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辭退員工補償標準是怎樣的

2023-02-13 20:12:06 字數 826 閱讀 5672

實際工作中,乙個單位免不了會有幾個年輕的女職工,女職工總有懷孕生子的時候。我們知道,孕婦在生產之後需要有一定的哺乳期。如果單位在這個時候辭退該女職工,那麼▲哺乳期辭退員工補償標準是怎樣的,相關法律規定有哪些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二條的規定,女職工在哺乳期內,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女職工哺乳期內強行與其解除勞動合同,是違反我國法律規定的行為。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的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按照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如員工在哺乳期內被強行解除勞動合同,每滿一年可獲得兩個月工資的經濟賠償金,其他經濟補償及社會保險、住房公積金等應按相關法律規定執行。

▲二、相關法律規定

(一)《勞動法》 第29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據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二十七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女職工在孕期、產假、哺乳期內的;

第63條 ,不得安排其延長工作時間和夜班勞動。

(二)《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4條不得在女職工懷孕期、產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資,或者解除勞動合同。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26條婦女懷孕、生育和哺乳期間,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特殊勞動保護並可以獲得幫助和補償。

(四)勞動部關於印發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的通知

第25條規定的情形外,勞動者在醫療期、孕期、產期和哺乳期內,勞動合同期限屆滿時,用人單位不得終止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的期限應自動延續至醫療期、孕期、產期和哺乳期滿為止。

哺乳期食譜方案五

早餐 燴飯 100克牛奶 250克醬豆腐幹 豆腐乾50克 芝麻醬15克 芹菜100克 香油3克 味精 鹽適量 午餐 炒肝片 豬肝100克 青筍50克 幹木耳2克 植物油12克 味精 鹽適量豆腐絲瓜湯 豆腐100克 絲瓜50克 香油2克 味精 鹽適量蝦皮燒白菜 蝦皮15克 小白菜150克 植物油5克 ...

藏獒母犬哺乳期營養如何補給

孕犬產仔後,消耗一定的體力,又要哺育幼仔,造成體況欠佳,體質較差,此時,要特別對母犬提供高質量 營養足的全價配合飼料。一是滿足母犬身體的營養需要,二是保證母犬為幼仔提供足夠的奶水,因為此時的幼仔的營養必須從乳汁中獲取,足夠的奶水才能保證其正常的生長發育。二 產後三天內營養補給 產仔後的幾天內,母體很...

孕婦和哺乳期女性少吃海鮮 x

另外,魚與大蒜和醋搭配也值得提倡。這是因為魚鱗與魚皮上往往有一種稱為嗜鹽菌的細菌,儘管烹調前要對其進行清洗,但未必能全部清洗掉,而嗜鹽菌怕醋,只要放一點醋就能將其殺死。同時,燉魚時加醋可使蛋白質易於凝固,並軟化骨刺,所含的鈣 磷等礦物元素也更易被人體所吸收。而大蒜具有相當強的殺菌能力,吃魚時加入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