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招標專案的施工組織

2023-02-13 19:45:03 字數 5031 閱讀 3518

7、 本次招標專案的施工組織。包括但不限於:

(一)工程概況及特點

1.1 工程概況

開挖1管電纜溝槽約52公尺、開挖2管電纜溝槽約79公尺、開挖3管電纜溝槽約105公尺,開挖4管電纜溝槽約1908公尺, 開挖5管電纜溝槽約130公尺, 開挖6管電纜溝槽約45公尺, 開挖7管電纜溝槽約63公尺,開挖9管電纜溝槽約61公尺,開挖10管電纜溝槽約20公尺, 開挖11管電纜溝槽約47公尺, 開挖13管電纜溝槽約45公尺, 開挖電纜井131個,電纜溝開挖23公尺。敷設zr-vv22-4*240電纜約8188公尺、敷設zr-vv22-4*50電纜約2713.4公尺.

敷設yjv-10kv-3*300電纜約2800公尺.安裝10kv小區配電室4座,其中變壓器11臺,高壓櫃23臺,低壓櫃51臺。

1.2 工程特點

本工程施工平地佔100%,交通情況良好。本工程線路走廊經過綠化樹木較多,這給施工帶來不便。線路施工中跨越公路,應提前做好防護措施。

(二)施工現場組織機構

2.1 組織機構關係圖

2.2 本工程專案經理、總工及主要部門負責人、主要技術人員名單及簡介

各職能部門主要施工管理職責各職能部門主要施工管理職責如下

2.2.1專案經理代表法人全面履行本合同的第一責任人負責專案施工人員的調配、裝置調配、重大技術經營的決策、協調各方關係負責組織制定專案施工規劃、組織編制施工方案、檢查施工進度和施工質量及時作出生產經營決策確保專案順利實施。

2.2.2.電力工程師負責本專案的施工進度計畫編制、計畫統計、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技術措施、施工技術管理及測量等工作。 測量隊隸屬於工程技術科負責本工程測量控制及施工放樣。

2.2.3質檢工程師負責本專案的工程質量工作並對質量事故進行調查處理領導試驗室的工作。 試驗室隸屬於質量檢查科負責本工程試驗檢測任務。

2.2.4安全員負責本專案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環境保護等工作並對安全事故進行調查處理。

(三)施工現場總平面布置圖

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

(四)施工方案

4.1 施工準備

4.1.1施工技術資料準備:

施工技術資料準備工作由專案總工負責組織安排,施工辦負責技術資料的編制。

本工程在開工前把施工組織設計、職業安全健康和環境管理手冊、工程質量保證大綱等技術資料編制完畢報甲方及監理單位審批。在各分部工程開工前需將各分部工程的作業指導書及施工技術資料編制完畢報甲方及監理單位審批;分部工程需要編制的技術資料有:電纜敷設、電纜做頭、電纜試驗、變壓器安裝、橋架安裝、高低壓開關櫃和其他特殊施工方案等。

在施工技術資料準備階段,施工辦應負責同甲方、監理工程師和設計院聯絡, 及時取得有關的施工圖紙和甲方對工程的要求,並及時聯絡監理組織施工圖紙會審交底,同時專案部要對參加工程施工的職工和民工進行技術培訓及安全教育,確保每乙個參加施工的人員都了解工程的質量目標、施工方法和安全措施, 從技術上為工程的順利進行做好充分準備。

施工技術資料編制責任計畫表

4.1.2材料準備

材料方面的準備工作在專案經理和專案總工的組織下進行。在施工現場設臵專案部及中心材料站。先遣人員進點,即應抓緊時間做好基礎部分材料**的準備。

首先是地方材料的調查及選點,做好水泥、鋼筋、砂、石的取樣化驗,並進行砼配合比設計,做好砼配合比試驗,施工前取得試驗報告並報審監理及甲方進行施工,以滿足線路基礎開工的需要。在基礎施工前由專案部安排基礎鋼材、水泥的進貨,並及時配製好鋼筋加工裝置,包括金屬切割機、鋼筋彎曲機、鋼筋調直機、電焊機等, 以對鋼筋材料進行加工。

4.1.3通訊準備:

通訊裝置的準備工作由專案經理部負責。專案經理部應配臵**機、 傳真機、計算機,開通寬頻網adsl通訊業務,以實現同甲方、監理等單位的通訊、資料、實時質控聯絡。專案經理部與各施工隊通過指揮車、**機、和對講機聯絡,保持通訊暢通。

4.1.4施工裝置及儀器的配製:

擬投入的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表

4.1.5施工力量的配製:

