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是什麼

2023-02-13 17:00:02 字數 4488 閱讀 4212

篇一:教師節送什麼禮物好_20xx教師節送什麼?

教師節送什麼禮物好:20xx教師節送什麼?

還在頭疼教師節送什麼給老師好?來看看太平洋教師節禮品欄目吧,各種各樣的教師節禮物建議,總有一款符合您。

教師節送什麼禮物好?

教師節就要到了。各位同學們準備好教師節禮物沒有?有的禮物華麗卻不實用,有的實用卻其貌不揚,教師節禮物到底應該如何選擇?

一想到班費有限,有時候也只能忍痛拋棄某些建議了。不過,到底該拋棄哪種建議,請參考以下說法再作定奪吧!

花(鮮花):教師節臨近必然很貴,而且又沒多少實用價值,加上活期短,沒幾天就凋零了。

花(假):除了能用來作擺設,偶爾欣賞一下以外,基本上是沒多大用處了。

小盆栽(真):經濟,實惠,實用。(若放在辦公室,則有益身心健康,綠化辦公室環境,防治空調病,減弱電腦輻射,養眼,吸收二氧化碳;若放在教室,感覺買這小盆栽是送給自己班裡用的而不是送給老師用的……而且要自己班裡人打理,麻煩。

)小盆栽(假):經濟,實惠,但沒啥用,純粹是一種擺設。

同學錄:需要大家花費一點時間寫上自己想寫的東西,**不低,要是買多的話,班費會花光,但要是買

一、兩本的話,感覺又不是很好。

鋼筆:實用的太貴,便宜的又不實用,若是買便宜的,倒不如不買!筆記本:經濟,實惠,實用。況且老師天天都需要備課,筆記本必然要買不少。

鑰匙扣:經濟,實惠,實用。如果說我們是鑰匙的話,那老師就是鑰匙扣了(心心相扣)!

水晶品或其它精品:除了欣賞以外,基本上是別無用處。我們每次買這些精品,有多少人能做到天天拿著它欣賞?

基本沒有!就是在買來的那一刻我們能多欣賞它多幾眼以外,其它時間段,它不過是角落裡的一件擺設(或許我們會偶爾看上一眼在角落中的它)!說真一句,這些東西就是礙地方,存灰塵,亂花錢!

月餅:好吃的太貴,便宜的又不好吃。要是一人乙個的話,似乎有點吝嗇;要是一人一盒的話,又不夠錢。

更重要的是,我們不知道老師的口味。要是買到他們不喜歡的口味,送給別人吃又感覺有點對不起我們;要是不送人,他們又吃不下,那就是浪費了。

手套、圍巾:經濟,實惠,實用!而且是一件可以存放的物品,可以等到冬天時再用,感覺相當的溫暖!冬天到了的時候,老師每戴著我們送給他/她的手套圍巾,感覺會多溫暖!

祝賀卡片:經濟,實惠,沒啥用,純粹是一張紀念紙,但不會礙地方!diy自己製作:有時間、有能力的話,可以試試!

燈籠:中秋節即將到來,可以營造一下節日的氛圍。

玩具:這是為老師的孩子提出的建議,畢竟,孩子開心就是母親最大的幸福!

香菸:雖說吸菸有害健康,但是老師喜歡的話,可以考慮!

酒:老師每天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不提倡這個!紅酒、啤酒都不贊成!

髮夾:經濟,實惠,實用!當然,要買的話就買顯得高貴一點的那種!

其實,送禮物最好經過深入的調查,然後針對各位老師不同情況或需求,買些實用的東西送給他們是最好不過了!

篇二:教師節,我拿什麼送給您

同學們:你們知道明天是什麼節日嗎?明天就是我們老師的節日---教師節了。

我們常說:老師是春蠶---為我們吐盡潔白的絲縷;老師是蠟燭---為我們點燃求知的火焰;老師是橋梁---為我們鋪平前進的道路。這幾句話,正是我們老師的真實寫照。

請同學們看一看站在我們身邊的乙個個老師,不管是年輕的還是年老的,哪乙個不曾為我們的點滴進步費盡心思甚至於通宵達旦。那幾位老教師頭上的一縷縷白髮就是最好的見證。可能有的同學會說:

老師總是要我們做這做那的,還要批評我們,怎麼會像自己的媽媽?可同學們想過沒有,如果老師對你的一切都不聞不問,你寫錯了作業,老師不管;你做錯了事,老師不問,你說他是乙個好老師嗎?同學們可以回想一下,當你剛邁進小學的大門時,你認識多少字,知道多少事,可現在呢?

