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人員密集場所的火災防控和滅火措施

2023-02-13 17:39:02 字數 826 閱讀 7610

作者:楊楊

**:《科技創新導報》2023年第35期

摘要:現在我們生活的周圍不安全的因素比較多。尤其是在人員密集的場所,要做好各種應急措施。

在商場、歌劇院、電影院、醫院、學校等人員密集的場所,很多安全防範意識不是很高,會出現突發性的事件。文章就人員密集場所裡的火災防控進行了**,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議,同時也提出了滅火的措施,希望能夠給相關的工作人員提供一些參考。

關鍵詞:火災危害密集消防

中圖分類號:tu998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4-098x(2017)12(b)-0142-02

現在我們國家的經濟和社會在不斷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所以人們對精神娛樂的要求也在增加。現在出現了很多的酒吧、電影院、歌劇院等讓人們消費和娛樂的場所。這些場所一般人員比較密集,但是有些場所的消防安全工作不是很到位,一些消防設施也很滯後,這樣就存在很嚴重的安全隱患,如果發生突發性的事件,比如火災發生,火勢會迅速地蔓延,人們逃離非常困難。

這樣就會發生人員的死亡事件,造成直接或間接的經濟損失。

1 人員密集場所火災防控的問題分析

1.1 人員比較密集,疏散起來很困難

在人員相對密集的場所裡,經營的專案多種多樣,比如說商場、電影院、酒吧等場所。這些地方尤其是在週末的時候人員比較集中。而且有國家法定假日或者是大型活動的時候,人員也非常多,比較擁擠,容易造成***件。

著名的事件如上海外灘跨年***件等。這些場所的疏散通道比較有限,另外採取的措施也有限,所以火災發生以後,場所裡面會造成火勢的蔓延,不好控制。人們逃離不出去,也會受到有毒氣體的影響,造成了人員的恐慌、著急,在此時也會出現***件,給疏散人群增加了困難。

1.2 設計存在不合理現象,管理存在漏洞

安監局人員密集場所安全檢查總結

安委辦發號 xx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 關於開展人員密集場所安全檢查工作情況的報告 xx市安委辦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實排查和消除安全隱患,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按照市上統一要求我縣組織各企事業和各安委會成員單位對...

人員密集場所消防標識設定標準

附件4 第一條為規範人員密集場所消防標識設定,培育社會單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能力,提高單位的消防管理水平,根據社會單位消防安全 四個能力 建設的有關要求,制定本標準。第二條人員密集場所主要出入口醒目位置應設定總平面布局標識,標明單位的消防水源 天然水源 單位室外消火栓及可利用的市政消火栓 水幫浦接合器...

人員密集場所安全專項整治行動總結

大滿鎮蘭家寨小學 根據 甘州區教育局 未保辦 關於印發張掖市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的通知 及區教育局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本校消防安全工作實際情況,我校開展了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先將此次專項行動總結如下 一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學校專門召開安全校務會,研究此次專項行動,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