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節能規劃 昂立

2023-02-13 16:09:02 字數 1417 閱讀 9686

海南昂立—整體節能規劃

第一、機電系統的整體節能規劃

一、託管度假屋

共200棟,180棟為單層,20棟為雙層,特點是建築面積小,屋頂面積大。

空調:可選用變頻多聯機機組,相比分體空調檔次更高,能效比比分體空調高,相比分體空調節能約15%。

熱水:海南地區陽光充足,屋頂面積足夠大,適合用太陽能熱幫浦熱水系統,夏天使用太陽能,可免費提供衛生熱水,冬季或陰雨季節依靠熱幫浦機組輔助加熱,此熱水系統相對於電加熱熱水器可節能60%以上。

二、會所

會所的熱點是要求舒適度高,噪音小。

空調:採用全熱**三用**空調機組,相比傳統**空調無需冷卻塔,占用空間小,噪音低。

熱水:夏季可利用該**空調機組制熱來提供生活熱水,冬季也能夠滿足採暖和提供衛生熱水。此機組可一機三用,既減少了初期的投資費用(如冷卻塔、鍋爐、水幫浦等),又節能環保。

三、度假公寓

該建築的特點是節假日時人數多,平時人數較少,樓層高,屋頂面積小。

空調:空調系統要求能長時間在低負荷下執行,高負荷時又必須完全滿足要求。選擇傳統的**空調系統會對機組的要求非常高,長期在低負荷下執行會影響機組的製冷效率和機組的穩定性,但為滿足節假日的要求,機組又必須滿足最大負荷,若選擇分體空調,則會影響該建築的美觀和房間的檔次,故適合選用多聯機組,每層設定乙個獨立的空調機房,每層獨立控制,室內機也可根據裝修要求選擇各種機型。

熱水:人數多,樓頂面積小,不適合選用太陽能,建議使用熱幫浦熱水系統。

四、酒店

該建築的特點是負荷大,能耗高,功能多。

空調:酒店屬於高能效建築,酒店的負荷相比其他建築都大,故更多的從節能方面考慮,且大堂、餐廳等公共區域的負荷比較穩定,故可選擇大型的離心機組或者螺桿機組,能達到較高的能效比,相比風冷式的空調機組,能節能20%。

熱水:酒店樓層較高,不適合安裝太陽能熱水系統,故建議採用熱幫浦熱水系統。

五、商場

和酒店一樣,也屬於高能耗,且負荷比較穩定。

空調:負荷比較穩定,樓頂的面積也足夠擺放空調主機和冷卻塔等裝置,故更多的從節能方面考慮,可選擇大型的離心機組或者螺桿機組。

照明:可選用t5磁電式螢光燈或者led燈。

六、室外觀景走道

可選擇太陽能和led路燈,環保節能。

第二、智慧型化系統的節能規劃

1、**整合能耗管家系統

對小區所有機電系統的整合管理、自動計量計費、遠端抄表、安防系統、停車場管理、路燈智慧型管理等

整合內容:變頻多聯機

**冷凍站

生活熱水

風冷熱幫浦系統

太陽能智慧型熱水系統

2、遠端監測管理平台

針對三個小區的遠端管理。提供物業管理水平,節省人工費用。

水、電系統的故障報警

資料統計、分析

杜絕長流水、長明燈的浪費

遠端專家診斷

珠海優華節能技術****

2023年4月2日

昂立珠心算簡介

珠心算 是珠算式心算的簡稱,是將數字符號轉換成大腦中的珠碼映像,並按照珠算原理進行加減乘除運算的一種心算方法。通俗的成為 腦子裡打算盤 昂立無訣珠心算是珠算式心算的教學與訓練,在提高孩子快速心算能力的同時,最大限度的開發兒童早期智力潛能 全面培養兒童優秀的非智力品質的一門課程 昂立無訣珠心算的三大功...

昂立教學特色和優勢

4 與 昂立國際少兒英語 學生用書相配套的活動手冊,既實現了在語言學習過程中孩子們的八大多元智慧型 人生八大智慧型 1 數學邏輯智慧型 2 語言文字智慧型 3 智慧型 4 肢體智慧型 5 空間智慧型 6 自然觀察智慧型 7 人際智慧型 8 自省智慧型 又將家長 孩子與英語學習巧妙的聯絡到了一塊。孩子...

昂立藍天劍橋測試卷

姓名評分 聽力部分 20分 一 聽音,補充單詞 每個單詞聽兩遍 10分 1 uck 2 gg 3 offee 4 pple 5 oor 二 聽音,把你聽到的字母大小寫寫在四線格上 聽兩遍 5分 三 聽音,選擇正確 5分 12 筆試部分 80分 一 抄寫單詞,每個抄寫五遍。20分 二 根據提示選擇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