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塔作業施工方案 1

2023-02-13 17:30:04 字數 5071 閱讀 9108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墊江縣桂南大道,本工程為住宅小區,設整體一層地下室,地下室的主要功能為:車庫,商場。地下一層、地下夾層一層,地下室採用框架剪力牆結構,主體結構為剪力牆結構。

建築面積:22851.5㎡,標準層層高3m。

t1、t2樓為15層,建築高度48.36m ;t3樓為18層.建築高度54.

5m,本工程建設單位:重慶揚笛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由重慶釣魚城監理****監理,施工單位為重慶西園建築工程公司。

為了加快施工進度,根據施工及周邊的具體情況,本工程安設塔吊2臺。其中1#塔吊為qtz50型,2#塔吊為qtz40型。由於2#塔吊附近有高壓線,符合了臨時用電規範要求的安全距離。

二、 安全保護措施

1、固定塔位,低位塔臂端部與高位塔身不小於2m,高位塔吊鉤與低位垂直距離不小於2m。

2、對每台塔吊作業及迴轉路線進行硬性規定,由專設監護人員進行監督執行。

3、塔吊的限位裝置按實際情況設定,必須靈敏有效,安全可靠。

4、作業時任何部位(包括吊物)之間距離不小於5m。

5、當一台塔吊進行迴轉作業時,另一台塔吊大臂必須轉至另一側。

6、禁止兩台塔吊在工作時交叉作業,防止嚴重碰撞及鋼絲繩纏繞。

7、塔吊操作人員,必須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及有關規定,拒絕執行違反操作規程的各項指令。

8、發現塔機有故障時,應及時上報,並應立即停車進行檢修,故障不經排除,不得繼續進行。

9、本工程塔吊操作比較複雜,操作必須精心,應變判斷能力要果斷。

10、塔吊作業時,必須聽從指揮人員的指令,起鉤及落鉤時必須鳴鈴示意,指揮人員必須認真負責。

#塔吊轉臂時要特別注意東南面的高壓線路,認真注意觀察鋼絲繩擺動情況,發現存在危險時應立即停止轉臂。

重慶市墊江縣凱莎名都專案部

下面紅色部分是贈送的總結計畫,不需要的可以**後編輯刪除!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精選)

xx年,我工區安全生產工作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為核心,積極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事故隱患整改、安全生產宣傳教育以及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等活動,一年來,在工區全員的共同努力下,工區安全生產局面良好,總體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並更加牢固可靠。

一、主要工作開展情況

(一)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加大安全整治力度。

在今年的安全生產檢查活動中,工區始終認真開展月度安全檢查和日常性安全巡視檢查記錄,同時順利完成公司組織的xx年春、秋季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國家電網公司組織的專項隱患排查工作。截止日前,工區先後共開展各類安全檢查71次,查出事故隱患點22處,均進行了閉環處理。通過檢查活動,進一步夯實了工區的安全生產基礎。

(二)順利完成保電專項工作。

本年度工區共進行專項保電工作10次,累計保電天數達到90余天,通過工區全員的共同努力,順利完成春節保電、國慶保電、七一保電、特高壓投送電保電、500kv沁博線保電等一批重要節假日的保電工作。

(四)工作票統計及其他工作情況。

截止11月15日,我工區連續實現安全生產1780天;全年共辦理工作票50張,其中第一種工作票 24張,含基建單位8張;第二種工作票26張。工作票合格率100%,執**況較好。全年工區所轄線路跳閘次數共計0次,線路跳閘率為0次/(百公里·年)。

(四)安環體系標準化建設

本年度在公司統一的部署下,工區積極參與安環體系標準化建設工作,先後派員參加安環體系標準化培訓2次,迎接公司開展安環體系內審工作三次,先後審查出問題共計20餘處,先後進行了閉環整改。截止日前,工區已初步建立起了標準化安環工作體系,在今後工作中,工區將進一步完善各項工作流程,努力確保體系工作符合外審相關要求。

(五)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工區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根據年初制定的安全工作目標,按照公司統一要求,工區各級人員均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強化各級人員安全責任意識,一級一級,層層抓落實。建立和完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規程、規範和技術標準,加大安全投入,加強基礎管理,加大安全培訓教育力度。

