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混凝土空心磚施工工藝及質量控制措施的研究

2023-02-13 15:42:05 字數 892 閱讀 7198

作者:藍英福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6期

摘要:目前,由於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和創新,工程施工進行也在不斷的改進和完善。而且傳統的施工工藝,由於成本較高、工期較長等各方面的因素,也就不再符合當前我國的建築標準,因此像混凝土空心磚施工技術,這種新型的施工技術也已經逐漸的進行入到人們的生活當中。

本文通過對混凝土空心磚施工工藝進行簡要的介紹,討論了在工程施工中對其進行的質量控制措施,以供大家參考。

關鍵詞:混凝土空心磚施工方法質量控制措施

混凝土空心磚是一種新型的牆體施工材料,由於它的成本比較低、質量比較輕,不但有著很好的隔熱性和防水性,而且對生態環境有著很好的保護作用,因此目前也已經被人們廣泛的應用在建築施工工程當中,並且還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一、混凝土空心磚的施工工藝

(一)施工準備

在混凝土空心磚施工中,施工前的準備工作是必可少的,只有充分的對其進行一定的準備我們才能有效的保障施工質量,讓施工專案滿足人們的需求。目前,在進行混凝土空心磚施工時,主要需要做的準備工作就是材料的準備和人員的配置,這兩點缺一不可。而材料的準備則是指對施工工程中,所需要的施工材料和施工器具進行準備和選取,其中空心磚、水泥、砂以及摻合劑等施工材料是工程專案施工必須要嚴格要求的,否則直接影響整個建築工程的施工質量。

人員的配置是指對於技術施工人員進行專業技能的嚴格要求,而且必須保證施工人員在進行工程專案施工的時候,滿足業主方的建築要求。只有做好了這兩個方面的準備工作,我們才能對混凝土空心磚施工工程進行有效的施工。

(二)操作工藝:

1、拌製砂漿:

砂漿的攪拌工作是整個施工工程中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乙個環節,如果在進行砂漿攪拌的過程**現問題,那麼將會影響整個砂漿的質量,對工程的結構也有著一定的影響,所以在進行砂漿的攪拌過程中一定要主要材料的配比,然後在通過機械裝置進行攪拌,再用手推車進行運算。

空心磚砌築施工工藝

1 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粘土空心磚牆砌築工程。2 施工準備 2.1 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空心磚 實心磚 品種 規格 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規格應一致。有出廠證明 試驗報告單。2.1.2 水泥 一般用325號礦渣矽酸鹽水泥或普通矽酸鹽水泥,有出廠證明 複試報告。2.1....

空心磚砌體工程施工工藝

1 適用範圍 本施工工藝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的各種空心磚砌體工程施工。2 材料效能要求 1 燒結空心磚 磚的規格長度有240mm 290mm,寬度有140mm 180mm 190mm,高度有90mm 115mm 強度等級有mu5 mu3 mu2 磚的品種 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應規格一致,有出...

混凝土空心磚施工方案

江東小區四期52 樓工程 編制審批 江東小區四期52 樓工程專案部 2010年7月5日 混凝土空心磚施工方法 一 施工準備 1 材料 1 磚 磚的品種 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應規格一致,有出廠合格證明及試驗單。2 水泥 品種與標號應根據砌體部位及所處環境選擇,一般宜採用325號普通矽酸鹽水泥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