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地面起砂原因

2023-02-13 18:03:02 字數 637 閱讀 9479

混凝土地面是日常生活較為常見的,並且由於其低廉的**和較高的價效比,現在使用混凝土地面的場合及家庭還是很多。但混凝土地面的缺點也是比較明顯的。起砂起皮都是混凝土路面常會出現的病害,其中起砂最是令人頭疼,那麼為什麼會出現起砂現象呢?

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第一,水灰比控制的不好,也就是說水量過大,導致混凝土表面強度降低。第二,骨料級配不合理。

第三,施工中過分進行振搗,導致混凝土表面強度降低。第四,養護不當造成的強度降低。第五,:

压光時間、混凝土表面未達到一定的強度就上人作業、低溫下施工混凝土表面受凍等原因。

那麼應該如何防止地面起砂呢?

首先,要嚴格控制水灰比。水灰比的大小直接影響砂漿強度。水灰比過大,地面強度就低,地表面粗糙,不耐磨,易起砂;多餘的游離水分蒸發,致使水泥漿面層出現毛細孔,降低了砂漿的密實性,易磨損起砂。

其次,盡可能使用普通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與礦渣水泥、火山灰質水泥相比,具有保水性較好、乾縮性小,早期強度高的優點,對確保地面質量和施工進度均很有利。

最後,禁止使用過期水泥和受潮水泥。水泥存放期超過三個月者稱為過期水泥。過期水泥用於地面面層時,其強度、硬度及耐磨效能都會顯著下降,導致起砂。

受潮水泥是水泥與水發生作用凝結成塊,從而活性大大降低,膠結效能差,與過期水泥相比,質量更劣,所以不能用在地面面層上。

混凝土地面起砂的原因

1 水灰比過大。2 水泥標號過低,或是水泥變質,如受潮結塊。3 砂子的粒度過細,拌和時需水量大,導致水灰比加大,強度降低。4 砂子含泥量高,影響水泥與砂子的粘結力。5 施工過程中的過分振搗,導致混凝土表面水灰比過大。6 压光過早或過遲。压光過早,水泥水化作用剛剛開始,凝膠尚未全部形成,游離水分較多,...

水泥混凝土地面起砂的原因

工廠廠房 車間 倉庫等地面起砂起塵的原因有很多種,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水灰比過大 科學實驗證明 常用的水泥在進行水化反應時,所需要的水量約為水泥的25 即水泥砂漿的水灰比為0.25左右。這樣小的水灰比,雖然能滿足水化反應的用水量,但在施工中是非常困難的。為保證施工的流動性,水灰比往往在0.40 ...

混凝土地面硬化修復方案

混凝土地面起砂修復施工方案 參考 天津永佳地坪公司 2013年3月28日 混凝土地面起砂修復施工方案 參考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2 施工單位 3 現場情況 4 修復範圍 二 處理方法 針對現場的情況,需對地面進行硬化處理,且必須要求材料可以充分的滲透到混凝土的內部,與混凝土結合成一體,避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