4.2 施工工序總體安排

本工程電纜施工分為電纜土建及電纜敷設、電纜試驗、變壓器、高、低壓開關櫃安裝。各大工序間以中間驗收隔開,小工序之間則為相互交錯而成流水作業。土建施工爭取全面開工,土建中間驗收通過後,再進行電纜敷設,然後進行電纜做頭、電纜試驗,最後進行變壓器、高、低壓開關櫃安裝。

注:本進度表日期以實際工期編排

4.3 主要工序和特殊工序的施工方法。

4.3.1測量定位放線:

測量控制網的布設,要根據甲方所提供的測量控制點及國家的有關測量規範和有關的設計施工要求進行,以測量控制網作為該工程的平面、高程控制和施工測量放樣的首級控制及依據。

4.3.2電纜溝、管施工方法

4.3.2.1土方開挖

該基礎採用機械挖,人工剷平的施工方法,機械挖至高於設計底標高 100mm後,餘土用人工剷平。人工清挖底100mm之前,由施工員用水平儀隨時抄平出距坑底100mm的水平樁,每隔2.5公尺打乙個小木橛或鋼筋頭,人工再根據水平樁剷平設計底標高,清挖的土隨挖機挖出。

挖出的土應及時運走,無法運走應堆放在離基坑2公尺以外堆放,土不宜堆得過高,用推土機及時碾平壓實。該工程土質較好邊坡按照1:0.

75的係數放坡,基底每邊加500mm的施工工作面進行開挖。基坑挖好後必須在基坑四周挖一條排水溝,把積水及時排掉,基坑驗收後,立即澆築墊層。超挖的部分嚴禁用浮土回填,經設計、監理認可後,進行處理。

4.3.2.2測量放線

按照設計要求以及甲方提供的控制點,做測量放線工作。在具體操作中,儘量減少偶然誤差對測量結果帶來的影響。高程控制採用ds3水準儀往返測量並按以上規範進行平差,每個水準點用混凝土加固埋設編號註冊。

4.3.3 10kv電纜敷設方案

4.3.3.1施工具備的條件:

1)施工圖及電纜清冊經過專業及綜合會審。

2)電纜材料、工機具等準備齊全。

3)土建施工基本完工,移交驗收合格。

4)主體裝置及就地裝置已確定位臵就位

4.3.3.2 電纜敷設、接線作業流程

4.3.3.3施工程式和方法:

1) 電纜敷設應按最短集中敷設。

2) 固定電纜時應按順序排列,盡量不要交叉,鬆緊要適當,並留適當餘量, 電纜彎曲半徑不應小於外徑10倍。

3)電纜整理要整齊美觀,並在兩端和豎井口標明編號或掛上電纜牌。 電纜材料準備編寫敷設清單放線列印電纜牌電纜敷設電纜做頭電纜接線電纜整理、固定電纜試驗

4) 嚴禁敷設有明顯機械損傷的電纜。為了更快、更好的完成本工程,我司採用新型裝置進行敷設,這些工機具已經在其他工地使用過,我們已有一支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的專業隊伍。對於預埋管道,在施放電纜前,應用清理工具作穿通檢查,尤其是預埋已久的管道更應進行該項檢查。

電纜牽引頭及網套

本電纜工程電纜敷設方案擬使用電動捲揚機牽引和電纜敷設機相結合的敷設方法。在電纜盤展放、電纜路徑直線段和轉彎不急的部分,考慮採用電動捲揚機牽引的辦法進行電纜展放和敷設。如電纜端部廠家加工有牽引頭,牽引繩直接掛在牽引頭上;如果電纜端部沒預製牽引頭,即用電纜網套套在電纜外護套上分散牽引力進行電纜牽引敷設。

牽引繩應通過能消扭的活節(俗稱老鼠仔)與電纜頭連線,嚴防電纜扭曲。

5) 電纜敷設後兩端應做電纜頭,接線時導線在端子連線處應設有適當餘量,線芯端頭應有迴路編號標誌。 本工程電纜戶外終端接頭採用高壓交聯聚乙烯絕緣電纜冷縮接頭技術。具體步驟如下:

a、 對電纜確定絕緣外徑提供電纜頭套管範圍,用pvc帶綁紮剝開電纜,保留35mm銅遮蔽,進行良好電纜頭預處理; b、 剝外護套和鋸鋼帶。在外護套商25mm的鋼帶處,用銅紮線各紮緊3~4 圈,在此位臵端部扎線邊緣將鋼帶鋸一深痕,然後用鉗子將鋼帶剝下。並清理汙物和上防鏽漆。

