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合成塔縫裂紋修補方案

2023-02-13 16:03:02 字數 878 閱讀 6014

編制:審核:

審批:三門峽勁風機械製造****

甲醇合成塔壓力容器焊縫裂紋修補方案

一、編制依據

1.tsg-r0004-2009《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2.gb150-1998《鋼製壓力容器》

3.jb/t4709-2000《鋼製壓力容器焊接規程》

4.jb/t4730-2005 壓力容器無損檢測

二、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2.1 工程專案簡介

本方案提出了焊縫裂紋過程的詳細質量標準、相關技術及安全注意事項。

主要針對義馬氣化廠甲醇分廠r0202甲醇合成塔焊縫裂紋進行修補。

三、裝置修前執行狀況與檢修原因

義馬氣化廠在系統停車壓力容器檢驗中檢測出部分裝置焊縫有裂紋,主要針對13mnnimonbr材質容器,消除該裝置隱患。具體裂紋如下:

殼程上部封頭與筒體間a類焊接接頭存在兩條裂紋(其中一條距離封頭拼縫(西側)向南600mm處,長3.0mm;另一處在拼投拼縫(東側)與此a類家頭正對位置,長5.0mm;)

封頭拼縫(東側)熱影響區焊疤處存在1處裂紋,長20mm

先對以上裂紋進行打磨,若打磨後經檢測裂紋消失則不再維修,打磨後不消除的進行修理。

4.1、修復前準備工作,置換合格後加盲板隔離。進行氮氣置換,置換合格後加盲板與系統隔離。

;,必要的施工方案。

4.2焊接工藝

選用國產焊條,焊條型號e6015-g(gb/t5118) 牌號j607rh,10kg。使用前,焊條經350~430℃烘烤一小時,移至恆溫箱100~150℃保溫待用。

4.3裂紋確定

用電動鋼絲刷打磨裂紋焊縫兩側各100mm範圍,露出金屬光澤。殼體內表面焊縫打磨區域,進行100%滲透檢測和100%超聲波檢驗。內側補焊後,沒有清除的裂紋,從外側返修。

佳華甲醇合成塔整體吊裝方案

唐山佳華20萬噸 年焦爐煤氣制甲醇專案 批准 審核 編制 中化二建集團唐山佳華甲醇工程專案部 2014年1月18日 目錄1.工程概況 3 2.編制說明 依據 3 3.吊裝前準備工作 3 4.甲醇合成塔吊裝方法簡述 4 5.甲醇合成塔吊裝計算 6 6.勞動力組織安排 15 7.施工機具計畫 15 8....

甲醇合成塔氣體分布器改造

劉天匯賀瑞民魏聚廣陳西伍 濮陽龍宇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摘要 分析甲醇合成塔氣體分布器存在的問題,通過計算論證提出兩種新型氣體分布器模型,製作應用於生產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關鍵詞 甲醇 合成塔 氣體分布器 觸媒 我公司 濮陽龍宇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的前身是濮陽市甲醇廠,2008年之前的生產能力為10萬噸...

甲醇合成塔吊裝方案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雲南先鋒褐煤潔淨化利用實驗示範專案編號 yjg 03 雲南先鋒褐煤潔淨化利用試驗示範工程 甲醇合成反應器 吊裝方案 施工單位 雲南建工安裝股份 編制 審核 批准 年月日 目錄1 編制說明及依據 1 1.1 工程概況 1 1.2 甲醇合成反應器吊裝方案的編制依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