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疹的特點以及如何判定幼兒急疹

2023-02-13 15:30:05 字數 815 閱讀 7684

幼兒急疹,也稱為突發性疹子,可以說是寶寶的一種常見病症,許多寶寶在兩歲之前都會得這種病症。幼兒急診的特點是寶寶突發高燒高熱,這樣的情況通常會維持在四天左右,之後寶寶就會全身出現粉紅色斑點樣的皮疹。接下來,我們再來了解一下幼兒急疹的特點以及判定。

從特點上判斷幼兒急診

原來一直沒有發過燒的寶寶,剛過6個月就發燒到38攝氏度以上,而且,症狀與「著涼」,「感冒」,「扁桃腺炎」區別不是很大。待燒退了、疹子出來以後,才能確診為「突發性發疹子」。

也可以通過6個月以前的寶寶,一般不會出現連續三天發燒現象進行判定。當寶寶連續發燒兩天時,爸爸媽媽就應懷疑是突發性發疹子。要仔細觀察寶寶的病情,在寶寶出疹子之前,大概地做出判斷。

年輕的父母一定要記住突發留心性發疹子。

第一次給寶寶使用體溫計時,可用柔軟乾布把寶寶腋下的汗擦淨,然後按規定時間將體溫計夾在寶寶腋下。第四天燒一退,寶寶的背部就長出紅色的、像蚊子叮了似的小疹子,而且逐漸擴散。到了晚上,臉上、脖子、手和腳上也都長出來了。

突發性發疹子和麻疹的區別

麻疹出疹子的時候會伴有發高燒,而突發性發疹子在出疹子的時候不發高燒。而且寶寶儘管退了燒,但仍然不精神,老是哭。第三天夜裡或第四天早晨,寶寶排出的多半是稀便,到第五天就完全好了。

這時寶寶的精神也恢復常態,疹子也少了。

溫馨小貼士:

一般情況下,幼兒急疹不需要什麼特殊**,只要加強對寶寶的**護理和適當給予的**,寶寶幾天後就會自動痊癒。寶寶患幼兒急疹之後,爸爸媽媽需要讓寶寶臥床休息,盡量不要讓寶寶到戶外活動。同時,也要注意隔離,避免寶寶交叉感染。

有些寶寶在寶寶患幼兒急診時就急於給寶寶退燒,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首先應該檢視寶寶的疫苗接種情況,尋求醫生的幫助。

幼兒急疹的症狀幼兒出急疹怎麼解決

導語 寶寶生病最著急的莫過於父母,幼兒急疹是寶寶小時候比較容易感染的疾病,對於它的症狀以及護理方法大家一定要了解,那麼幼兒急疹的症狀有哪 寶寶生病最著急的莫過於父母,幼兒急疹是寶寶小時候比較容易感染的疾病,對於它的症狀以及護理方法大家一定要了解,那麼幼兒急疹的症狀有哪些呢?幼兒急疹的護理是怎麼樣的呢...

幼兒園園長以及教師的職責

一 幼兒園園長,助理 財務 醫生 教師代表,保育班長共同組成幼兒園園務會小組。二 園務會議由園務領導小組成員參加,園長主持會議。一般每月召開一次會議.遇重大問題時可臨時召開。三 園務會議的中心工作是對園的計畫內 總結 財務預決算方案進行起草 討論 修改和落實。對幼兒園的規章制度建立 修改 廢除 對設...

幼兒教學中如何培養幼兒的創造能力

作者 錢偉 新課程學習 上 2015年第05期 摘要 創造力是乙個國家興旺發達和持久發展的不懈動力。幼兒是祖國的花朵和未來,如何在幼兒教學中培養幼兒的創造力,直接影響國家未來的發展和變化。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這也說明了在幼兒教學中從小培養幼兒創造能力的重要性。關鍵詞 幼兒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