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MW機組EH油壓降低的原因及防範措施

2023-02-13 19:54:02 字數 893 閱讀 6209

660mw機組eh油壓降低的原因及防範措施作者:劉生福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32期摘要:近年來,電廠科技含量得以大幅度提公升,這對於電廠執行的可靠性起到了十分積極的作用。

當前電廠控制系統已由原來的同步器控制變為現在的deh數字電液控制系統,控制系統先進性的提公升有效地確保了機組執行的可靠性。但在我廠600mw機組執行中,deh系統中存在著eh油壓降低的問題。文中從eh油系統的特點入手,對伺服閥的主要故障及原因進行了分析,同時還對eh油壓降低的主要原因進行闡述,並進一步提出了eh油系統油壓降低的防範措施及維護,以確保機組能夠安全穩定的執行。

關鍵詞:600mw機組;eh油系統;伺服閥;特點;原因;措施前言eh油作為600mw機組油系統的介質,也稱為抗燃油,主要成分為磷酸酯,其具有透明、均勻及無沉澱物的特點,而且揮發性較低,具有較好的抗磨性及穩定的物理效能。在當前電廠機組容量不斷增加的新形勢下,調節系統的調節汽門提公升力不斷增加,這就需要通過提公升油壓來確保汽門提公升力的增大,但油壓在提高過程中容易導致油出現洩漏的情況。

因此需要針對eh油系統的特點來對600mw機組eh油壓降低的原因進行分析,並提出具體的防範措施。

1 eh油系統的特點

由於eh油具有較高的自燃點,所以輕易不會發生燃燒事故,而且eh油火焰無法維護和傳播,這就使其發生火災的危險降低。在eh油系統中包含有五個蓄能器,分別位於油箱旁、兩側高壓調門旁。對系統壓平穩起到有效的維持作用,而且對於系統瞬間需要較大油量時,則會參與向系統進行供油,從而有效地確保eh油系統油壓具有較好的穩定性。

高壓蓄能器具有穩定系統中油壓的作用,而且由於系統設計上的不同,其所起到的作用也具有一定的差異。通常情況下,高壓蓄能器能夠對壓力的高頻脈動分量進行吸收,從而維持油壓的平穩,還能夠在系統大量用油時參與一起供油。而低壓蓄能器則會在汽輪機甩負荷時所排出的大量的抗燃油進行吸收和儲存,從而確保進氣閥能夠迅速關閉。

660MW超臨界機組防止受熱面氧化皮脫落技術措施

660mw超臨界機組防止受熱面 氧化皮脫落技術措施 早在上世紀60至70年代,國外就將蒸汽通流部件表面氧化層的形成與剝離作為重點進行過研究,結果認為蒸汽通流部件表面氧化層的形成與剝離主要是由執行工況變化及通流部件的選材等方面因素所決定的。但由於此問題涉及設計選材 機組執行等多種因素,目前難以全面解決...

660MW級火電廠電氣試驗室解決方案

一 總則 1 引用標準 dl t5403 95 火力發電廠電氣實驗室設計標準 dl t5404 95 火力發電廠 變電所直流系統設計技術規定 gb4793.1 2007 測量 控制和實驗室用電氣裝置的安全要求 dl5004 91 火力發電廠熱工自動化試驗室設計標準 發電廠根據單機容量定義各級別 2 ...

135 125 MW機組供熱改造方案

1 在無損失的理想匹配器中,在i s圖上壓縮流體的狀態用直線ad與ic 常數之直線的交點c 來確定,這點的熵是sc 通過c 點所作的等壓線決定了在壓力匹配器後壓縮流體的壓力pc 壓力匹配器的實際過程具有損失,因此,在實際壓力匹配器後壓縮流體的熵值sc比sc 大,而壓縮流體的壓力pc比pc 低,壓力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