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鵝雛成活率

2023-02-13 19:15:04 字數 769 閱讀 4079

龍源期刊網

作者:**:《吉林科技報》2023年第19期

1.注射疫苗,即時開水在鵝雛出殼1日齡皮下注射小鵝瘟卵黃抗體或高免血清0.5毫克/只。7天之內重複1次按1毫克/只皮下注射。防止疾病發生,提高鵝雛成活率。

2.先開水後開食雛鵝對水分要求很迫切,應先飲水後開食。雛鵝在出殼24小時內,應將水中對2.

5%多維葡萄糖+2.5%多維電解質盛入小盆和器具內,將雛鵝頭壓下調教幾次,刺激鵝雛飲水的慾望,防止鵝雛身體脫水。連飲3~5天,補充鵝雛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和抗應激反應。

開食後決不能停止飲水(前3天用涼開水)。

3.開食雛鵝第一次吃料,叫開食。雛鵝出殼後12~24小時內應讓其採食,初生雛鵝及時開食,有利於提高雛鵝的成活率(建議用鵝雛顆粒料開食)。

如用顆粒料開食,應將顆粒料撒在淺食盤或塑料布上讓其啄食。剛開食時,可將少量飼料撒在幼雛的身上,以引起其啄食的慾望;每隔2~3小時可人為驅使雛鵝採食。由於雛鵝消化道容積小,餵料量應做到「少喂勤添」。

隨著雛鵝日齡的增長,也可逐漸加喂青綠飼料或青菜葉,可以單獨飼餵,但應切成細絲狀(建議鵝雛身體脫水時喂些青菜來補充身體水分)。

4.飼餵次數和方法育雛階段應根據少喂勤添的原則。1週齡內,一般每天餵料6~9次,約每3小時餵料1次;從第二週齡開始,雛鵝的體力有所增強,1次採食量增大,可減少到每天餵料5~6次,其中夜裡喂2次。

餵料時可以把精料和青料分開,先喂精料後喂青料,以防止雛鵝專挑青料吃,而少吃精料,不能滿足雛鵝的營養需要。隨著雛鵝放牧能力的加強,可適當減少飼餵次數(鵝雛顆粒料建議喂15~20天左右)。(12316**專家丁維奇)

如何提高夏種花灌木成活率

現代城市綠化建設經常需要在夏季進行苗木種植。此時移栽樹木,枝葉蒸騰量大,影響樹木成活。為了提高夏季苗木種植的成活率,就要採取一系列措施。近年來花灌木品種日漸豐富,應用量也逐步擴大,在同林綠化中的地位不容忽視。筆者結合多年的工作經驗,對夏季種植花灌木的過程進行總結。一 種植材料的選擇 由於夏季是非種植...

怎樣提高果樹嫁接成活率

怎樣提高果樹嫁接成活率?1 嫁接成活的原因 嫁接成活是由於嫁接組合間有一定的親和力和接合處形成層的再生能力所致嫁接 組合間的親和力,決定於砧 穗間的內部結構 生理特性以及新陳代謝方式等方面的差異程度。親合力與植物間親緣關係遠近有關,近者 親合力強 遠者親合力弱或難成活。有時得用嫁接組合的適當不親和性...

提高仔豬成活率的措施

作者 劉新華 畜牧獸醫科學 2017年第06期 摘要 仔豬的成活率直接影響養殖場的經濟效益,可以通過加強母豬產前營養及飼養管理,保證仔豬所處環境舒適,及時補鐵,適時補料,加強護理,減少斷奶應激等措施提高仔豬成活率。關鍵詞 仔豬 成活率 管理 中圖分類號 s851 文獻標識碼 b 文章編號 20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