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演講稿 三尺講台自有精彩

2023-02-13 20:54:04 字數 1318 閱讀 9944

演講:吉榮華

送別一屆又一屆,迎來乙個又乙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寒來暑往,我們早生華髮;披星戴月,我們無怨無悔!因為,粉筆揮灑處,我們肩扛"百年大計";慷慨激昂時,我們情牽千家萬戶!

雖是一顆星星,但溫暖和光芒永恆,三尺講台,自有精彩!

作為一名光榮的教師,我深感責任之重。一次,我去一家單位辦事,一位工作人員介紹我說:他是人民教師!

人民——乙個多麼崇高的稱謂啊!人民者,沉甸甸的責任也!剎那間,一種莊嚴和神聖、幸福與溫暖湧遍全身!

每乙個45分鐘,我盡全力釋疑解惑;每乙個45分鐘,我讓學生充滿激情和感動;每乙個45分鐘,我留給學生青春原野上最美好的回憶,三尺講台,綻放精彩。我深知:祖國的未來,從這裡展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正需要我盡全力去拼搏!

夜闌人靜之時,我會想起奮勇救學生而壯烈犧牲的英雄教師殷雪梅;想起在危險到來時,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而自己卻倒在血泊中,高位截癱的最美教師張麗莉;想起2018感動中國年度人物,扎根鄉村36年的女教師支月英。她們,就是一面鏡子,讓我時時對照,使我絲毫不敢懈怠。上個學年,我任高二(4)班班主任,班上有一大半是留守孩子,為了讓他們有更多的溫暖感和幸福感,運動會和元旦晚會,我自己出錢為他們買來香蕉、桔子和瓜子,讓他們體會到家的甜蜜;北風呼嘯、天寒地凍的冬天,我看著一雙雙生滿凍瘡的手,急忙從藥店買來幾支凍瘡膏,乙個宿舍發了一支,沒過幾天,許多同學手上漸漸不再紅腫,我感到無比的興奮。

本學期剛開學,在高一(8)班的早讀課上,我突然發現小夏同學的脖子上有一大塊**已經潰爛,而且有蔓延的趨勢,我立即告訴她,這是一種**病,叫"癬",並叮囑她中午請假去校門口藥店買相關的藥,關照她的同桌到時陪她一起去。過了3天,小夏同學脖子上病狀漸漸消失了,**變得光滑如初,我的心裡頓時充滿了成就感。

電摩司機邵師傅告訴我,吉老師,我問過你們學校坐我車的學生,他們都喜歡你呢!我聽後倍感欣慰。一位曾經的學生在作文《你是我最欣賞的人》中寫道: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欣賞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最欣賞的人是吉老師!

得到學生的肯定喜歡固然高興,但我深知,要做到無愧於三尺講台,無愧於家長的期望,無愧於黨和人民的重托,仍然任重而道遠!

或許我不會像殷雪梅、張麗莉、支月英那樣揚名天下知,但我深深懂得:在平凡中我要堅持操守,以創新的姿態、飽滿的精神、拼搏的意志,讓每一天都不平凡!用愛與責任,喚醒迷惘,哺育自信,點燃青春。

朝霞滿天,校園裡,書聲琅琅;華燈初上,校園裡,是一雙雙渴求知識的雙眸。新時期的教師,僅僅是"捧著一顆心來"嗎?如果不定好目標,抓緊時間,頑強拼搏,我們終將是一位所有學生都會淡忘的人,黯然一生;璀璨需要熱量,光芒來自實力,名師才能出高徒,我們不努力,何以讓學生努力!

我們不優秀,何以讓學生優秀!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將期待——待到山花爛漫時,桃李滿天下!

教師演講稿《三尺講台寬容之愛》

33 寬容的力量 演講稿 三尺講台寬容之愛 執筆者 焦婷婷 尊敬的各位老師 你們好!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 三尺講台寬容之愛 教師職業是乙份良心活兒。教師,特別是班主任,更像是每天在莊稼地裡幹活的農民,什麼時候播種,什麼時候施肥,什麼時候剪枝都應該符合作物的客觀生長規律,我們既不能拔苗助長,也不能不管...

演講稿 情繫三尺講台

情繫三尺講台 甘灑青春熱血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情繫三尺講台 甘灑青春熱血 金秋飄香,甘做園丁勤耕耘 雪嶺摩手,領馬志士若登攀 這是我人生的座標!依然清晰的記得,也是在那稻穀飄香的季節,也是在那沉甸甸的收穫的季節,2012年的秋天,帶著我美好的夢想,帶著我夢中的期待,我來到了小塔...

讓青春在三尺講台綻放光彩演講稿

各位領導 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讓青春在三尺講台綻放光彩。我國教育家徐特立先生有段名言 教師工作不僅是乙個光榮重要的崗位,而且是一種崇高而愉快的事業。它對國家人才的培養,文化科學教育事業的發展,以及下一代的成長,起著重大作用。兩年前,我告別了大學,回到了母校,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從事天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