努力實現工區安全工作規範化管理。

(六)加強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工作,著力增強安全防範意識。為了進一步加強全區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安全技能,我們先後制定並順利實施了《xx年工區安全技能培訓計畫與方案》、《xx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明確了活動的指導思想、活動主題、活動時間、活動組織形式和要求。組織開展安全生產崗位資格,安全技術和安全管理培訓,突出抓好一線青工和安全責任人培訓教育,著力提高安全意識,不斷增強自身安全技能培訓,提高工區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實現安全生產。

工區組織培訓一線員工百餘人次,先後組織工區所有生產人員參加《安規》培訓以及登高架設取證以及複審培訓工作,並對其進行考核,不合格者要求重新培訓學習,考核合格後後方能上崗作業。對新進員工做好**安全教育,特別是崗位培訓,安全教育培訓,並對其進行嚴格考核合格後方能上崗作業。

(七)加強安全生產應急管理工作,提高預警防範和處置事故災難的能力。突出預防為主,著力做好事故超前防範的各項工作,這是我工區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方針。一年來,我工區不斷完善安全生產應急預案,加強各類事故以及可能危及安全生產的自然災害的**、預報、預警、預防工作的同時,進一步強化應急救援隊伍的管理,建立應急值班制度,提高突發事故處置能力。

工區舉行了xx年迎峰度夏應急演練,有效提高了工區應急處置能力。先後圓滿完成xx年迎峰度夏,防汛保供電等任務。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施工線路遺留問題較多,線下遺留樹木和違建房屋不斷增多,處理複雜。

(二)電力設施破壞、線下施工、異物等時刻威脅著線路的安全執行。施工週期較長的線下作業專案日益增多,各種超大機械施工較多,給線路執行造成很大的隱患,由於很難與施工方簽訂安全協議,工區在處理此類事件的時候很被動,各種隱患不在預控之中。

截止目前,工區共存**下施工點22處,為保證線路安全執行,與施工方簽訂施工協議書3處,下發施工安全告知書13份,張貼警示標誌共計5處。

(三)工區員工的安全意識、理論技能水平有待提高。隨著線路的日益增多,生產任務繁重,我工區青工人數偏少且安全素質有待提高,對工區的安全生產提出了嚴峻的考驗。

三、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思路下一年,我工區將繼續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和監督,建立安全生產長效機制,遏制安全事故,推動工區安全生產進一步持續好轉。為此,我們將突出「四抓」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一是抓基層基礎。按照「重基層、打基礎、強監管」的工作思路,建立完善工作制度、設定基礎臺帳、健全監管網路,充分發揮安全監管職能,使安全生產關口前移、重心下沉,築牢安全生產第一防線。 二是抓隱患治理。

切實加強和解決安全生產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堅持隱患排查治理活動常態化,針對工區安全生產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完善監管辦法,落實監管措施,做到月月普遍排查,每週重點排查,真正把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三是抓重點防範。重點要放**下作業大型機械的監管,防範線路外力破壞,積極爭取主動,努力使各種線下外部作業專案完全處於工區的可控狀態之中,強化隱患排查,落實整改措施,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安全。

四是抓宣傳教育。加強警示教育,對典型安全生產違章行為及時**,加強學習,狠抓違章治理,增強所有人員安全生產制度觀念和自我保護意識,形**人重視安全、關注安全、防範事故的良好氛圍。

時間飛逝,轉眼xx年年關已到,我到xx公司也有一年時間了。這是緊張又充實的一年,xx見證了我從無到有。從今年三月八號進公司以來的一年,對我來說是乙個成長的過程,我從一名經驗淺薄的應屆生,逐漸成長為一名具備一定專業知識的採購職員。

面對這一年,xx公司所有人齊心協力,同心同德,克服了今年市場經濟低迷的困難,使公司產品推陳出新,這是值得我們驕傲的。為我們克服了困難,經受住了考驗而驕傲自豪。

年初,我以應屆生身份來xx公司實習,這是我從學校走向社會的第一步,是人生道路上乙個很重要的起點。眾所周知採購部是公司業務的後勤保障,是關係到公司整個銷售利益的最重要環節,所以我很感謝公司和領導對我的信任,將我放在如此重要的崗位上。回首這一年,我在xx的取得的進步都歷歷在目,每乙個進步都值得我驕傲。

