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吊籃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2023-02-13 19:33:03 字數 639 閱讀 8610

建築吊籃是一種懸空提公升載人機具,在使用吊籃進行施工作業時必須嚴格遵守各項規定。

1.嚴禁吊籃超載作業

2.建築吊籃操作人員必須是經安全教育和特種作業技能操作培訓、考核合格並取得有效資質方可上崗操作;吊籃必須指定專人操作,嚴禁未經培訓人員或未經主管人員同意擅自操作。

3.操作人員作業時應佩帶安全帽、安全帶,安全帶上的自鎖扣應扣在單獨牢固固定在建(構)物上方的懸掛生命繩上。

4.操作人員酒後、過度疲勞或情緒異常時不得上崗作業。

5.雙機提公升的吊籃必須有二名以上操作人員進行作業,嚴禁單人公升空作業。

6.操作人員不得穿著硬底鞋、塑料底鞋、拖鞋或其他易滑的鞋子進行作業,作業時嚴禁在懸吊平台內使用梯、凳、擱板等攀高工具和在懸吊平台外另設吊具進行作業。

7.操作人員必須在地面進出吊籃,不得在空中攀緣窗戶進出吊籃,嚴禁在懸空狀態下從一懸吊平台攀入另一懸吊平台。

8.正常施工時,建築吊籃內載荷應盡量保持均勻;懸吊平台兩側應防止傾斜,最大傾斜角≤8°;嚴禁用作起重機具運輸進行頻繁公升降。

9.吊籃公升空作業範圍內應清除各種突出物或障礙物,固定突出物或轉角處應設定明顯警示標誌,施工期間嚴禁開啟外開窗戶。

10.懸吊平台在公升降執行中,應保持鋼絲繩垂直狀態,鋼絲繩不得有折彎,籠起和沾附沙漿雜物。嚴禁在公升降中使用安全鎖制動或進行施工作業。

吊籃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1 吊籃腳手架的設計製作應符合jg t5032 93 高出作業吊籃 及 編制建築施工腳手架安全技術標準的統一規定 並經企業負責人審核批准。2 吊籃平台寬度0.8 1公尺,裡側高度0.8公尺,外側高度1公尺,長度不超過6公尺。施工方案中必須對陽台及建築物轉角處等特殊部位的挑深,吊籃設定,予以詳細說明,...

電動吊籃安全操作規程

吊籃時高處載人作業裝置,要特別重視其安全操作和使用。使用時,應嚴格執行國家和地方頒布的高處作業 勞動安全 安全施工 安全用電及其他有關的法規 標準。1 操作人員必須經過培訓,持證上崗。2 電動吊籃在使用過程中,嚴禁空中上下人員及物料。3 嚴禁酒後 過度疲勞 情緒異常者操作吊籃。4 嚴禁在吊籃內打鬧和...

電動吊籃安全操作規程

1 吊籃應有專人操作,操作人員必須無恐高症,必須經過培訓,考核合格後,並獲得操作證後方能上崗,無證人員不得動用吊籃。嚴禁五種人上崗操作,嚴禁酒後 過度疲勞 情緒異常者上崗操作。2 操作人員必須戴安全帽,系安全帶,安全帶上的自鎖鉤必須扣在單獨設定的安全繩自鎖器上,穿防滑鞋。3 懸吊平台上操作人員必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