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業管道安裝質量控制的探析

2023-02-13 19:33:02 字數 857 閱讀 3975

作者:李智良

**:《建築建材裝飾》2023年第19期

摘要:隨著我國當前工業化建設的不斷發展,一座座新興城市、廠礦、企業等都隨之發展起來,工業管道安裝工程專案也逐漸的增多。工業管道安裝工程質量的要求較高,但是其往往會受到許多其他因素的影響,如果乙個環節出現差池,就會導致管道安裝質量問題,從而直接影響到工業管道系統的正常執行,甚至於危及到人們的生命安全或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因此必須做好工業管道安裝的質量控制工作。

關鍵詞:工業管道;安裝;質量控制

前言由於工業管道安裝涉及的環節多,過程複雜,工作人員對施工過程中的每個環節均應認真加強質量監控,嚴格把關,確保事前控制、事中控制和事後控制落實到位,從根本上做好管道安裝的質量控制工作。

1管道安裝質量控制工藝技術應用準備

管道安裝質量的控制,離不開施工前充分的準備工作,其中包括管道材料的選取、施工裝置的配置、施工現場的布置、施工工藝的選定幾個方面:

1.1管道材料的選取

目前管道所應用的材料,主要應用聚合物型管道、硬聚氯乙烯冷熱管道、pe冷熱管道等,並逐步取替傳統金屬管道,這種材料管道在強度、硬度、耐腐蝕、耐高溫、耐高壓等方面的質量指數更高,基本能夠滿足各種複雜施工環境中的管道施工要求,同時也是保證管道安裝施工質量的重要前提。

1.2施工裝置配置

管道安裝質量的保證,離不開安裝機械裝置和儀表儀器的合理配置,在施工前就必須將這些施工裝置配置到位,並仔細檢查裝置的執行狀態,及時維修存在故障隱患的裝置,必要時可重新購置或者租賃。

1.3施工現場布置

管道安裝質量與施工現場的環境息息相關,譬如現場的溫度狀態、濕度狀態、土壤酸鹼度等。在管道安裝前,必須對現場實施全方位的勘察,掌握現場具體的施工引數,以此劃分合理的施工範圍和明確的施工目標,以及提前做好管道的防腐、抗壓等工作。

PCCP管道安裝施工工序質量控制方案

pccp管道安裝 施工工序質量控制方案 河北省水利工程局保滄幹渠一標專案部 二零一三年六月二十九日 施工工序質量控制方案 批准 審核 編制 河北省水利工程局保滄幹渠一標專案部 二零一三年六月二十九日 第一章工程概況 1 工程概況 保滄幹渠工程擔負向保定 滄州 廊坊三市12個縣 市 15個供水目標的供...

壓力管道安裝質量控制措施研究

作者 張全波 科學與財富 2016年第28期 摘要 壓力管道是一種承壓部件,在輸送的介質上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為了確保介質輸送的安全,壓力管道對安裝質量有很高的要求。目前,我國在壓力管道安裝質量控制上還存著一些問題,會對壓力管道的安裝質量造成一定的影響。本文將對壓力管道安裝質量控制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

試述工業廠房鋼結構安裝的焊接質量控制

作者 王濤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11期摘要 在工業廠房的建造中,鋼結構的焊接工作是比較複雜的一項技術,由於鋼結構的強度比一般材質的鐵質材料要高,我們在進行焊接過程中,如果對一些重要的細節重視不起來,就會出現各種問題。本文首先介紹了工業廠房鋼結構安裝焊接質量管理的現狀,然後論述了焊接質量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