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巴甜專案建設申請

2023-02-13 17:36:02 字數 3105 閱讀 4247

一、專案背景

1、園區著重優化實體經濟發展新環境。認真貫徹***、***關於發展實體經濟,特別是先進製造業的戰略部署,大力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製造大國向製造強國轉變。同時,切實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全面推進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強化涉企收費目錄清單管理,較大限度降低制度**易成本和企業稅費負擔,為實體經濟發展創造優良發展環境。

2、從發展趨勢來看,目前中國經濟的支柱產業正從房地產向戰略性新興產業過渡。要實現支柱產業的平穩切換,一方面要建立房地產調控的長效機制,另一方面要繼續大力推進戰略新興產業的發展,兩者相輔相承,缺一不可。因此,從巨集觀政策調控的邏輯上看,未來的投資機遇也應在戰略性新興產業裡面。

市場普遍認為,中國經濟在明年下半年,將重新步入上公升通道,而其背後的推動力,必將是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發展,目前投資已經到了最好的介入期。

3、目前,區域內擁有各類阿斯巴甜企業502家,規模以上企業29家,從業人員25100人,已成為當地支柱產業之一。截至2023年底,區域內阿斯巴甜產值186645.10萬元,較2023年169661.

94萬元增長10.01%。產值前十位企業合計收入84886.

56萬元,較去年76543.34萬元同比增長10.90%。

二、專案名稱及承辦單位

(一)專案名稱

阿斯巴甜專案

(二)專案承辦單位

***科技公司

三、專案建設選址及用地綜述

(一)專案選址

該專案選址位於某某經濟合作區。

(二)專案用地規模

該專案總徵地面積18302.48平方公尺(折合約27.44畝),其中:

淨用地面積18302.48平方公尺(紅線範圍折合約27.44畝)。

專案規劃總建築面積22329.03平方公尺,其中:規劃建設主體工程14853.

37平方公尺,計容建築面積22329.03平方公尺;預計建築工程投資1774.66萬元。

四、專案產品方案

專案主要產品為阿斯巴甜,根據市場情況,預計年產值6501.00萬元。

相關行業是乙個產業關聯度高、涉及範圍廣、對相關產業帶動力較大的產業,根據國內統計資料顯示,相關行業的發展影響到原材料、能源、商業、金融、交通運輸和人力資源配置等行業,對國民經濟發展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

五、裝置投資

專案計畫購置裝置共計69臺(套),裝置購置費1938.12萬元。

六、節能分析

1、專案年用電量568666.97千瓦時,折合69.89噸標準煤。

2、專案年總用水量4501.33立方公尺,折合0.38噸標準煤。

3、「阿斯巴甜專案投資建設專案」,年用電量568666.97千瓦時,年總用水量4501.33立方公尺,專案年綜合總耗能量(當量值)70.

27噸標準煤/年。達產年綜合節能量18.68噸標準煤/年,專案總節能率23.

34%,能源利用效果良好。

七、環境保護

專案符合某某經濟合作區發展規劃,符合某某經濟合作區產業結構調整規劃和國家的產業發展政策;對產生的各類汙染物都採取了切實可行的治理措施,嚴格控制在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內,專案建設不會對區域生態環境產生明顯的影響。

八、投資估算

專案預計總投資5954.15萬元,其中:固定資產投資5054.45萬元,佔專案總投資的84.89%;流動資金899.70萬元,佔專案總投資的15.11%。

九、專案產品方案

預期達產年營業收入6501.00萬元,總成本費用4926.11萬元,稅金及附加99.

28萬元,利潤總額1574.89萬元,利稅總額1891.40萬元,稅後淨利潤1181.

17萬元,達產年納稅總額710.23萬元;達產年投資利潤率26.45%,投資利稅率31.

