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扣件鋼管支模架施工方案

2023-02-13 16:12:02 字數 1935 閱讀 1122

編號:專案承插型盤扣式鋼管支模架施工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報審表

工程名稱專案gd2202002□□

承插型盤扣式鋼管支模架施工方案

立桿採用套管承插連線,水平杆和斜桿採用杆端扣接頭卡入連線盤,用楔形插銷連線,形成結構幾何不變體系的鋼管支架。承插型盤扣式鋼管支架由立杆、水平杆、斜桿、可調底座及可調頂托座等構配件構成。根據其用途可分為模板支架和腳手架兩類,本方案主要針對用作模板支撐架的盤扣架進行編制。

主要構配件:

(1)、立桿:桿上焊接有連線盤和連線套管的豎向支撐桿件。

(2)、連線盤:焊接於立杆上可扣接4或8個方向扣接頭的八邊形或圓環形孔板。

(3)、盤扣節點:支架立桿上的連線盤與水平杆、斜桿端上的插銷連線的部位。

(4)、立桿連線套管:焊接於立杆一端,用於立桿豎向接長的專用外套管。

(5)、立桿連線件:將立桿與立桿連線套管固定防拔脫的專用部件。

(6)、水平杆:兩端焊接有扣接頭,且與立桿扣接的水平桿件。

(7)、扣接頭:位於水平杆或斜桿桿件端頭,用於與立桿連線盤口接的部件。

(8)、插銷:固定扣接頭與連線盤的專用楔形部件。

(9)、斜桿:與立桿上的連線盤扣接的斜向桿件,分為豎向斜桿和水平斜桿兩類。

(1)、盤扣式腳手架無專用緊鎖活動零件,擁有較強可靠的雙向自鎖能力;

(2)、快速輕便、結構優化、裝卸速度快,勞動強度降低,工作效率提高,減少搭設時間;

(3)、抗滑效能強:保證了鋼管與盤扣式腳手架配件呈貼合面狀態,貼合面積大,克服了鑄鐵扣件與鋼管呈點或線貼合的缺點,消除了鋼管滑脫的隱患;

(4)、搭設完成後整體整齊、美觀;

(5)、產品運輸、儲存儲存方便快捷;

(6)、維修方便:因盤扣式腳手架配件本身不易鏽蝕、不易破損,使用後維修很方便,既降低了維修難度也節約了維修成本;

(7)、鋼管規格較多,避免了對鋼管的加工和切割;

(8)、產品標準化包裝;

(9)、特別適合標準層施工;

(10)、盤扣腳手架無任何可活動零件,在施工現場無需擔心腳手架零件丟失或損壞,拆模和施工現場整潔。

(1)、由於橫桿的長度固定立桿的間距不能隨意調整;

(2)、易由於工人各自為陣的搭設形成參差不齊的支撐小單元,而致使盤扣式腳手架的支撐體系整體性無法保證。因結構構件並非大面標準化,即結構構件轉換與架體轉換不可能同步(如梁截面型別與板跨分布交接部位),而致使盤扣式腳手架無法自身設計規格做到連成乙個整體,需以部分普通腳手架相連線,以保證支撐體系整體性;(現場通常斷開的架體之間缺少連線)

(3)、不適合高大模板支撐系統施工;

(4)、增設的剪刀撐需採用普通鋼管;

(5)、圓弧狀等異型樑會導致架體斷開。

(1)、本方案為承插型盤扣滿堂腳手架施工方案,考慮到該架體的特點,本方案要求採用承插型盤扣式腳手架搭設的滿堂架高度不宜超過8m,(由於本工程目前進場的盤扣腳手架無斜拉桿,搭設高度控制小於6.5m),適用於除牆柱外,地下室、裙樓及塔樓,非高大模板支撐系統的梁板模板支撐系統施工。

(2)、本方案採用盤扣式鋼管搭設模板支架。因立杆間距調整難度大,在結構轉換層或**荷載及面荷載超過一定範圍時,所搭設的模板支撐體系不宜採用盤扣式鋼管支架。區域性荷載較大時(如大樑支模)可與扣件式鋼管配合使用,以便調整到需要的立桿間距範圍內。

(3)、本方案中未涉及的牆柱模板支設,請詳見本工程相關方案《a座模板支設施工方案》、《模板支設施工方案》。

(4)、滿堂架搭設必須等混凝土澆築後,強度大於1.2n/mm2,(約10個小時後),才允許吊放材料,上人操作。

(1)、本工程為大型綜合社群改造工程,裙樓和地下室連成整體,地下4層,有2層4層裙樓,地上有8棟塔樓,a座63層,約300m;b座31層,建築高度139.4m;c座包含3棟樓,30層,建築高度103.1m;d座包含3棟樓,45層,建築高度156.

1m。(2)、本工程裙樓和地下室為框架結構,b、c、d棟塔樓均為框架核心筒剪力牆結構。因此,本方案所涉及的主要為,梁、板的模板支撐系統。

支模架施工方案

支模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擴建工程,位於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4號路,北鄰12號路,東鄰23號路,西面為21號路。總建築面積為6349。5平方公尺,其中占地面積為5495。5平方公尺,建築總高度12.75公尺。工程 0。000標高均相當於黃海高程6。500公尺。由浙江天正設計工程...

支模架專項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蕭山新塘區塊人才保障用房二期一標 建設單位 杭州蕭山三陽安居房開發中心 設計單位 浙江工業大學建築規劃設計研究院 監理單位 上海華鐵工程諮詢監理 勘察單位 浙江省浙南綜合工程勘察測繪院 本工程位於杭州市蕭山區,育才南路丁嚴王村。工程建築總面積183847.70 m,地下室面積為37076....

承重支模架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概況及編制依據 第一節 編制範圍 原寧大成教學院地塊專案工程,1 5 樓主體工程模板承重架施工。第二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原寧大成教學院地塊專案工程 建設單位 雅戈爾姚江置業 設計單位 寧波市建築設計研究院 監理單位 寧波京甬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 浙江省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工程位於江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