這其中一點一滴的進步是否都包含著我們老師的心血?教師節到了,我們該怎樣來慶祝老師的節日呢?《東方少年》雜誌上曾經刊登了一篇文章,說的是乙個孩子在教師節來臨之際,費勁心思想送給老師乙個禮物,可送什麼呢?

他想送一張自己做的賀卡,可是擔心自己拙劣的手所做出來的賀卡老師不會喜歡;送一束鮮花,又擔心花兒凋謝後老師會忘了自己的心意;送一支精緻的鋼筆呢?他又擔心要是別的同學也送的話,老師會分不清哪一支代表了自己?想來想去,實在沒注意,於是他就去問老師:

「老師,教師節你希望收到什麼禮物?」,老師笑了說:「最好的禮物是在將來,請你現在就開始準備,10年,20年後再送給我。

」同學們,你們知道老師要的禮物是什麼嗎?老師不要你們的賀卡,不要你們的鮮花,更不要你們的財物,老師要的是你們每天的進步。

篇三:教師節送什麼禮物好

教師節送什麼禮物好

教師節禮物:書最有文化含意

我覺得送書給老師,既體面又最有文化含意。而且,每個老師都用得著書,都喜歡看書。不過,送書有個訣竅,最好不要送現成的書,最好送書票,因為你並不知道老師喜歡什麼型別的書,萬一買錯了,對老師也是乙個負擔。

點評:這樣的禮物挺有意義的,而且對於老師來說,又有選擇的餘地,或者給自己買些教學用書,或者給孩子買些故事書,或者給長輩買些保健養身的書,都是不錯的選擇。或者送**書店的禮券也不錯,老師也可以選些喜歡的cd、***碟。

教師節禮物:送卡片最大方

我覺得給幼兒園老師送禮物不應該太貴重,這樣是給老師壓力,也是對其他小朋友的不公平。所以,我只送卡片,既能表達心意,老師也喜歡。但卡片一定是我精心挑選的,有時也會讓和兒子一起親手製作,會很有意義。

點評:多數的老師都不在乎禮物的金錢價值,重要的是送禮人的心意。送送一張別具一格的卡片或是孩子親手製作的卡片,就非常有意義。

教師節禮物:巧克力最討人喜歡

我喜歡送些巧克力給老師,巧克力**並不貴,小小一塊,賣相很好,再說幼兒園老師大多是年輕的女孩,年輕的女孩子很少有不喜歡吃巧克力的。而且每次一吃到巧克力,她一定就會想到我曾經送過的。嘿嘿,讓人印象深刻吧。

點評:除了巧克力,像糖果、月餅、地方特產、果脯、食品禮盒等東西,**不貴,但真得能體現出家長的一番心意。

教師節禮物:化妝品最實用

我經常飛來飛去,老師們知道我忙,平時都很關照我小孩,所以我特別想好好謝謝她們。我問了很多朋友,她們都說送化妝品最好,對女老師最實用,所以我打算送些化妝品。

點評:送化妝品確實是許多媽媽的選擇,但不要過於貴重。一來容易被老師拒絕,二來給老師太大的壓力也不好。

教師節禮物:送花最方便

愛花是人類的天性。簡簡單單一束花,會讓人眼前一亮,還能把陰沉、煩悶、憂鬱一掃而光。就像病人送花給我,我通常不會拒絕,而且覺得特別有面子。所以啊,今年,我會繼續送花給開開的老師

點評:一束美麗的鮮花,會給老師帶去心靈的舒適,對增進彼此的感情大有好處。□該送什麼花呢?

康乃馨:熱戀、母愛、美麗、真情、純潔

百合:純潔、百年好合、祝福、莊嚴

一品紅:祝福

山茶花:天生麗質、頑強。

勿忘我:友情

梅花:高潔、堅貞不移

鬱金香神聖、祝福、永恆

教師節送禮攻略:中秋特色工藝品受歡迎

中秋節最主要的一樣禮品是什麼?月餅。是的月餅已經被國人演義的相當精彩了,各種主題月餅和各種製作工藝應有盡有!

