮各項工作取得了輝煌的業績,成績的取得是與全體婦女同志辛勤工作分不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