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過夕陽紅 社群熱心老人事蹟材料

2023-02-13 19:51:02 字數 1304 閱讀 5477

最美不過夕陽紅

在山東省**市**區**街道****社群,有一位老黨員,退休後一門心思服務社群建設,用他的餘生繼續譜寫著共產黨員的奉獻精神,以實際行動書寫他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和理解,贏得了社群群眾的愛戴和敬佩。他就是84歲的**老人。

*老人是乙個閒不住的人,看到社群管理人手少,就主動擔當起了社群的義工。十幾年來,**老人把社群的衛生、綠化、美化管理作為份內的事,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同時,他的行動也帶動了社群群眾文明素質的提高。**老人在其住宅樓前後兩側空地上栽種了很多的樹木和花草,為解決澆水問題,下雨時,別人總是看到老人急急忙忙往外跑,為啥?

老人是要把雨水儲存起來,準備澆灌花草和樹木。經過5年多的努力。這裡已形成了一條20多公尺長的花廊,各種花卉爭相鬥艷,樹木茁壯秀美。

「黨是母親,自己是孩子,沒有母親哪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為了黨的事業,做什麼都值。」這是**老人常說的一句話。為發揮一名共產黨員最後的一點光和熱,奉獻社會回報社會,**老人主動找到社群居委會,希望居委會能夠幫他和妻子實現百年後捐獻遺體的願望。

通過社群居委會與山東省紅十字會聯絡,經其子女認證簽字後,**老人和妻子一起簽署了捐獻遺體協議書。妻子劉鳳英因患腦瘤已於20xx年12月28日凌晨病故。在捐獻遺體時,老人強忍可能連骨灰也拿不到的痛苦,毅然執行協議,把老伴的遺體捐獻給了山東大學做醫學科學研究。

*老人退休後的收入微薄,生活簡樸,但他的愛國之情依然不減,並教育子孫後代要熱愛國家關愛他人。在20xx年年初我國南方地區發生的特大雨雪災害中,**老人慷慨解囊,捐獻了800元錢,他讓上小學的孫子也捐獻了200元錢。在「5.

12」四川汶川大**中,老人又捐獻了1000元錢,表達了一位老共產黨員濃濃的愛國之情。

*同志每月退休收入僅千餘元,老伴過逝(遺體無償捐獻社會,為社會奉獻最後一點愛),卻不惜巨資,謝絕友人的善意勸解,做刺繡製品送到首都駐軍某部,還準備為邊防戰士送上乙份慰問卡片,以表達一位老共產黨員和近百餘名「夕陽紅俱樂部」的老年人,對祖國和保家衛國的軍人獻乙份愛心。

他親自組織召集具備文藝、文學和樂於奉獻社群的老同志成立了「夕陽紅」老年俱樂部,活躍社群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並配合社群黨支部舉辦了一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書法和文藝展演大會,50餘幅書畫作品和藝術表演深受社群各界群眾的歡迎,也展示了社群老人的美好形象,為繁榮社群文化做出貢獻。

他積極參加社群治安巡邏隊的義務活動,維持社群治安,為社群群眾安居樂業創造積極條件。

他堅持為社群居委會出謀劃策,及時反映社群各種不同資訊和社群治安情況,堅持與邪教做鬥爭,積極收繳非法邪教宣傳品,抵制非法傳銷活動,為淨化社群社會空氣發揮了積極的模範帶頭作用。

*同志用自己的行動,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發揮了先鋒作用,為社群群眾做出了榜樣,贏得了社群各界群眾的尊重和敬佩。

(編輯:傑作)

夕陽紅美文

以後,每當想起這幾句話時,我常會把手邊的雜事放下,找一本 開啟音響,躺在沙發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時間。我會從落地窗欣賞淡水河的景色,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塵,我會拉著家人到外面去吃飯,不管家裡的飯菜該怎麼處理。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要挨過去的日子。我曾將這段談話與一位女士分享。後來見面時,她告...

感謝信 夕陽紅

感謝信我們的母親萬月華老人於2014年3月初入住夕陽紅公寓c棟316房。母親入住之前的身體狀況尚處在腦溢血 出院不久的 期,當時作為我們子女來講,送母親來公寓是下了很大決心的,主要因為我們都工作忙,有的不在衡陽本地甚至不在湖南本省工作,因此,母親入住初期我們都有很多擔心。但從入住至今將近一年時間來看...

旅遊活動策劃方案夕陽紅

最美夕陽紅計畫 活動方向 面向文化廣場附近的老人 活動名稱 最美夕陽紅 活動地點 文化廣場 活動目的 最美不過夕陽紅,讓這些白髮蒼蒼的老人,依然有機會散發出屬於他們自己的耀眼光芒,藉機鍛鍊身體,讓他們的生命更富有樂趣。參加人數標準 20 50人年齡40 60歲 活動所需物品 音響 麥克 攝像機 桌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