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吳天來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2023-02-13 20:45:01 字數 1028 閱讀 8194

吳天來捨小家為大家,致力於解民之困,帶領群眾修建了總容量為1xx立方公尺的大水池,修通11條27公里長的屯級公路,架設了93.6公里的高低壓電路,解決村民行路難、飲水難問題,使隴雅村民結束了點煤油燈,沒見過電燈**的歷史。他致力於幫助群眾脫貧致富,調整產業結構,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全村100%的村民解決了溫飽,100%的農戶住上了瓦房,100%的農戶用上了電燈,100%的屯修通了公路,65%的群眾安裝了**。

他無私奉獻,幾年來,他為貧困農戶無償捐款5萬多元,為村公益事業墊資60多萬元。1999以來,先後榮獲自治區勞動模範、全區優秀共產黨員、全區十佳村黨支部書記,全國扶貧貢獻獎、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和全國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

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們應該向吳天來同志的學習。一是學習他的好素質。乙個素質好的幹部,在工作方面,想的是大家,心裡裝的是群眾,做人正派、大度、大氣,在平時的工作中,對同志肝膽相照、以誠相見、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有容人、容事、容言、容物的雅量。

絕不以權謀私、絕不繞小圈子、絕不背後使壞。基層工作者需要大度,如果不大度,凡事與群眾斤斤計較,給群眾穿小鞋,不僅不受歡迎,而且還損害黨在群眾中的威信,導致幹群關係惡化。因此,我們要做品質高尚的人,這樣群眾才能信服你,才會支援你的工作。

二是學習他的責任心。基層工作,需要吃苦耐勞的精神。農業工作需要到田間地頭做技術指導;計生工作要深入千家萬戶做思想工作;徵地工作要合理引導農民爭取自身利益、而不能瞞天要價。

這些工作如果沒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是完不成的,而責任心就是吃苦耐勞的動力,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不要老怕樹葉子掉下來砸了頭,要困難面前敢伸手,關鍵時刻敢出頭,該自己的責任,就要義不容辭地承擔起來,做乙個靠得住的人。

三是學習他的公道正派。xx同志講過,衡量乙個幹部是否合格,先要看這個幹部是否公道正派、實事求是。基層幹部沒有公道不行,群眾最注重的是公道,最容易拿身邊的人、身邊的事做比較。

俗話說的好:「百姓心裡有桿稱」 幹部是否有公心,辦事是否一碗水端平,群眾看得最清楚。人心不是靠金錢買來的,也不是靠「政績工程」 吹來的,而是靠公道正派贏得的。

只要每一位基層黨員幹部時刻為老百姓著想,公道正派地處事待人,群眾就一定會信服你,歡迎你。

學習吳斌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一分十六秒的責任 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一分鐘可以完成什麼事情?會計一分鐘能數300張人民幣。鉛筆廠一分鐘能製造1600支鉛筆。噴氣式客機一分鐘能飛行18千公尺。高速火車一分鐘能開1980公尺。一名普通的電信局工人一分鐘能背432個 號碼.而我們的英雄吳斌在高速公路上被3.5公斤重的金屬物擊碎車輛前擋風玻...

學習吳大觀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一 一生奮鬥不止的人生境界。吳大觀同志用一生演繹了這樣一句為世人耳熟能詳的話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在他位居高位時,自己只要動動嘴就行了 在他退休以後,本應該去安享晚年。但他卻沒有坐亨其成,他一心想著還能為這個社會做多少貢獻,創造多少財富。他對人民 對國家 對黨和事業無限的忠誠.吳老的事蹟告訴我們,成...

學習吳大觀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九十三年風雨路,矢志不渝報國心。吳大觀同志一生愛國愛黨,無私奉獻,事蹟感人。他為我國航空發動機事業貢獻了畢生的心血和才華,是報國有成的黨員專家,是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88周年的日子裡,報道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蹟,我們真切感受到了優秀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更加堅定了在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