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腳手架眼封堵施工方案精編版

2023-02-13 16:39:07 字數 2873 閱讀 5772

外牆腳手架眼封堵措施

編制人:

審批人:

批准人:

龍信建設集團****

2023年12月26日

一、 工程概況

1、工程基本概況

本工程位於南通市崇川區,世倫路以東,通甲路以北,國勝路以南。總建築面積約為331540平方公尺,占地面積約為122107平方公尺;地上建築面積為248400平方公尺,地下建築面積83140平方公尺,其中人防建築面積為16894平方公尺。我司承建9##、13##、15##、19#樓以及部分地下室,總建築面積約9.

5萬平方公尺。9##、13##、15#及18#樓均為地上18層,地下2層,建築高度53.99m;19#樓地上11層地下2層,建築高度為34.

99m;均為框架剪力牆結構體系。

2、腳手架基本情況

a.二層樓面以下採用鋼管落地腳手架;

b.二層樓面以上採用斜拉桿懸挑腳手架分3次懸挑,其中19#樓進行2次懸挑,滿足正常施工要求。樓頂電梯井高度為5.9m,到屋面進行區域性懸挑處理。

本工程層高2.9m,具體布置如下:

3、連牆件布置

連牆件採用2步2跨,豎向間距3.60公尺,水平間距3.0公尺,採用扣件硬連線。

二、存在的問題

由於外牆連牆件有一部分在牆體砌築過程中尚未及時採用外牆膨脹螺絲做法更換,所以極易產生滲漏現象。外牆滲漏水問題不僅影響房屋的外觀質量、適用性和耐久性,嚴重的會影響到結構的安全性,給業主的生活帶來極大不便。造成外牆滲漏水的因素較多,其中外牆腳手架眼封堵不嚴或封堵方法不正確就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專門制定腳手架眼封堵方案。

三、具體方案措施

3.1施工步驟

c25防水微膨脹細石混凝土修補填實——防水砂漿抹平——1mm厚js水泥結晶防水塗料——貼鋼絲網大面抹灰。

3.2主要材料要求

1、水泥:宜採用32.5號以上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

2、砂:中砂或粗砂,過8mm孔徑篩子,含泥量不應大於3%。

3、其他摻合料:防水劑:用量為水泥用量的8%

膨脹劑:用量為水泥用量的3%--5%

4、配合比:c25細石微膨混凝土配合比(攪拌站預拌)1:3防水水泥砂漿配合比(預拌防水砂漿同外牆抹灰砂漿)

3.3主要機具

1、機械:攪拌機、運輸車。

2、工具:手推車、木抹子、鐵抹子、小平鍬、小水桶、長毛刷、噴壺、8mm孔篩子、鋼絲刷子、小型吹風機、錘子等。

3.4操作工藝

工藝流程:割除預埋鋼管→腳手架眼清理→鋼絲刷刷毛→灑水潤濕→灌混凝土→抹防水砂漿→塗刷js防水塗料

1、鋼管割除:在鋼管割除過程中必須注意要割至與結構地面標高齊平有利於細石混凝土的澆灌和密實。

2、腳手架眼清理:先進行腳手架眼粘存雜物清理,腳手架眼裡如有砂漿等雜物應用相應的工具進行清理乾淨。

3、鋼絲刷刷毛:待清理乾淨後,用鋼絲刷繞周圈刷毛,用吹風機吹乾淨,或者澆水沖洗至表面無浮層。

4、灑水潤濕:使用噴壺進行噴水潤濕,在施工前一小時進行灑水,使腳手架眼周圍保持濕潤,施工時再進行小量噴水,以便施工。並在施工前一天提前對多孔保溫磚灑水濕潤至1-2cm,有利於混凝土與多孔磚的凝結。

5、澆灌混凝土:將外牆一面用模板擋住,c25微膨細石砼塌落度控制在20--40mm,邊澆灌邊搗密實,細石砼外面凹進磚牆10--15mm,在人工澆灌過程中必須先將鋼管洞口封堵到位,當一次無法封堵時,採用分層封堵,每次封堵必須採用鋼筋插入式振搗密實,封堵完畢後及時用木抹子將牆體內側抹平。

