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報告 師德標兵主要先進事蹟

2023-02-13 20:24:02 字數 974 閱讀 8327

韋濤,男,漢族,2023年7月生, 2023年9月就讀於安徽師範大學物理系,93年6月畢業後到南湖一中工作至今,其間擔任班主任工作11年,現任初一(7)班班主任。工作15年來,韋老師表現出很高的思想覺悟和上佳的敬業精神。他樂於奉獻,有著明確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師德情操、強烈的責任意識、無私的奉獻精神。

作為教師,時刻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對自己要求嚴格,他以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對待教育教學,工作勤勤懇懇,一絲不苟,在平凡的工作中,一步一步實現著自己的教育理想和人生的目標。

在教育過程中,韋明濤老師關愛學生,真誠奉獻。平等對待每乙個學生,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關心學困生,以真摯的愛去體貼、關心、感化學生,讓學生在集體中感受到溫暖。

他憑著做人的良心,教師的責任心,把自己的愛和關懷全都給了學生,和他們交朋友,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學生新情況、新問題,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擔任班主任工作十多年來,用真心真情贏得學生的愛戴。97屆學生馬大千倍受白化病的折磨,在學習、生活上面臨很大的困難。

韋老師多次和他促膝懇談,調動班級力量理解和關愛該生,用愛心點亮了學生的心燈,使他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對於有特殊家庭困難03屆任超、薛超同學,韋老師更是將他們接到自己家居住,在生活和學習上處處關心他們,最終兩人都考取了理想的學校。

在班級管理工作中,韋明濤老師能夠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對自己的師德、師範有很高的要求。對學生做到言傳身教,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榮辱觀和道德觀,培養學生識別善與惡、美與醜的能力和抵制社會上不良風氣的能力。

在後進生轉化工作方面,韋明濤老師堅信自信心是轉化工作的關鍵。06屆王文豪同學因家庭特殊情況長期成績落後於班級其他同學。韋老師用愛去溫暖他,生活上給予幫助,與他談心,拼命挖掘他的長處,樹立他學習的信心,使該生獲得了很大進步。

付出真誠就能得到真誠,付出理解就能得到理解,而付出愛就一定會得到愛的回報!這些年來韋老師收穫很多。所帶班級班風純正、學風端正。

時時有歷屆畢業生前來探望他。近三年來他個人連續年度考核為優秀,xx年他還獲得建鄴區優秀教育工作者、建鄴區教育系統優秀班主任等殊榮。

「師德標兵」主要先進事蹟

韋濤,男,漢族,1971年7月生,1990年9月就讀於安徽師範大學物理系,93年6月畢業後到南湖一中工作至今,其間擔任班主任工作11年,現任初一 7 班班主任。工作15年來,韋老師表現出很高的思想覺悟和上佳的敬業精神。他樂於奉獻,有著明確的人生追求 高尚的師德情操 強烈的責任意識 無私的奉獻精神。作...

師德標兵先進事蹟體會

遼陽市弓長嶺區高階中學 王仲輝 聽了師德標兵先進事蹟報告,我有三點深刻體會 第一,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師愛是師德的靈魂。優秀教師共同的特點是熱愛祖國 熱愛人民 熱愛教育 熱愛學生。人民教師使命崇高,責任重大。他們以自己無私奉獻的實際行動,昭示了教師職業的神聖和偉大,詮釋了愛的教育的真諦。第二,優秀的班...

師德標兵先進事蹟材料

2010年9月,帶著青春的無限激情,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真誠,我踏入了三尺講台,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光匆匆流逝,轉眼間從事教師工作已經2年了。為了教育事業,我願意在三尺講台上奉獻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愛心去澆灌一棵棵幼苗茁壯地成長.我將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奉獻自己的一生。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