c、 繞包思高23。在各相銅帶遮蔽處以50%重疊方式來回繞包思高23絕緣帶。將餘下銅帶遮蔽層向下返回彎曲與鋼帶搭接(嚴禁將銅帶剪斷),再在每相下彎曲的銅帶上以50%重疊方式來回繞包思高23絕緣帶。

d、 接地處理。用恒力彈簧將接地編制線固定在鎧裝帶上,對冷收縮套管安裝要保證冷縮終端的有效距離及頂部防水密封。 e、 安裝三芯手套。

根據電纜截面規格選擇pst密封冷縮手套。 f、 電力應力處理。該步驟是整個電纜終端頭製作的關鍵,應嚴格操作程式,尤其要注意主絕緣表面的清潔處理、帶材的選用和包繞方法,以及包繞尺寸的到位。

g、 pst套管。根據pst套管收縮尺寸,適當包繞思高23帶,以使pst套管與線芯接觸良好。 h、 安裝端子。

根據接線端子孔深b+10mm,剝除xlpe絕緣體,將各芯討如接線端子,進行對稱壓接,並銼平、打光、清潔接線端子。

6) 箱、櫃內的控制電纜走向一致、排列整齊、綁紮均勻、彎曲半徑一致, 線芯編號清晰。 7) 電纜線芯不應有傷痕,單股線芯彎圈接線時,其彎曲方向與螺絲緊固方向一致,多股線芯應壓線鼻子。

4.3.4 10kv電纜試驗方案

4.3.4.1試驗條件要求

1) 電力電纜已鋪設,電纜頭製作完畢;

2) 現場已做好安全措施;

4.3.5.2試驗工作流程

4.3.4.3試驗專案

(1)絕緣電阻測量

1) 試驗儀器:2500v 兆歐表。

2) 試驗接線:將測試相接入兆歐表,非測試相接地。

3) 找出電纜兩端頭,確認電纜兩端相位對應。

4) 分別測量線芯對其它線芯及地的絕緣電阻。

5) 將電纜對地充分放電,時間不小於 5 分鐘。

6) 安全注意事項:用兆歐表測定絕緣電阻時,被試物要確實與電源斷開, 試驗中要防止與人體接觸,試驗後被試物必須充分放電,時間不小於 5 分鐘。

(2)直流耐壓試驗及洩漏電流測量

1) 試驗儀器:直流高壓發生器。

2) 10kv 電纜試驗電壓為 35kv,3kv 電纜試驗電壓為 15kv,試驗時間均為 15 分鐘。

3) 檢查試驗接線正確無誤。

4) 通知電纜對端監護人員開始試驗,並要得到監護人員明確答覆。 施工準備絕緣電阻測量電纜兩端相位檢查直流耐壓試驗試後絕緣電阻測量試驗報告、退場

5) 測量試前絕緣電阻。

6) 分 4 個階段公升到試驗電壓,每階段停留 1 分鐘,記錄洩漏電流。

7) 公升到試驗電壓後,停留 15 分鐘,再次記錄洩漏電流。

8) 降下電壓,斷開電源,將電纜充分放電。

9) 測試試後絕緣電阻,將電纜充分放電。

10) 更換接線,依次做其它各相試驗。

11) 試驗完畢,將電纜充分放電,時間不小於 15 分鐘。

(3)安全注意事項:

1) 將電纜兩端試驗區域圍上安全繩,端頭向外懸掛「止步、高壓危險」標示牌,派專人監護,非試驗人員不得進入。應有通訊裝置,隨時報告試驗進展情況。

專案的組織管理

1 加強組織領導,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專案實施方案,確保了專案的落實和完成。為了確保專案的順利完成,課題組成立了由內蒙古農牧業科學院 協作單位及專案實施羊場有關領導和專家組成的專案實施領導小組。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專案執行機制,做好技術指導 培訓,具體實施優質絨山羊選育 改良等技術的示範和推廣。在此基礎上,...

監理專案的組織協調工作

0西安科信監理吳振東 組織協調是監理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適度協調可以使各種意見統一,使各方矛盾向有利的方向轉化,從而使監理專案的實施 執行順利,是監理工作成敗的關鍵。現就監理專案的組織協調工作,談一些粗淺意見,供參考。1 監理專案組織協調的目的和內容 1.1監理專案組織協調的目的 監理專案的總監理工...

組織申報專案的緊急通知

關於組織申報2012年全省工業企業 技術改造專案的緊急通知 各縣區工信局 各工業園區管委會 為確保今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繼續增長不下滑,經省 決定,擬對2012年全省工業企業技術改造專案進行貼息補助,現將有關申報事項通知如下 一 支援範圍 2012年工業企業技術改造專案 不含 在甘企業 省屬企業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