而作為工藝品類的金銀月餅則是近年來興起的全新樣式的中秋禮品,秉承中秋月餅的懷思特色,加上金銀***的價值特性,讓它成為很多家庭以及單位團體送禮的新寵!金銀月餅適合一般都刻有中秋祝福的字樣,配以嫦娥奔月等精美畫面,觀賞度極高,而且金銀本身也具有比較高的價值,擺在家裡或者辦公桌上都彰顯禮品的價值和特色!

文化類藏品走俏過乙個有文化的中秋節

中國的中秋節本身就包含了很濃厚的傳統文化在裡面,中秋節的習俗也很多,所以對於送一些領導或者文化水平高的長輩,選擇一些比較代表中國文化的禮品會更受他們的喜愛。禮不在貴而在於意,心意所致即可!宜興原礦紫砂壺,傳統名家大師國畫書法等等都是這類禮品的熱門首選!

尤其是近現代大家的作品連年拍賣成績上佳,市場潛力巨大,送人乙份禮還能給人以極大的公升值想象空間,這樣的禮品自然不必多言!

送禮選實惠保健器材類禮品受歡迎

現在都流行送禮送健康,某保健品一直火爆熱銷的原因就在於此。健康是人追求幸福的基本,也是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而現在社會壓力大,很多人都存在亞健康的問題。加上老齡化社會的加劇,送給人乙份健康成為首選。

如果家裡有老人,那麼類似手杖和足療器以及按摩椅等等都挺適合的。這些保健器械可以幫助老人解決不少生活問

題,也能帶來便捷和養護身心,對老人來講很實惠的。

教師節送禮注意事項

1、不要送太貴重的禮物,會顯得太為功利,多半會被老師拒絕,而且對自己也是個負擔。

2、千萬不要直接去問老師喜歡什麼禮物,這樣多半會遭到拒絕,誠意也會受到懷疑。

3、不要去打聽其它爸爸媽媽送什麼禮物,更不要攀比,禮物只是代表一些心意,並不代表接受禮物的老師一定會特別照顧你的寶寶。

4、不要送一些不切實際的禮物給老師,如禮服或者高檔的首飾等,要考慮老師在日常生活中能否應用你送的禮物。

5、謹記除去價錢牌及商店的袋裝,無論禮物本身是如何不名貴,最好用包裝紙包裝,有時細微的地方更能顯出送禮人的心意(**自:博旭***:教師節是什麼)。

6、禮物的**並不是主要的決定因素,有些自己製作的禮物,才特別令老師感動。

7、禮品比較新穎的話,還有必要向對方說明具體用途、用法,好讓對方對你送的禮物更加了解。

8.送禮時,為了說明自己重視對方的態度,可以說,"這是我特意挑選的","相信你一定會喜歡它"。不要說什麼"沒有準備,臨時買來的"、"沒有什麼好東西,湊合著用吧"之類的話,它會使你的禮物以及心意一下子變輕、變淡。

教師是什麼

鳳岡縣石徑完小 何蘭瓊 有人說,教師是乙個辛勤的園丁,培育美麗的花朵 也有人說,教師是春蠶,勞作到死絲方盡 還有人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塑造學生的精神世界 更有人說,教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然而,通過我自己這一學期的實踐,真正扮演了教師這一角色,真正體會到了教師是什麼。我認為教師不僅是園...

2023年教師節教師節講話

秦愛民金秋沃野,丹桂飄香,伴著豐收的喜悅,我們共同迎來了第二十九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一中領導班子向為全校默默耕耘 無私奉獻 恪盡職守的每一位教職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你們節日快樂!老師們,同志們,正因為有了你們的無私奉獻 無悔付出,才有了我們成安一中的跨越發展。2012 2013學年度,是令人欣...

教師節演講稿 獻給教師節

我驕傲,我是人民教師 寫在第28個教師節之際 2009年冬天,我通過縣招教考試,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第一次登上講台 學生們一雙雙黑黑亮亮的眼睛聚成一片清澈的海洋,虔誠地看著我,渴慕知識的眼神和天真純潔的笑臉充滿了信任 那一刻,我真正領會了教師職業的崇高和重要。那一刻,更堅定了我力爭做一名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