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迎新會家長發言稿

2023-02-13 20:51:06 字數 1227 閱讀 1974

尊敬的領導、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能作為新初一學生的家長代表在這裡發言,此時此刻,站在這裡,我的內心非常激動。因為我們的孩子,可以在回龍觀育新學校這所文化底蘊深厚、校園環境優美、教學硬體先進、師資隊伍強大的學校讀書,度過人生重要的三年學習時光。

我的孩子是小學二年級時學校成立時從霍營小學轉到咱們學校的,在這裡孩子度過了5年快樂、充實而又難忘的小學時光。陪伴孩子成長的這五年,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學校「學習成長、健康成長、快樂成長」的育人理念和「先**後成才,既**又成才」教育宗旨。我們的學校不僅僅是教授孩子們知識,更多地是關注孩子們身心健康成長。

小學的每個教室裡都養著一種小動物,有蝸牛、金魚、烏龜等,這在全北京也不多見。每個學期都會安排各種活動,學習節激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藝術節展示孩子們的藝術才華,蜜蜂嘉年華、動物嘉年華等各種嘉年華拓寬了孩子們的視野、培養了孩子們的人文關懷和創新能力;漢服大典、端午吟誦等大型活動弘揚了我們國家的傳統文化;更有各種社會大課堂,如參觀科技館、博物館等,讓孩子們知歷史、思未來。孩子們在各種精心籌畫的活動中收穫知識、收穫快樂,更收穫了自信。

也讓他們從懵懂孩童成長為落落大方充滿自信的陽光少年。在此特別感謝小學部的領導和老師們!

今天,孩子們懷著激動和好奇的心情正式邁入中學的校門,開始了一段新的學習征程。作為家長代表,我特別想跟孩子們說的是,請你們珍惜現在的寶貴的學習時光,早日播種自己的理想,並為實現理想而努力奮鬥。讓你們的青春因夢想而激揚,因拼搏而精彩。

請記住:青春是用來奮鬥的,不是用來揮霍的。若干年後,當你們回首往事,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感到悔恨。

我想跟家長們說的是,我們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學校,家庭教育是學校教育的基礎和補充。學校教育只有得到家長的支援、配合、強化,得到家庭教育的延展,教育才是完整的教育,孩子也才會更加優秀。同時,跟小學相比,初中學習階段,學科增加,課業負擔變重,學習壓力增大,學生會有諸多不適應,希望我們家長能夠多陪伴孩子、鼓勵孩子,讓他們盡快適應初中學習生活。

當然,作為家長,我們自己也要不斷學習,才能更好地陪伴孩子共同成長。我們要不斷學習家庭教育方面的相關知識,了解孩子的心理特點,幫助孩子順利適應初中生活、平穩度過青春期。

對學校,我們充滿了信心,對老師,我們更是滿懷期待!作為家長,我們會一如既往地積極配合學校的各項教育教學工作,做好家校共育,並積極開展家庭教育,助力孩子們夢想成真!

最後祝願孩子們在新的學習環境和新的老師的帶領下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祝願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桃李滿天下!

祝福家長們家庭幸福,事業有成!

家長發言稿

三年級 二 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深深地感謝 大家好!首先,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時間參加本次家長會,這充分體現了各位家長對孩子的關心和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在此,我代表三年級二班的所有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

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上午好!我叫徐太和,是九一班學生李昭儒的家長,非常榮幸能作為家長代表在這裡發言。孩子小學畢業,我們就選擇了楊樓二中,事實證明了一切,我們的選擇千真萬確。三年來,孩子成熟多了,方方面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雖然中間有些曲曲折折,但我相信,在學校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一定會取得更大...

家長發言稿

高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高三 4 班xx同學的家長,今天作為家長代表在這裡發言,本人深感榮幸。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家長,向為孩子們的成長傾注了愛心與熱情 汗水和智慧型的老師們道聲 辛苦了!感謝各位老師為孩子們辛勤的付出!同時,我也想趁這個機會跟在做的各位家長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