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師德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計算機教師

2023-02-13 20:42:04 字數 2401 閱讀 1362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屬於個子嬌小型,深深記得剛從教第一年,很有幸和唐老師乙個辦公室。有一次和唐老師談話中給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因為我們都屬於身高上有缺陷的人,所以我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讓別人在其它方面看好我們。

」從那時起,我就記住了唐老師的這句話,時刻提醒自己,要想讓別人認可自己,必須要努力工作。於是從教五年來,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憑著對教育事業的強烈責任感,我把自己的願望和抱負全部都傾注在我所熱愛的教育事業上。

工作中即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蹟,更沒有催人淚下的動人故事,我只是以平常心做著平常事,猶如大路邊一株清雅的百合的存在,不為取悅偶然路過的行人,只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和這份熱情。每當看著同事和孩子們的問題得到解決時滿意的笑容,那是一種特有的人生享受。為此,我在這條道路上踐行著我曾經的誓言:

「懷著一顆平常的心,做著力所能及的平常事。」一路走來,有喜有憂,有笑有淚。

一、愛崗敬業,默默奉獻

因為我是計算機專業畢業的教師,相對於學校大部分語、數、英專業的老師來說,比她們多了一項計算機專業技術,所以我的努力有了乙個明確的方向。2023年秋季,我毫無猶豫地接受了學校學籍管理員這一角色,當同事們聽到此事後,都很為我擔心,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事實證明確實如此。緊接著就是「鄭州市中小學學生證補換卡」工作,因為是剛接住學籍管理,所以遇到的困難不計其數,摸索中前進著,也不知道做了多少重複工作,加了多少個班,家裡三歲的孩子也無暇關心,生病發燒更是沒人照顧,我和老公都要上班,孩子只能帶病上幼兒園。

家庭的和諧更利於工作的開展,感謝丈夫對我工作的支援,他知道我的工作太忙,為了不讓我分心,把家裡所有的活都攬到了自已的手裡,下班回家為我做飯,為我洗衣,夜裡還要照顧孩子起床尿尿和蓋被子,讓我在工作中沒有任何顧慮。除此之外就是每學期初的新生入學和學期末小公升初工作,以及學校後勤部計算機管理工作都足以讓人焦頭爛額。

2023年春季,剛開學李校長就找到我,因為有乙個老師要休產假,四六班的班主任和語文教學工作就由我來做,雖然深感責任之重大,未來的工作會更繁忙,但為了顧全大局我依然欣然接受。接下來就是抓緊時間把學生的名字記下來,了解學生情況;根據本班學生情況制定班級管理制度,在班級內公開宣讀,並張貼於班級牆壁。就這樣班主任工作忙碌而順利地進行著。

3月底,學校管理安全的老師因有病休假,但是安全工作是一刻都不能停的,無奈之下學校專管安全的孫校長又找到了我,要我協助她管好安全這一塊的工作,要求用到計算機操作這一塊的就由我來負責,我義無反顧的接受了,並且說:「都是學校的工作,又是我力所能及的,沒關係的,忙就忙點吧。」於是每天除了上課、備課、批改作業和處理班級事務之外,就是安全上各種檔案的閱讀和各種檔案的錄入、傳送。

5月下旬,「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工作,又排入了我的工作日程,因為本次學籍系統的改革,實行了全國統一聯,所有的學籍工作又要在新學籍系統裡從頭開始。參加完由鄭東新區教育局組織的「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會議之後,回到學校就開始研讀會議內容,上實踐操作,理清會議內容。第二天組織班主任學習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採集和錄入方法,並把自己在試驗中遇到的問題總結出來發放給各個班主任,以免班主任操作中做無為的重複工作。

資訊採集過程中,班主任經常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於是,辦公樓裡時常到看我穿梭於各個辦公室的身影。嬌小的個子,不再需要8cm高的高跟鞋來支撐了,一雙平底鞋帶著我在整個校園裡來去自如地處理著班級、安全和學籍、後勤計算機收發和教師電腦維修等各項工作。有老師曾調侃地說:

「小姑娘,人不大,走路如飛」。還有老師說:「聽說王老師桌上一下擺了六七臺電腦,真是乙個大忙人」。

李校長見到我關心地說:「素玲呀,你覺著累不累呀?」我嘿嘿一笑:

「不累,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你讓我給你寫一篇文章,也許我還不會寫呢。」

就這樣,我忙碌著,充實著,也快樂著。

二、播種愛心,收穫快樂

自踏上三尺講台那日起,我就明白自己肩上的擔子,一頭擔得是義務,一頭擔的是責任。我的兩個心房,乙個裝的是良心,乙個裝的是愛心。我捫心自問時,問的是良心,我傾情付出時,灑的是愛心。

熱愛學生是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的前提,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要教育好學生,首先要關心學生、熱愛學生,做學生的知心人。每當接手乙個班級,面對著不同的學生,我總會找她們身上的閃光點,不偏愛,不歧視任何學生,關愛每乙個孩子,讓每乙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讓每乙個孩子都能在課堂上展示自我,找到自信。

我始終堅持:「多一點耐心,多一點愛心,多一點理解,多一些鼓勵。」使優秀學生變得更加優秀,點燃學困生學習的慾望。

為此不管我有多忙,都會把孩子們的作業批改好,沒有時間,我就把午休時間全部占用、實在不行夜裡加班備課、批改作業。正因為這樣,每當我很忙的時候,班長就會對我說:「老師,你有什麼事需要我們幫忙的就給我們說,我們可以的」我對他們說:

「你們是班長,只要把學習搞好,同時把班級管好,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所以在班級管理上我的幾個班長是我的得力助手,讓我放心很多。班裡的孩子們也都是懂事的孩子,每學期下來沒有任何孩子給班級製造太大的麻煩,個個聰明懂事。

對於我來說這些已經足夠了,孩子們純潔的心、聖潔的情、深厚的意,淨化了我的心靈,激起了我對教育事業深深的愛,也讓我真正地體會到了乙個教師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師德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灑向學生的都是愛 灑向學生的都是愛 張村小學於苑琳師德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她,十六年如一日,三尺講台,一支粉筆,沒有豪情壯語,沒有驚心動魄,愛 是其全部的內涵。十六年,她始終著眼於教育質量的不斷提高,著力於學生心理的整體優化 以心動心,以心育心,以心聚心,讓青春和生命在崗位上發熱發光。她就是 鎮 小學...

師德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篇一 教師師德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我從踏上教學工作崗位,驀然回首,已有20餘年,從教以來,我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在工作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團結同志,關心學生,工作勤奮,積極努力,樂於奉獻,受到了學生的喜愛,家長的尊重,同事的好評,...

師德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懷揣著對教育事業無限的憧憬,帶著滿腔的熱情,1996年7月,剛剛從師範院校畢業的我,興奮地踏入了教育這方熱土,成為了一名小學語文教師。兒時的夢想如今變成了現實,除了感受到那份夢想成真的喜悅,我更懂得了 教師 不僅僅是個簡單的稱號,更是乙份沉甸甸的責任。望著那些在教育戰線上嘔心瀝血幾十年的老教師仍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