77%,投資回報率19.84%,全部投資**期6.54年,提供就業職位116個。

十、進度規劃

(十二)進度規劃

本期工程專案建設期限規劃12個月。

專案承辦單位一定要做好後勤**和服務保障工作,確保不誤前方施工。

十一、專案建設有利條件

近年來,專案承辦單位培養了一大批精通各個工藝流程的優秀技術工人;企業的人才培養和建設始終走在當地相關行業的前列,具有顯著的人才優勢;專案承辦單位還與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長期的緊密合作關係,並建立了向科研開發傾斜的獎勵機制,每年都拿出一定數量的專項資金用於對重點產品及關鍵工藝開發的獎勵。

十二、專案建設符合性

(一)產業發展政策符合性

由***科技公司承辦的「阿斯巴甜專案」主要從事阿斯巴甜專案投資經營,其不屬於國家發展改革委《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23年本)》(2023年修正)有關條款限制類及淘汰類專案。

(二)專案選址與用地規劃相容性

阿斯巴甜專案選址於某某經濟合作區,專案所占用地為規劃工業用地,符合用地規劃要求,此外,專案建設前後,未改變專案建設區域環境功能區劃;在落實該專案提出的各項汙染防治措施後,可確保汙染物達標排放,滿足某某經濟合作區環境保護規劃要求。因此,建設專案符合專案建設區域用地規劃、產業規劃、環境保護規劃等規劃要求。

(三)「三線一單」符合性

1、生態保護紅線:阿斯巴甜專案用地性質為建設用地,不在主導生態功能區範圍內,且不在當地飲用水水源區、風景區、自然保護區等生態保護區內,符合生態保護紅線要求。

2、環境質量底線:該專案建設區域環境質量不低於專案所在地環境功能區劃要求,有一定的環境容量,符合環境質量底線要求。

3、資源利用上線:專案營運過程消耗一定的電能、水,資源消耗量相對於區域資源利用總量較少,符合資源利用上線要求。

4、環境准入負面清單:該專案所在地無環境准入負面清單,專案採取環境保護措施後,廢氣、廢水、雜訊均可達標排放,固體廢物能夠得到合理處置,不會產生二次汙染。

十三、綜合評價

1、本期工程專案符合國家產業發展政策和規劃要求,符合某某經濟合作區及某某經濟合作區阿斯巴甜行業布局和結構調整政策;專案的建設對促進某某經濟合作區阿斯巴甜產業結構、技術結構、組織結構、產品結構的調整優化有著積極的推動意義。

2、***集團為適應國內外市場需求,擬建「阿斯巴甜專案」,本期工程專案的建設能夠有力促進某某經濟合作區經濟發展,為社會提供就業職位116個,達產年納稅總額710.23萬元,可以促進某某經濟合作區區域經濟的繁榮發展和社會穩定,為地方財政收入做出積極的貢獻。

3、專案達產年投資利潤率26.45%,投資利稅率31.77%,全部投資回報率19.

84%,全部投資**期6.54年,固定資產投資**期6.54年(含建設期),專案具有較強的盈利能力和抗風險能力。

鉭電容專案建設申請

一 專案背景 1 園區深入推進 簡政放權 放管結合 優化服務 改革。認真貫徹落實 和省委 省 關於投融資改革的工作部署,充分發揮民營企業的投資主體 創新主體作用,制定完善我市深化投融資改革的實施辦法,加快形成企業自主決策 要素配置高效 服務規範 法治信用體系健全的新型投融資體制。做好國家 省取消 下...

磁碟陣列專案建設申請

一 專案背景 1 今後五年,當地堅持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 共享發展理念,著力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緊緊圍繞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程序中走在前列 這一目標,牢牢把握轉型公升級和經濟文化融合發展 兩大高地 戰略定位,著力推動創新 開放 生態 三大跨越 加快構建現代產業 新型城鎮 社會治理和民生保障 四個...

濕度指示卡專案建設申請

一 專案背景 1 到2020年,當地工業化率提高到41 工業主導地位更加突出,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達到100億元,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達到400億元,佔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比重大幅提公升,達到12 建成三個左右在國內有影響力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發展基地。產業發展保持中高速。到2020年,工業增加值達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