正是因為有了乙個良好的平台和一群可愛的同事,才使我能夠快速適應工作,一步步走向成熟。

工作中有苦也有樂,但更多的是收穫,這一年的工作我受益匪淺。古人云:「紙上得來終覺淺,要知此事必躬行」。

對我們應屆生來說剛走上工作崗位是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學習,把理論應用到實踐當中並在實踐中積累更加豐富的理論知識。轉眼已經一年。就這一年的工作我做乙個簡單的總結,匯報我在xx公司一年來取得的成績以及自己的不足。

一、個人成長方面:

1、心態轉變。學校的生活養尊處憂,無需我們擔憂某些問題,學校三點一線的生活,學習跟得上就可以,而在工作當中就不然,工作中,我們要考慮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怎樣處理與上級領導、同事的關係,還有在工作當中的不盡人意等事情,這些都要我們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及時的轉變心態會讓我們工作更加順利。

2、計畫做事。有了明確的計畫,目標才清晰,以至於在工作中不會茫然。在採購部工作的一年中,我每天都整理工作日誌,記錄下我要做的事情,然後再總結一下完成狀況,日誌看似平常,但在無形中提高你做事的效率和工作的有序程度。

也改變了我剛開始工作缺乏系統和邏輯性的缺點。

3、處處留心皆學問。這是我畢業的時候導師對我講的一句話,對這句話並沒有給我多說什麼,但在工作當中我深有體會,初到採購部我把仔細閱讀以往的採購合同。在整理過程中我仔細的看了一下採購合同的內容,這為我以後的修改合同起到了很大的幫助,我可以直接套用以前的合同範本,這個結果直接歸為我的留心。

在生活中只要你留心處處都有學問在,不要總是期盼別人告訴你怎麼去做,應該學會思考自己應該怎樣去做,留心別人怎麼做。

4、不以事小而不為。做大事小事有不同的階段,要想做大事,小事情必須做好。這是我急需知識和經驗的階段,做一些繁瑣的小事情,很有必要。

工作中我努力做好每乙個細節,但我並沒有感到煩,而是把它當作我素質培養的大講堂,正因為這些小事情改變了我對工作的態度。小事情值得我去做,事情雖小,可過程至關重要。在xx有一群樂於幫助我的同事,在工作過程中,我虛心求教,同事也不吝嗇熱情幫助。

從最簡單的電子元器件,到產品特徵、市場情況,讓我在找到了學習了方向,使我更有針對性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5、認識的提高。以前我只泛泛認為採購就是買東西,簡單的金錢與物質的交易,只要**合適、質量過關那就可以。通過工作才知道其實不然,這個簡單的買賣關係並不簡單。

保證適時適地適質適價都是採購過程中必須滿足的要求。進入xx,我首先思想上轉變了原來不正確的觀念,在思想上和工作職責要求相統一。特別採購是公司**鏈中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要求我們以滿足市場和生產需求為準繩,任何錯誤都有可能造成經濟損失。

所以說採購崗位需要的是完美的人,是有根據的。我自覺自己離要求還有很遠,但是我一步步向這個方向靠近。我會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採購工作者。

多塔作業施工方案

大足印象a區工程多塔 作業施工 方案編制單位 重慶江科建築工程 編制人審核人 編制時間 編制說明 本施工方案為大足印象工程專案多塔作業施工方案,根據本專案工期緊,施工面積大,採用3臺塔吊同時作業等特點,特編制大足印象工程專案多塔作業施工方案。目錄一 工程概況 3 二 編制依據 塔吊選型及定位情況 3...

多塔作業施工方案

聖愛公尺倫 科研部分 專案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湖北工程建設總承包 二0一一年十月十五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2 二 編制依據2 三 危險源分析及相對應措施3 四 吊裝措施4 五 吊裝裝置的檢查5 六 塔式起重機的安全使用要求8 七 吊裝作業的安全技術要求11 八 安全措施12 九 多台塔吊防碰撞措施1...

多塔作業施工方案

平谷區夏各庄新城 三定三限三結合 定向安置房東一區二標段 5 7 8 9 15 工程多塔 作業方案 施工單位 中國新興建設開發總公司 編制人審批人 編制日期 2010年3月10日 目錄一 編制依據2 二 工程概況2 三 塔式起重機安裝情況2 四 塔吊安全操作要求2 五 作業安全要求4 六 群塔的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