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委工作的自我總結

2023-02-13 21:21:02 字數 1352 閱讀 8484

本學期學校團工作已經結束了。這一學期,在上級團委的關心指導下,在學校黨總支、行政的關心支援下,我校團委「以服務本,無私奉獻」的精神,帶領全體團員青年,為學校的發展作出了一定的貢獻。現將工作作自我總結如下:

一、團的工作

1、本學期發展新團員230人;組織1次新團員學習會,培養新團員在學校的模範帶頭作用。

2、本學期開展四次團支部會議,6月份表彰校級12名「優秀團員幹部」、24名「優秀團員」、7名「優秀學生幹部」和10名「十佳學生會」稱號。

3、認真學習和貫徹上級團委的檔案,加強與區團委的聯絡,通過不懈努力,我校榮獲區級「五四紅旗」稱號,還榮獲1名區級「優秀少先隊輔導員」、3名區級「優秀少先隊員」、1名區級「優秀團員幹部」、2名區級「優秀團員」的榮譽。

4、認真做好高一年段團員的轉團工作。

5、加強學生會的隊伍建設,提高學生會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本學期每月召開1次學生會全體會議,每兩周召開學生會主席團會議,學生會各部會議每兩周一次例會。及時總結和指導學生會工作,培養學生會成員的各種能力。本期學生會進步很大,責任心強,堅守崗位到放假。

學生會在學校衛生、黑板報、廣播體操、公升旗、校牌檢查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尤其在校舉辦的「紅五月文藝晚會」和「桌球比賽」等活動組織上學生會成員在後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確保了活動的順利完成。

6、積極開展團活動。

本學期開展了三月份開展了初中部「跳繩比賽」、四月底開展了「紅五月文藝晚會」和五月中旬開展了「桌球比賽」。同時還組織5場學生間的籃球友誼賽,1場的師生籃球對抗賽。培養了學生廣泛的活動興趣,增進了學生之間和師生之間的交流,活躍了校園氣氛。

同時它也成為了教育學生的有效途徑。

二、學生出勤管理1、本學期召開2次班長會,總結上學期出勤管理中所出現的問題,加強班長在班級中點名工作責任。制定《寧德六**勤管理制度》,規範了出勤管理。

2、細心統計出勤。每週一公布上一星期學生出勤情況,每月統計一次。本學期改進的是每月向各班主任匯報一次本班的詳細出勤,讓班主任更加了解並及時加強本班管理。

3、本學期出勤管理的重點放在學生的遲到和曠課上,對遲到和曠課現象嚴重的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同時通知班主任和聯絡家長進行教育。在值日教師、班主任和各班班長的共同努力下,本學期出勤有所改善。

三、政教處處理學生問題

本學期認真值日,注重政教處學生問題的處理方式。協助科任教師處理學生在課堂上紀律問題,協助班主任管理班級出勤等問題。本學期特別是在處理初一年級楊敏老師的課堂紀律問題上,協助並多次與其交流管理和教育學生等方面的問題,由此共同成長。

四、團工作的進步與存在不足

經過一年來的磨練,個人的工作能力不斷加強,團委在學生中的威信,號召力不斷提高。老師和學生普遍稱讚寧德六中活動多了,校園氣氛濃。團工作在思想建設所下功夫還不夠,在下學期可辦團校,加強團的思想建設,提高學生覺悟,從而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團委工作總結

為落實好學生會工作,讓學生會真正成為學校管理的好助手,校團委除了每週三下午召開好學生會的例會外,更注重平時對學生會幹部的嚴格管理和培訓,使他們不斷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斷改善工作方法,不斷增強服務意識,切實維護了廣大同學的切身利益,為協助學校政教處搞好學生管理做了大量積極有效的工作。同時,積極引...

團委工作總結

學年度團委工作總結 本學年,在共青團xx市委員會 xx市教育局和校長的正確領導下,做到黨有號召,團有行動,服務學生,服務學校。在全師生的大力支援共同努力下,我校團委又被評為2010年高州市優秀團委。有劉旺志 容炎森等同學被評為xx市優秀團員。一 科學開展全校性大型活動。為活躍校園文化氛圍,推進素質教...

團委工作總結

2010 2011上學年 本學期團委在學校及上級團委的領導下,圍繞學校教學中心工作,開拓進取,腳踏實地,開展了一些實實在在的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學校及上級團委布置的任務。現將有關的工作簡單總結如下。一 加強團組織的規範化建設,探索民主 科學的管理方法。本學年,將繼續貫徹 以人為本 的教育理念,本著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