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五號公建

2023-02-13 20:03:03 字數 2230 閱讀 1423

湖南中核置業****

湘核花園一期住宅5号棟商鋪

建築節能設計計算報告書

計算人設計人

審核人計算軟體:pbec公共建築節能設計分析軟體

開發單位: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

建築節能計算書

一、 工程概況

專案名稱:湘核花園一期住宅5号棟商鋪

專案位址: 湖南省長沙市寧鄉縣

建設單位:湖南中核置業****

設計單位:長沙有色冶金設計研究院

二、 設計依據

1、《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gb50189-2005。

2、《民用建築熱工設計規範》gb50176-93。

3、《建築外窗空氣滲透效能分級及其檢測方法》gb7107。

三、 建築概況

城市:長沙(北緯=28.12,東經=113.05海拔=44.90)

建築名稱:5号棟商鋪朝向: 南向

節能建築面積:1876.38m2建築體積:8443.71m3

建築表面積: 2192.87m2建築層數: 2層

建築物高度: 9.40 m

建築物大樣圖

四、 圍護結構計算

1、牆體工程:

外牆主要構造為:耐鹼玻纖網格布抗裂砂漿(5mm)+膠粉聚苯顆粒保溫砂漿(35mm)+粘土空心磚(200mm)+ 水泥砂漿(20mm)

具體引數的計算如下:

典型牆體平均傳熱系數的計算資料如下:

2、屋面工程:

屋面主要構造為:細石混凝土(35mm)+擠塑聚苯板(40mm)+防水卷材(3mm)+水泥砂漿(20mm)+鋼筋混凝土屋面板(100mm)+水泥砂漿(20mm)

具體引數的計算如下:

3、地面工程:

地面主要構造:水泥砂漿(20mm)+細石混凝土(60mm)+素土夯實(400mm)

具體引數的計算如下:

4、門窗

外窗框料選用塑鋼,玻璃採用5mm+6amm+5mm的普通中空玻璃。外窗的氣密性等級為《建築外窗氣密性能分級及其檢測方法》gb7107規定的4級。

外門採用:節能外門。

具體引數的計算如下:

5、結論:

湖南省核工業局304大隊湘核花園5号棟商鋪經過計算後,可以得出結論:

(一)外牆的最大平均傳熱系數滿足標準要求。

(二)屋面的傳熱系數滿足標準要求。

(三)東向窗的窗牆面積比滿足、傳熱系數、遮陽係數滿足標準的要求。

南向窗的窗牆面積比滿足、傳熱系數、遮陽係數滿足標準的要求。

西向窗的窗牆面積比滿足、傳熱系數、遮陽係數滿足標準的要求。

北向窗的窗牆面積比滿足、傳熱系數、遮陽係數滿足標準的要求。

(四)地面熱阻未滿足標準要求。

根據計算,該建築物南向外窗的遮陽係數、地面熱阻等指標未滿足規範要求;根據《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gb50189-2005)第4.3節的要求,就必須對該建築物進行圍護結構的權衡計算,以「設計建築物的全年能耗是否小於或等於參照建築物的全年能耗「來判斷設計建築物是否符合節能要求。

五、建築圍護結構熱工效能的權衡計算

1.確定參照建築

參照建築的形狀、大小、朝向、內部空間的劃分和使用功能與所設計建築完全一致。如果所設計建築的窗牆比大於《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第4.2.

4條規定,參照建築的每個的每個窗戶(透明幕牆)均應按比例縮小,使參照建築的窗牆面積比大於標準4.2.4條的規定。

當所設計建築的屋頂透明部分的面積大於本標準第4.2.6條的規定,參照建築的屋頂透明部分的面積應按比例縮小,使參照建築的屋頂透明部分的面積符合標準第4.

2.6條的規定。

參照建築外圍護結構的熱工效能引數取值應完全符合標準第4.2.2的規定。

所設計建築和參照建築全年採暖和空氣調節能耗的計算按照標準附錄b的規定進行。

參照建築和設計建築的熱工引數和計算結果

2. 設計建築能耗計算

根據設計建築物各引數以及《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gb50189-2005)所提供的引數,得到設計建築物的年能耗如下:

3. 參照建築能耗計算

根據參照建築物各引數以及《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gb50189-2005)所提供的引數,得到參照建築物的年能耗如下:

4. 建築節能評估結果

對比2和3的模擬計算結果,彙總如下:

六、建築圍護結構熱工效能的權衡計算結果

設計建築圍護結構熱工設計雖然有若干項沒有滿足標準要求,但是根據《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gb50189-2005)4.3節進行權衡計算後,該設計建築的全年能耗小於參照建築的全年能耗,因此可以確定該建築的圍護結構總體熱工效能符合節能要求。

津價房地2019 77號 公建電力配套費

中文標題 天津市物價局關於天津市公建專案10千伏供電工程建設費收費標準的通知 發文文號 津價房地 2005 77號 實施日期 2005年3月10日 頒布部門 天津市物價局 同時按下 ctrl 和 f 鍵可以在本文檢索關鍵詞 天津市物價局關於天津市公建專案10千伏供電工程建設費收費標準的通知 津價房地...

閩建建2019 51號

關於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現場啟用重 大危險源遠端監控系統的通知 閩建建 2011 51號瀏覽次數 1401 各設區市建設局 建委 公用局 園林局,平潭綜合實驗區交通與建設局 為有效防範和遏制安全質量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根據 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國發 2010 23...

閩建建2019 46號

關於開展外腳手架和建築起重機械施工安全專項整 治工作的通知 閩建建 2011 46號瀏覽次數 717 各設區市建設局 建委 平潭綜合實驗區交通與建設局 為規範外腳手架搭設和建築起重機械安全使用,消除事故隱患,提公升全省外腳手架和建築起重機械施工安全水平,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011年建築安全專項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