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除鏽施工方案

2023-02-13 15:30:02 字數 2690 閱讀 5831

6號樓南側車庫鋼筋除鏽工程施工

方案建設單位:華興置業房地產公司

審批簽字

監理單位監理公司

審核簽字

施工單位:江蘇陽江建設工程****

編制簽字

一、工程概況

5、6號樓南側車庫因停工時間太長,綁紮好的筏板、牆柱鋼筋長期裸露,導致鋼筋氧化生鏽,且鏽蝕嚴重。鏽蝕鋼筋約220噸預計約19萬根。現根據華興房地產公司的指示,我公司承接了鋼筋拆除、除鏽、重新安裝的工作。

因施工現場道路條件限制,車庫完成後頂板回填土後,車庫東南角的多層別墅才能施工。因此車庫鋼筋除鏽、實驗應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我司計畫鋼筋除鏽工期為7天。

二、鋼筋除鏽方案選擇

目前,工程鋼筋除鏽一般有以下幾種:

1、 鋼筋除鏽劑噴塗除鏽

2、 鋼筋噴砂除鏽

3、 超高壓水刀除鏽

4、 鋼筋除鏽工具除鏽

根據除鏽單位的介紹,本工程鋼筋鏽蝕屬於中度鏽蝕原位鋼筋,宜採用化學除鏽劑的方法。

施工方法:

使用除鏽劑除鏽注意事項:

1、 大面積施工前對除鏽方法進行小面積試驗性除鏽,根據結果選擇合適的除鏽方法。

2、 鋼筋化學除秀嚴禁使用含鹽酸的除鏽液除鏽;

3、 使用鋼筋除鏽劑應使用原液除鏽,不得兌水使用;

4、 牆梁柱鋼筋除鏽時為保證除鏽劑噴塗到位,應拆除模板;

三、鋼筋除鏽工程的施工方法

施工順序:

1、 根據施工現場車庫實際情況,除鏽前應先將影響除鏽模板、角部複雜綁紮剛進的部位拆除。

2、 將港金屬雜物清理乾淨。

3、 採用除鏽劑開始除鏽施工,每5人、5套噴搶為

一組,成排朝西腿著噴鋼筋除鏽劑;

鋼筋除鏽劑除鏽施工工藝:

1、 將cx-4鋼筋除鏽劑裝入噴霧器中,直接噴於鋼筋表面,(除鏽劑使用時不得兌水及其他液體,必須使用原液)。以浸透鋼筋鏽漬為準。

2、 噴塗後的鋼筋表幹2~4小時,乾透需24小時乾透後露出鋼筋原色。

3、 整理變形鋼筋(嚴禁鋼筋濕水)

4、 澆築混凝土;

本工程是我公司在河北滄州地區的重點工程,質量目標爭取達到市優標準。因此結構安全時本工程的重中之重,本工程鋼筋除鏽質量外觀無鏽漬,表面接近鋼筋原色。

除鏽完成後應經過權威部門鑑定,並出具合格證明檔案,方為合格,才能進行下一步施工。

我公司根據這些要求對專案部提出要求:

1、 施工過程嚴格監督檢查,發現不合格產品立即整改。

2、 委派有經驗的管理人員現場監督指導,以保證按時、保質完成工作。

3、 專案部組織甲方、監理分段對完成的工程聯合驗收,並將驗收結果記錄交公司複查。

4、 整體完成後敦促甲方組織監理單位、設計單位、滄州市質量檢查部門對工程進行驗收,並將驗收結果、記錄交資料入檔封存。

計畫總工期為9日曆天。我公司從管理力量、技術力量、專業隊伍、機具裝置等幾個方面優先配置,優化各項資源,及時調動內部資源和力量,採取有力的趕工措施,確保工期目標的實現。

為保證本工程能夠按計畫順利完成,我公司將選派多年從事過類似工程的,有豐富施工經驗和能力的人員擔任該工程的專案經理,並派有豐富經驗的技術負責人,主抓工程技術,協助工程管理工作,同時,對專業性強的施工專案,我司特邀請廠家親監施工現場,組織施工。

