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交流事蹟材料

2023-02-13 15:15:02 字數 1806 閱讀 6413

*男女,漢族,中**員,**年出生,大學本科學歷,**職稱,**年參加工作,目前擔任市小學***職務,主要從事語文教學等工作。

多年來,該同志能夠立足黨的教育事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在教育教學崗位上,勤奮努力,兢兢業業,受到了廣大教師和學生們的一致好評。

他本人也先後榮獲優秀班主任、教學工作先進個人、專業成長發展先進教師、素質教育先進教師等榮譽稱號。

現將其主要事蹟匯報如下:從事教育工作以來,該同志能夠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心繫黨的教育事業,在生活和工作中始終牢記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師的身份和角色,能夠認真踐行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高標準、嚴要求,自覺履行人民教師的職責和義務;同時,該同志還十分注重自我政治理論學習,在思想意識形態上,樹立了正確的信仰意識,能以先進模範人物為榜樣,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教育觀;在實踐工作中,堅持正確的教育導向,嚴守黨紀國法,認真貫徹落實《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教師法律法規,為人誠實守信,作風正派,沒有不良師德行為。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作為教師必須要有豐富的知識,才能向學生授之以漁,才能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

在日常的工作中,該同志能夠堅持樹立正確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觀念,堅持學習不放鬆,利用各種機會,主動積極參加專業學習培訓活動;在實踐中,一方面,她積極探索先進的教育教學方法,其本人在省市級期刊報紙上也發表過多篇**;另一方面,在日常教育教學過程中,他還十分注重教學與實踐運用的相互結合,啟發學生如何能夠更好的將所學的語文知識運用到實踐生活中去,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享受到語文知識所能帶來的快樂,能夠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語文知識的無窮魅力,春風化雨,潤物無聲,讓學生喜愛上語文學科,喜歡學習語文。

同時,在日常教學工作中,對待那些問題學生,他能夠循循教誨,針對他們存在的問題,耐心、細心和賦予愛心的幫助他們去解決各類問題,從學生的角度出發,與學生進行交流和溝通,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擯棄各種不良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根據國家、省市有關檔案精神,**年起,我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組織開展了教師交流工作,交流工作開展以來,**同志能夠主動積極響應,自覺服從學校交流工作的統一安排,**年至***年,她被交流到市新市小學從事五年級語文學科的教學工作;交流期間,該同志能夠主動自覺的服從交流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按照教師的職業操守從業,圓滿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任務,所任教學科質量優良;同時,做為一名交流教師在日常的教育教學過程中,她還努力在實踐中和書本中學習和掌握先進的科學教法,與交流學校的老師和諧相處,並積極探索新時期語文學科教育教學的規律和藝術,本著對學生負責,對家長負責,對社會負責的責任之心,認真做好各項交流教育教學和學生管理工作,並以自己的實踐行動,不斷提公升學生對於語文學科學習的興趣,教育學生**成才,受到了學校和學生的好評。

留守兒童和特困生是一類特殊的學生群體,在日常的教學和工作實踐中,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她總會心繫他們,情繫他們,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這些弱勢群體,給予他們思想上的關心,給他們生活上給予關照,讓他們能夠感受到生活的溫暖,能夠健康陽光快樂得成長。

在工作之餘,她還會利用各種業餘時間主動幫助班級裡的留守兒童和特困生,幫助他們義務補習功課,為他們送去各種學習工具和圖書;同時,為了更好的幫助這些留守兒童和特困生健康成長,她及時關注留守他們的思想動態,利用各種機會與這些留守兒童和特困生進行溝通和交流,主動走進他們的內心深處,掌握他們的真實想法,了解他們的實際情況,並積極爭取各種資源,幫助他們解決各種生活和學習上的難題和困境。

此外,每年她還會從自己微薄的工資中,無償地拿出一部分錢去支助這些留守兒童和特困生。

這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師,更是一位平凡的人民教師,在平凡的教育崗位和事業上,她用自己的實踐行動,傳遞著社會的溫暖,傳播著社會的正能量;她用自己的努力勤奮,辛勤培育著祖國未來的花朵,讓他們能夠健康快樂成長,這就是***一位平凡而又光榮的人民教師,她的事蹟和精神值得我們每位同志學習!

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優秀教師評選事蹟材料

清楚的記得2019年的冬天,熟睡中的我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從門外傳來的喊聲得知,我班的學生馬磊不慎從床上摔落下來,朦朧中的我來不及細整衣衫,草草的穿了鞋子,披上大襖,快速的跟隨宿舍管理人員走到宿舍,只見地上的馬磊倦縮成一團,室內的學生亂七八糟,亂成一片,我來不及細問因由,讓兩個學生攙著馬磊,來到...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我叫胡智傑,男,生於1970年,1994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大學本科學歷,高中一級教師。1994年教學以來擔任生物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2007年以來擔任學校生物組備課組長。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高一年級生物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8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

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嘔心化春雨傾情撐藍天 記董崗中心校某某老師典型事蹟 某某,男,1982年7月出生,中 員,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2002年參加工作以來,十幾年如一日扎根教育事業,將熱血與青春無悔地奉獻給他所衷愛的三尺講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是其自律的信條。一 潛心研究博採眾長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但教師如果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