6、防水砂漿:待細石砼有強度完全達到後再用摻8%防水劑的1:3水泥防水砂漿補嵌密實至與牆面平。

在牆體洞口抹灰必須在混凝土完全凝固後再進行封堵,且先將混凝土與牆體有裂縫的部位用防水砂漿嵌入密實再進行粉刷。粉刷厚度為1mm,粉刷寬度超出洞口尺寸不小於20cm。

7、js防水塗料:待防水砂漿乾透以後(含水量不大於2%)即可開始做防水施工,防水塗料塗刷一遍即可但必須超過洞口尺寸15cm以上,確保防水施工質量能夠滿足防水要求。

四、質量標準

1、保證專案:

1)水泥、砂的材質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及驗收規範的規定。

2)砂漿、砼配合比要準確。坍落度滿足要求。

2、檢查標準:

1)目測檢查:目測檢查不得有透明縫

2)外牆淋水檢查:外牆抹灰前進行淋水檢查,檢查數量不少於30%,不得有滲漏水現象

五、成品保護

(1)施工操作時應保護已做完的專案,防止碰撞造成未凝固前表面損傷。

(2)已完成的部分待砼、砂漿有一定強度後要及時養護,防止收縮乾裂。

六、檢查制度

在住宅工程防滲漏過程控制中,應以「預防為主」,加強事前控制和事後檢查,把產生滲漏的質量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1、對每道工序的操作質量進行巡視檢查,對違章操作,不符合質量要求的及時糾正,防患於未然;

2、在工序的自檢、互檢的基礎上,進行工序質量的交接檢查,堅持上道工序不合格,不能轉入下道工序的管理原則。

3、隱蔽工程驗收檢查後,要辦理相關手續,列入工程檔案,對查出的問題必須認真處理,經質檢人員複核無誤後,方能轉入下道工序。

七、安全文明施工

1、對施工臨邊進行防護、施工機械進行檢查維修保養,確保安全執行。

2、施工過程中安全員進行跟蹤檢查,發現隱患及時處理。

3、相關人員自覺接受現場甲方監理的檢查監督。

4、動火作業必須有安全員頒發的動火許可證。

八、施工記錄

施工中作好各種施工記錄及過程報驗工作,嚴格執行「三檢制」及工序交接手續,確保過程受控。

1、原材料複檢記錄。

2、施工日誌。

3、工序交接記錄。

4、安全教育記錄。

5、安全/技術交底記錄。

6、檢驗批/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外牆架眼滲漏問題是功能性的質量通病,直接關係到業主的切身利益和公司的信譽、品牌,所以必須給予充分的重視,所用防水材料等必須採用甲方指定品牌,不斷加強和改進過程管理方法和專業技術措施,確保**外牆滲漏的發生。

外牆腳手架施工方案

台州路橋匯鑫廣場工程 一 工程概述 本專案為台州路橋匯鑫廣場工程,由台州騰達建設置業 投資建設,浙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騰達建設集團股份 承建。本工程位於路橋區南山街與路橋大道交匯處西南角。本工程為框剪結構,地下一層,地上二十三層 一 五層為商業用房 建築物的平面形狀為圓弧形,工程總建築面積為3...

外牆腳手架施工方案

軍休幹部接待服務樓 專項施工方案 建設單位 河南省軍隊離退休幹部服務中心 監理單位 河南省海華監理建設 施工單位 河南紅旗渠建設集團 二0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 腳手架施工方案 本工程採用懸挑式雙排腳手架滿搭到頂,最高架子高度為69.5m。因三層以下為附樓,懸挑結構不易搭設腳手架,本方案採取分段懸挑和吊...

外牆腳手架施工方案

本工程為廣東電網公司教育培訓評價中心2號 3號樓學生宿舍公共場所維修專案,建築地點位於廣州市天河區廣汕二路333號。本工程2幢,總建築448平方公尺,建築層數7層,框架結構。為了滿足施工需要,確保施工作業人員安全和保障作業人員能夠按規範操作,以保證施工質量,特編制本方案。一 腳手架的選擇 腳手架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