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的安全威脅與防範對策

2023-02-13 17:30:02 字數 930 閱讀 7317

作者:宗峰

**:《矽谷》2023年第10期

摘要: 目前社會計算機網路在人們生產生活中的應用日益趨於普遍,人們對於計算機網路的依賴程度不斷加深,網路逐漸成為社會上不可或缺的一種事物。然而,隨著網際網路地大力普及以及計算機技術更新換代地加速,計算機網路在為人們提供更為優質、便捷服務的同時,也產生許多不容忽視的網路安全問題,網路安全威脅已經成為當前社會人們面臨的主要安全問題之一。

通過分析計算機網路安全的含義,談論計算機網路所遭遇的安全威脅的幾種形式,並針對這些安全威脅提出相關的防範對策。

關鍵詞: 計算機;網路安全;安全威脅;防範對策

當今時代,隨著網路資訊科技快速地發展完善,計算機網路與人們之間的聯絡更為廣泛也更為深入,人們對於計算機網路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然而,目前隨著計算機網路資訊科技發展起來的,還有計算機網路的安全威脅問題,這些網路安全威脅在計算機技術使用愈加廣泛和深入的社會環境中,為人們帶來了更為深重的損失。加強對於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的研究,積極採取措施應對網路安全威脅,已經成為計算機網路工作人員亟待解決的重點工作。

本文分析了計算機網路安全的相關含義以及目前計算機網路主要面臨的安全威脅,並針對計算機網路的安全威脅談論了幾點防範策略。

1 網路安全的含義分析

計算機的網路安全主要包括邏輯安全以及物理安全兩個方面,具體來講,邏輯安全是指計算機網路中的資訊保安,保證計算機網路的邏輯安全,就是要維持計算機網路資訊的保密、完整以及可使用性。而就物理安全來講,計算機網路的物理安全主要是通過採取一些隔離措施,來保證計算機網路資料以及網路裝置等不受到安全威脅。

國際網路安全維護標準要求計算機工作人員在對計算機網路實施安全維護工作時,既保證網路中資料系統的設計及管理等問題的安全,又保證計算力的軟體、硬體等資料不受到偶然或惡意地破壞及洩漏等。概括來講,這種安全標準就是要求計算機網路的安全維護工作人員在對計算機實施安全防護時,要在計算機資料的安全以及網路自身的安全兩個部分,使防護工作得以全面有效地落實。

計算機網路的安全威脅與防護措施

自1969年arpanet問世到如今的廣泛應用的internet,計算機網路與人們的工作和生活的聯絡也越來越密切。隨著計算機技術與現代通訊技術的高速發展,使使用者通過網路獲得巨大利益的同時,也因網路系統的脆弱性和網路安全的複雜性增加了網路攻擊的可能性。因此,提高網路的安全可靠度已迫在眉睫。在現在的網...

計算機網路

杜拉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女 27歲 1982年10月18日 居住地 北京 139 手機 e mail 最近工作 3 年10個月 公司 xx銀行軟體開發 北京 行業 金融 投資 職位 高階軟體工程師 最高學歷 學歷 碩士 專業 計算機網路 學校 英國桑德蘭大學 自我評價 外資銀行工作經驗,有ibm主機...

計算機網路

務。它包括群體工作方式研究和支援群體工作的相關技術研究兩部分。通過建立協同工作環境,改善人們通訊的方式,消除或減少在時間和空間上的障礙,從而節省工作人員的時間和精力,提高群體工作質量和效率。計算機協同工作將計算機技術 網路通訊技術 多 技術及各項社會科學緊密結合起來,可向人們提供一種全新的交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