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2023-02-13 17:24:05 字數 2608 閱讀 1696

格瑞夫工廠

為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氛圍,全面推動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促進安全生產狀況持續穩定好轉,全面貫徹**部門關於加強安全生產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方針政策、重大決策和重要部署,以強化安全意識、提高安全素質為著力點,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行動,推動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和安全知識,使「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和「安全、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更加深入人心,為構建安全生產環境提供思想保證、精神動力和創造條件,根據劉廠指示特定7月為深圳工廠安全生產月,並擬舉行一系列活動,全面推進安全工作。

活動主題:

安全生產,預防為主;落實責任,提高意識

本次活動將圍繞「安全生產,預防為主」展開,實現安全責任制,通過一系列的活動將安全生產的責任心強化至每個員工的內心,大力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杜絕安全隱患,以「預防」實現「零安全事故」的目標。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安全、預防為主」的方針,大力開展安全教育及宣傳活動,以「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為主線,突出「安全生產,預防為主;落實責任,提高意識」的主題,通過宣傳教育,使全體員工牢固樹立安全的思想,增強安全意識,避免事故發生,確保生產安全,最終達成以「預防」實現「零安全事故」的目標。

活動目的:

為加強員工安全意識,推動安全生產制度的貫徹落實,普及安全知識,規範安全行為,營造「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氛圍,促進工廠各項安全工作不斷進步,實現安全生產責任制,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實現「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的方針,將安全工作常規化,制度化,並達到「以月促年」的效果。

活動領導小組:

由廠長、各部門主管/負責人、安全主任組成活動推行小組:

廠長擔任推行小組組長職務,負責整個活動月的巨集觀指導與活動協調。

安全主任擔任推行小組副組長職務,負責跟進各項活動的具體實施

人事/行政助理負責教育宣傳工作

其它人員均為活動組成員,按本活動方案負責及組織本部門活動,配合支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推行。

活動時間

本次安全生產月活動從7月1日起開始至7月31日結束

活動形式/內容:

*活動形式:活動分為廠級活動和部門/班組活動。

*活動內容:

廠級活動

分為三個階段:

階段:學習宣傳階段,積極展開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

宣傳:召開動員大會,製做橫幅,組織員工在橫幅上簽名,並將有員工簽名的橫幅掛在車間大門上方,激發員工參與活動的積極性和熱情;在生產現場張貼各種以「安全」為主題的標語,營造活動氣氛;

將大中華區其它分廠的典型事故公告張貼,以提醒警告,推行小組定期或不定期進行巡查,對違章行為進行**;

培訓:對員工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包括安全生產知識、安全行為、消防設施/工具的使用、逃生技能等;

培訓時間表:

序號培訓內容

培訓時間

培訓地點公司安全制度

7月1日

二樓培訓室

逃生技巧

7月1日

二樓培訓室

滅火器的使用

7月8日

二樓培訓室

應急預案講解

7月8日

二樓培訓室

典型安全事故解析

7月15日

二樓培訓室

訂立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各部門主管為本部門安全質量責任人,並將「區域-責任人-崗位」掛牌公布。

第二階段為安全自查及整治階段:,此為「排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排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排查」的乙個迴圈過程,  次排查以部門/班組為單位,對各自安全責任區域進行排查,發現安全隱患,並提交書面報告至安全主任趙明啟處,書面報告應包含:隱患地點、隱患描述、能否自行解決、解決方案等內容,針對各部門提交的書面報告,推行小組組織召開討論會議,商討解決方案,並實施;

*第二次排查由推行小組和各區域負責人組成排查小組,根據上一輪的檢查結果對問題點進行複查,檢查該進情況,發現新的問題並討論解決;

*第三次排查

*同時在此階段規範車間安全標示,將各類安全標示、消防通道指示等規範化,車間裝備火警警鈴。

第三階段為活動檢驗及考核總結階段::通過考核對活動效果進行檢驗,主要分為筆試和實際演練兩種形式。

筆試:由人事部和安全主任負責出筆試題,考核員工對安全相關知識的掌握程度,100分試題。

現場考核:現場考核由活動領導小組通過平時對員工現場安全意識及行為的觀察。活動領導小組將在活動月定期或不定期的對員工工作現場進行巡查,觀察員工的安全行為及意識體現,結合筆試成績最終評出前三名分別給予獎勵:

名獎500元rb,第二名獎300元rb,第三名獎100元rb。

演練:即消防演習,主要考核員工應急逃生能力和安委會成員對緊急事故的處理和反應能力。

活動總結:各部門負責人遞交活動總結報告,全廠召開總結大會,對本次活動進行總結,對先進個人/部門提出表彰,同時總結本次活動的不足,提出新的目標。廠級活動

成立工廠義務消防隊:從各部門挑選骨幹員工,成立義務消防隊,並聘請專業消防人員來司進行指導培訓。義務消防隊將在消防演習中進行實操演練。

注)義務消防隊員選拔條件:年齡在20-30歲之間;安全意識高、反應敏捷;有較強的責任心,身體健康。

舉行「我為安全」安全建議收集活動,鼓勵廣大員工對公司安全工作提出改進建議,活動推行小組對收集到的建議進行評選,評選出兩項優秀提議獎,並給予表彰

部門/班組活動:

各部門/班組負責人圍繞本次活動主題組織本部門活動,活動內容形式可自行選擇,但每個部門至少組織一到兩次活動,活動需做好記錄,並遞交活動推行小組。

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二 開展活動提高安全教育效果 1 各中隊召開以 加強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產 為主題的隊活動,以防溺水事故 防交通事故 防食品中毒事故為重點,教育學生在交通 飲食 人身 用電 防火等方面注意安全,加強自我保護意識。2 學校組織一次 安全伴我成長 演講比賽,要求各班發動每個學生將發生在自己身邊的安全事故...

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鄭盧高速公路洛寧至盧氏段lstj 1合同段 山東天誠市政公路工程 洛寧至盧氏段高速公路土建no.1合同專案部 二 一二年五月二十日 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為落實安全發展,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關愛生命安全發展 方針,奏響 安全發展,促進和諧 主旋律,推進各項安全措施的有效落實,進一步促進我公司安全生...

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

湖北華夏水利水電股份 漢陽江灘吹填專案部 開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實施 方案漢陽江灘專案部 2011年5月31日 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實現安全責任重在落實的安全環境,全面提高工人安全意識,結合現場實際工作,根據武漢市水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