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化羊場飼養的羊病防治措施

2023-02-13 15:21:03 字數 777 閱讀 8345

作者:陳劍閣汪霄鳳

**:《畜牧獸醫科學》2023年第08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我國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於食物的需求已經從溫飽變成了健康,規模化羊場的數量也在逐年增加。但是有一些羊場由於經驗缺乏或者是飼養技術不到位,沒有及時地預防和控制羊病,導致羊場中的羊大部分生病或死亡,給羊場造成了不小的損失。

針對在規模化養殖的羊場中羊病出現的原因和可能出現的疾病,對一些疾病提出了相應的防禦措施,避免一些大型的養羊場因為疾病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關鍵詞:規模化羊場;羊場;疾病;防治措施

中圖分類號:s858.26

文獻標識碼:b doi: 10.3969/0 引言

畜牧業在我國的經濟中占有非常大的比重,人們對肉類和奶類的需求在不斷增加,這就催生了羊的規模化養殖,使其逐漸成為畜牧業中的乙個重要部分。羊場主要為市場提供羊肉和羊奶或它們的衍生品,市場對這些商品的要求就是要新鮮、保質。所以,羊場要想獲得好的收益,就必須保證羊場的羊在養殖期間的健康問題,避免羊在生長生活過程中感染一些疾病或者耽誤**。

1 規模化羊場養殖中常見的疾病

羊的疾病種類有很多,就規模化養殖的羊場來說,由於其環境的特殊性,羊主要患上的疾病有感冒、腹瀉、寄生蟲病、羊口蹄疫以及肺炎等,這些病在羊群中最大的危害就是具有傳染性,往往有乙隻羊得病,整個羊場的羊都會有患病的可能,如果這只病羊沒有被飼養員或管理人員及時發現的話,那麼後果是不堪設想的。羊群的大量發病不僅會導致經濟效益直接降低和損失,而且**羊群的大規模疾病也是一項非常困難的事情。由此可見,規模化羊場中對於羊病的防治是多麼的有必要。

2 規模化羊場中羊發病的主要原因

規模化養羊場母羊產羔期的管理

作者 白兆軍範旭明 現代畜牧科技 2015年第03期 母羊妊娠5個月就要開始準備產羔,飼養員要做好產前 產後的一些具體管理工作。1 母羊產前工作 飼草 飼料。母羊在其臨產以及產後的20d,需要全面足夠的營養,如乾草 玉公尺 飼料等都是需要優質的,還需要在飼草飼料中增加一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保障營養均...

番鴨規模化養殖飼養管理措施

番鴨具有耐粗飼,生長速度快,易肥育,體重大,腹脂率低,胸 腿肌發達,肌紅蛋白高,肉質紅嫩鮮美和飼料轉化率高等特點,深受廣大養殖戶和消費者的喜愛,是發展前途很大的肉鴨品種。番鴨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炎熱地區,所以在炎熱的夏季其生產效能不受影響,即番鴨適宜在氣候暖和的地區飼養。其生理特點有 喜歡群居生活,...

規模經營羊場的成功秘訣

一 正確認識養羊業的發展前景 養羊業能否大發展,是由品種因素 技術因素 市場因素決定的,只有這三個要素都處於最佳狀態,並相互作用才會促進養羊業的發展。近幾年,針對山 綿羊品種存在的問題,引進世界一流肉用山羊品種波爾山羊和當地山羊雜交,雜交一代3 9月齡體重是當地羊同期體重的1.9 2.0倍 引進了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