根據該工程的實際特點,我們將強化專案管理,推行專案法施工,實行專案經理負責制,負責施工的全過程。專案部建立工期保證體系,每位成員明確職責,各負其責,確保工期目標的實現。實施嚴格的管理制度,及時做好簽證的相關資料蒐集。

根據工程特點,做好施工前的技術準備工作,提前做好技術交底工作,把技術問題解決在開工之前。積極應用推廣新工藝、新材料,從科技含量上爭取縮短工期。對每乙個重要工序均事先進行研究,進行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從而保證工期。

根據實際情況,及時採用各專業間及各專業內部的流水作業,提高施工質量及工效。

嚴把各工序和施工質量關,力求每項工作一次性成功,杜絕返工現象,以一次成優的良好施工質量來保證工期。

嚴把材料質量關,杜絕不合格品使用到工程中,做到事先檢查,避免因為質量問題影響工期。工程中所需訂購的,提前會同業主、設計院、監理認真做好分析。

嚴守工藝操作規程,杜絕違章作業,以免由於出現質量事故而影響工程進度。

加強質量意識教育,組織施工班組開展以「工期、質量、安全」為課題的活動,開展勞動競賽活動,從而加快工程進度。

加強成品和半成品的檢查和保護,派專人進行巡護,避免由於損壞而出現返工現象,從而影響工期。

主要施工機械裝置、勞動力計畫安排及保證措施

第一節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計畫安排及保證措

1主要機械裝置計畫(詳見表一: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計畫表機械裝置**計畫是機械管理的重要環節,合理的**計畫是保證施工生產順利進行的保障。其相應的裝置、規格、數量便顯得非常關鍵,為確保本工程按施工工期順利完成,必須配備足夠的施工機械裝置。

六、安全保證措施

安全是保證工程重要環節,專案部針對本工程的安全管理制定了一系列的制度及措施。並委派專職安全員現場巡查監督。

1、 建立安全領導小組:組長由安全員擔任,專案經理任副組長,生產經理及技術總工程師為組員。

2、 針對本工程特點,安全員認真做好工人進場安全教育,工程開工前有針對性安全教育及安全指導。

3、 班組長認真組織好班前安全教育。

4、 監督施工人員做到防護不到位不上崗施工,存在安全隱患不排除不施工的原則。

5、 上下基槽,安全通道存在安全隱患不施工。

6、 臨時用電不經過檢查或存在安全隱患不施工。

我公司堅決執行國家及和滄州市有關安全管理的規定,確保本工程安全、優質、高效的完成本工程。

鋼筋除鏽施工方案

洛陽昇龍又一城c區 1 5 6 樓鋼筋除鏽施工方案 一 概述 本工程位於高新區河洛路與孫辛路交叉口,在停工兩個月期間,施工現場鋼筋由於受到風吹雨淋天氣因素影響,1 樓一層牆柱鋼筋,6 樓梁板鋼筋,5 樓負二層牆柱鋼筋,其表面產生不同程度鏽蝕現象,為滿足設計與施工規範要求,需對鏽蝕的鋼筋進行除鏽處理,...

鋼筋除鏽施工方案

一 概述 由於 26 611大橋箱梁5 3邊跨中梁 5 2邊跨中梁 6 1中跨邊梁 7 1中跨邊梁 3 1中跨邊梁 4 4邊跨邊梁 鑽孔灌注樁0 1 0 2 8 1 7 1鋼筋綁紮完成,鋼筋長期裸露於外部環境,且下雨時沒有採取有效措施覆蓋,至使鋼筋及箱梁底板鏽蝕較為嚴重 見下圖 為滿足設計與施工規範...

鋼筋人工除鏽施工方案

西安市未央區先鋒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樓標段工程 10 13 幼兒園 地下車庫 鋼筋除鏽方案 編制審核 批准單位 陝西建工第二建設集團 編制日期 2016年3月6日 目錄第一章編制依據 2 第二章工程概況 2 第三章施工部署 2 第四章施工組織 3 第五章除鏽方法 4 第六章保障措施 5 第一章 編制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