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林業病蟲害防治優化策略內容及措施

2023-02-13 18:48:05 字數 853 閱讀 6174

作者:王曉莉

**:《現代農業科技》2023年第14期

摘要結合實際情況了解林業病蟲害防治優化策略的內容,然後提出優化策略的具體措施,最終促進林業的健康發展。

關鍵詞林業病蟲害;優化策略;河北承德

中圖分類號 s76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7-5739(2016)14-0150-02

承德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城市,林業資源十分豐富,一直非常重視林業防蟲害能力的提公升。隨著近些年國內旅遊市場的繁榮發展,承德市的林業防蟲害面臨了越來越多的難題,究竟如何優化策略提公升林業的防蟲害能力是整個承德林業控制和管理中最為關鍵的課題。

1 林業病蟲害防治優化策略的內容

林業病蟲災害對於林業的整體發展質量有著不可忽略的影響,因此減少林業的病蟲災害,會給林業的整體發展帶來很多優勢。而對於減少林業病蟲害的方法,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考慮。

1.1 加強檢疫工作,進行動態監測

承德林業的病蟲害種類繁多,但是在對林業病蟲害進行監測的時候應把重點放在當地發生頻率較高和次期性病蟲害上。尤其是在冬季,由於特別寒冷的天氣、冰凍會改變林業的部分生長環境,而之前的部分次要或是普通的病蟲害,特別是次期性病蟲害便會轉變成主要的病蟲害種類,應特別注意。

1.2 群防群治,分類防控

由於林業間的病蟲害種類較多,這些病蟲害對於林業的危害程度也是不同的。因此,為了提高林業間的病蟲害防治效率,不能對於這些病蟲害進行統一治理,而要對其進行分類,再進行群防群治,分類防控,實現「預防為主、科學防控、依法治理、促進健康」的防治方針。同時需要提高普通民眾的園林安全意識,並嚴格保證林業工作者工作的科學化、標準化和法制化,確保工作人員健康。

而對於一些病情和受害等級比較小的林種,可以僅對主要的次期性病蟲害進行防治。總之,林業的防治工作應以防為主,同時進行綜合治理。

林業病蟲害防治理論知識試題

一 填空題 將正確的答案填入題內的括號中。每一小括號1分,共20分 1 昆蟲屬於 界 門 綱。2 昆蟲的體壁具有 和 兩種功能又稱外骨骼。3 真菌菌絲體的 型別有4 子囊菌亞門的真菌分類依據是 5 植物病毒病在症狀上只有明顯的 不出現 6 根部病害的預防措施包括 選擇適於植物生長的 條件及改良土壤的...

六套社群2023年林業病蟲害防治方案

為了切實搞好2011年林業病蟲害防治工作,確保全社群森林資源安全,促進林果業建設又好又快發展,根據全縣林業病蟲害發生趨勢和規律,結合我社群實際情況,制訂本方案。一 基本情況 一 全社群林業病蟲害發生情況 我社群林業有害生物發生危害情況十分嚴重。特別是近10年來,由於林業資源總量的增加 楊樹品種單一性...

談林業病蟲害發生原因及無公害防治措施

作者 張剛秦成亮李茂盛 農家科技 2018年第08期 摘要 林業經濟是我國一項非常重要的產業鏈條,並且林業發展好會改善環境,這使得林業發展對綠色低碳 可持續發展有著重要的促進作用。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林業保護也受到社會越來越多的關注,而保護林業的至關重要的一步就是病蟲害的防治。本文將闡述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