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輔導員事蹟材料

2023-02-13 17:09:02 字數 819 閱讀 1873

2023年8月,從本溪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畢業的我踏上了溪湖區彩建小學的講台。沒想到,剛剛走上工作崗位幾個月的我,因工作需要擔任了大隊輔導員工作,我的擔子重了,任務多了,可我告訴自己:我年輕,缺乏輔導員工作的經驗,所以我要虛心學習;但正因為我年輕,有活力,所以我有工作的熱情,我相信我能做得更好!

幾年來,我幸福的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播灑汗水和愛心,收穫快樂和希望。同志們都說:「走近趙雪,你就能感覺到她身上蓬勃的朝氣。

她像孩子般的熱情、開朗。」而我最清楚自己的追求——做乙個擅長活動、善於研究的新型輔導員。

一、 拼搏在閃光的事業中

自擔任輔導員以來,我積累了較豐富的工作經驗,我以輔導員特有的敏銳和細緻,針對孩子點點滴滴的小事,塑造他們的心靈,培養他們的品質,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樂章。

2023年6月,我對全校的特困學生進行了全面的摸底調查,特困學生的家庭境況使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動。我馬上啟動了彩建小學「愛心助學」活動。通過全校黨團員捐款建立了「愛心助學**」,對學校特困學生進行資助,並將此項活動規範化、長期化。

2023年4月,我爭取學校的支援,積極與本溪武警三中隊聯絡,雙方共同開展了「讓英雄走入心中做世紀堅強少年」活動,以建立彩建小學「學軍基地」為契機,積極籌集外部支援資助我校特困學生。本次活動我校特困學生得到武警三中隊、本溪市電信局、本溪市檔案局三家單位資助,共計2600餘元。我們還號召全體少先隊員在隊旗下宣誓:

以英雄為榜樣,堅強面對困難。

這些活動,以對少年兒童進行道德體驗教育為主線,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教育性。通過活動,為同學們提供了充分的體驗生活的舞台,使同學們充分地體驗了生活,開拓了視野,鍛鍊了能力,也對同學們進行了充分的思想道德教育。真正拉開了彩建小學少先隊體驗教育活動的帷幕。

優秀輔導員事蹟材料

夏李斌,男,中 員,1981年11月出生於安徽省懷寧縣,1999年9月考入南方冶金學院冶金工程專業就讀,200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3年6月順利畢業並取得學士學位,2005年9月起攻讀本校在職碩士研究生,2003年8月留校至材料與化學工程學院擔任輔導員至今且一直兼任班主任工作,2005年4月...

優秀輔導員事蹟材料

盧熾洪校外優秀輔導員事蹟材料 龍頸二中 2009.11 本人盧熾洪,河洞村委會書記,龍頸二中校外輔導員,在校外輔導員這個工作崗位上默默耕耘了幾個春秋的我,雖說沒有驚人的成績,但卻付出了許多艱辛和汗水。自踏上工作崗位的那天起,我便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輔導員的工作當中去,心中始終牢記乙個信念 用我的真心去...

優秀輔導員事蹟材料

三 關注特殊群體,用心呵護學生成長 學生因來自不同的地方,由於受到家庭背景 成長環境等影響,心理問題 貧困問題 信仰問題等層出不窮,這些特殊群體往往是學生工作的重點。因此,要區分對待 有針對性地關注問題學生。首先,建立學生家庭檔案,掌握學生家庭情況,便於開展相關工作。其次,建立班級學生交流平台。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