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機防腐塗料成為世界塗料企業研發的重點

2023-02-13 19:06:05 字數 1096 閱讀 2089

工業高溫環境的熱源主要為各種燃料的燃燒(如煤炭、石油、天然氣、煤氣等),機械的轉動摩擦(如電動機、工具機、砂輪、電鋸等),使機械能變成熱能和部分來自熱的化學反應。高溫一般意義上講,材料耐熱250℃以上,這時材料如果不能很好的利用和保護,熱能產生的危害將是不可估量的。

每種材料都有自己的特性,耐熱材料在高溫時易沿晶破裂,如果高溫時材料的晶界雜質較多,熔點較低,擴散較易,腐蝕氧化加劇。當到達晶界強度與晶粒內部強度相等的溫度稱為等強度溫度時 equi-cohesive temperature (ect),這時的材料不加以保護的話,材料在高溫下若受固定應變,其應力會逐漸下降,此現象稱為應力鬆弛 (stress relaxation) 。對材料來說在高溫時,材料承受固定應力,其應變會逐漸增加。

材料在高溫下受應力,應變隨時間增加的現象稱為潛變 (creep) 。所以材料在高溫時要塗刷高溫防腐塗料,及時加以保護,給工業和人類乙個安全。

(材料隨溫度應力和晶相的變化曲線)

(金屬材料受熱高溫後產生破壞)

無機高溫腐塗料與常規防腐塗料的主要區別在於耐溫高溫,其技術含量較高,開發技術難度較大,使用環境複雜,塗料涉及許多方面的技術進步與其他原材料配套開發,無機高溫塗料研究開發不僅僅依靠化工的知識和經驗,還要取決於電子、物理、生態、機械、儀器和管理等多學科的知識與交匯。無機高溫塗料的合成、高效分散劑和流變助劑的應用、新型耐蝕抗滲顏料與填料的開發、先進施工工具的應用、施工維護技術、現場檢測技術等,都需要綜合應用到無機高溫防腐塗料與塗裝之中。所以,無機高溫防腐塗料的發展水平如何,效能怎樣,成為標誌乙個國家科學技術水平的標誌,成為衡量塗料先進技術的標誌。

目前,各國大型塗料公司都把無機高溫防腐塗料作為重點研究開發,集中人力、物力、財力等,加快塗料研發。

國內大型防腐塗料企業,北京誌盛威華化工****,在無機高溫防腐塗料研究開發上,已走在世界的前列,其公司研發生產的zs-811耐高溫防腐塗料,耐溫高達1800攝氏度,耐火長時間燒烤,水基無機自固化耐熱塗料,耐鹽霧,抗老性能好,對人體無危害,無毒、無異味無燃燒**危險,其物理效能、化學效能和使用效能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北京誌盛威華化工****無機高溫防腐塗料歷經八年的研發開發,在塗料專案研究開發期間,得到北京市**,北京一些高校學者,部隊研發院所的大力支援。科技代表生命,打造高科技產品,掌握核心技術,富國強民。

外防腐塗料技術條件

雙盤浮頂油罐 油罐用外防腐塗料訂貨技術條件 1.適用範圍 1.1.本技術條件適用於雙盤浮頂油罐外防腐塗料的訂貨。1.2.本技術條件所涉及的外防腐塗料的塗刷部位為 油罐罐壁外表面 油罐包邊角鋼以下3m罐壁內表面 油罐浮頂上表面 油罐加強圈 抗風圈 盤梯 轉動浮梯及其它一切和大氣接觸的構件外表面。1.3...

防腐工程常用防腐塗料種類

對防腐塗料的應用涉及現代化各個領域,大型的工礦企業 化工 石油化工 鋼鐵及大型礦山冶煉的管道 貯槽 裝置等 重要的能源工業 天然氣 油管 油罐 輸變電 核電裝置及煤礦礦井等 現代化的交通運輸 橋梁 船舶 貨櫃 火車和汽車等 新興的海洋工程。海上設施 海岸及海灣構造物及海上石油鑽井平台等。防腐工程常用...

防腐塗料公司設計防腐施工方案

防腐塗料公司設計防腐施工方案,開發了這一系列超越國內防腐塗料行業水平的防腐塗料,國內大型專業的防腐塗料企業,北京誌盛威華化工 在無機防腐塗料研究開發上,公司歷經十幾年的研究開發的無機聚合技術已走在世界的前列,北京誌盛威華化工 研發的能耐住1800 高溫腐蝕zs 811高溫防腐塗料 zs 822復合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