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網路安全角勢下的計算機安全軟體開發研究

2023-02-13 15:48:02 字數 894 閱讀 7884

作者:王林

**:《科學與資訊化》2023年第34期

摘要隨著我國的經濟與科技水平的深度發展,網際網路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的結合應用,對居民的生活、工作、娛樂等帶來了巨大的影響作用。計算機裝置的普及其自身的應用範圍不斷拓展,其中有關於隱私安全、資金安全等方面的問題格外突出。因此保障計算機在資訊時代之下的網路安全,加強對安全軟體的開發研究是相關單位應著重突破的現實性問題。

關鍵詞網路安全;安全軟體;開發研究

前言資訊時代加強對網路環境的安全管理與維護工作,對於專業技術人員來講是一項極富挑戰性的工作。由於目前的網路環境安全很容易受到計算機軟體、資訊傳輸等的影響,開發一些計算機安全維護的軟體,能夠給計算機的穩定執行保駕護航。計算機網路企業單位,加強對網路資訊儲存、傳輸、共享的基本安全,才能保證絕大多數對網際網路有依賴性的企業獲得長遠發展的機遇,對維護經濟社會的安全穩定也有著積極的影響作用,對此本文展開分析討論的內容如下:

1 網路安全的梗概

(1)網路環境安全。網路環境安全只是相對來講的問題,但隨著計算機的應用範圍的拓展,重視虛擬網路安全的環境,減少使用者的個人資訊或財產資訊的隨意洩露,對保證社會健康穩定的發展有積極的作用。所以網路環境維護也需要加強技術應用效果,注重其長遠的穩定與安全性,經過國家或有關部門的政策與制度調控,避免因為網路環境的安全風險問題,造成公民的經濟利益受損。

(2)網路資訊資源安全。網際網路技術應用對於社會產業以及工作來講,最大的應用要求安全就是對資訊資源、資料等的安全維護。計算機自身就具備較強的資訊儲存能力,加上對一些資訊儲存工具或系統的開發力度增強,依靠網際網路以及計算機進行儲存、處理、應用的資料呈現出爆發式增長的情況,資訊系統的安全體系建設較為煩瑣,需要有關技術操作人員,在維護計算機系統、裝置的基本安全同時,考慮到資料資訊對人們的生活以及工作的重要影響,加強對網路資訊資源的安全管理,才能保證網路資源較為穩定,維持人們的正常工作或生活[1]。

計算機網路安全綜述

摘要 隨著網路經濟和網路社會時代的到來,網路成為了乙個無處不有 無所不用的工具。同時資訊保安的內涵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並且發展成為一項專門的領域。針對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採用目前比較常用的網路安全技術,提出網路安全措施。本文主要從網路層次考慮,將計算機網路系統設計成乙個支援各級別使用者或使用者群的安...

企業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

摘要 為了應付當前出現的各種網路安全問題,網路安全技術及軟硬體裝置層出不窮。安全技術覆蓋了計算機網路的方方面面。安全技術變得紛繁複雜起來,這對網路安全技術的應用來說帶來了挑戰。對於網路安全我們所看重的往往是單個應用點,這就容易忽略某些層次的安全問題。本文主要 企業網路設計與安全管理。關鍵詞 網路設計...

計算機網路安全維護工作

關鍵詞 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 引言隨著現代化資訊科技的發展,計算機網路系統已經深入到日常業務活動的方方面面,計算機系統一旦崩潰,將會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失。因此,如何加強計算機網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就成為乙個急需解決的問題。1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問題 1.1物理安全問題 要想確保整個網路系統的安全性,必須先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