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母親的生活事蹟材料

2023-02-13 15:06:02 字數 1876 閱讀 7872

溫馨和睦的家庭

2023年與丈夫結婚以來,一直在家從事繁重的農業生活,隨著三個兒子相繼出生,家庭負擔自然加重,從早摸黑在家幹農活,使孩子們從「低標準」的生活中獲得樂趣。她白天下田勞作,晚上為人家縫衣補扣,用那麼微薄的收入把孩子們乙個個送入知識的殿堂,她操持著上有老下有小的七口之家。昔日窈窕的身軀慢慢變得拖沓,額頭上增添了許多皺紋。

在窘境中她與丈夫攜手共創,相敬如賓,小日子過得雖然緊緊巴巴,但卻從未因此相互埋怨過。

如今,兩個兒子早已成家立業,小兒子還在讀書,生活條件有所改善,但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還是很窘迫。經過近十年的艱辛勞作,生活條件日漸改善,可孩子們都均已到了相繼入學的年齡。一家五口的吃飯問題暫且不說,可孩子們的讀書是大事。

肖銀鳳明白事理,省吃儉用供孩子讀書。由於丈夫在外幹泥匠活,農忙雖然家裡沒有男人的窘迫,她就不敢直起腰歇自己一會兒。長年累月,飽經風霜的夫妻感情卻不斷昇華,可歲月的痕跡卻提前刻畫在了銀鳳的臉上。

在母親堅毅的性格下,孩子們都非常懂事,人窮志不窮,他們暗下決心,長大後一定要讓父母過好日子。

死亡線上的陰霾

隨著歲月的流逝,肖銀鳳辛勤汗水沒有白流,幾年過後,老大學得機電技術,並開設了一家維修部,老二也謀業在外,小兒子考取了九江醫學院,眼看苦日子熬到頭了,銀鳳的臉上也逐漸舒展開來,看到幸福的曙光,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xx年12月在家做農活的張傳志突然感覺腳痛,開始還以為是原來的痛風病發作了,可醫院的診斷卻是:尿毒症。突如其來的病魔如飆風般鋪天蓋地而來。

一紙診斷,猶如一湖平靜的秋水,投進了一塊大石,一石擊破水沖天。給整個家庭蒙上一層陰影,原本家庭經濟拮据的狀況,再次緊張起來。醫生說,救命的路只有兩條:

一是保守**,靠透析維持現狀,生死由命;二是尋找移植手術。望著風雨相伴幾十年的丈夫那種從未有過的失望眼神,和孩子們那種剛脫離家庭襁褓的無奈情形,肖銀風哭了,她的眼淚是渾濁的,這位以住倔強的農家女子平生第一次以淚洗臉,第一次發出暗淡的眼神,選擇前者,意味著夫妻情緣由天定,如同刀絞;選擇後者,20多萬元的天文數字,無法讀懂。

母愛抉擇創造生命奇蹟

母親的愛是最無私的,母親的心是最善良的,母親的人格是最偉大的,是只圖奉獻不圖索取的人格。

生與死的抉擇,情與愛的份量,使肖銀鳳沒有過多時間徘徊,幾天過後,她毅然選擇後者。為盡快控制丈夫的病情,她一邊送丈夫到醫院**,一邊不分晝夜在親朋好友間奔波,目的只有乙個,那就是籌足費用,挽救心愛的丈夫,挽救這根家庭的頂梁柱。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治病的錢依然沒有籌足,人卻愁病了,肖銀鳳徹夜難眠,茶飯難嚥。

想到被病痛折磨的丈夫,她心如刀絞,形如枯草。作為丈夫的妻、孩子的母親,她時刻用乙個愛字來支撐自己,拖著疲憊的身軀繼續奔波,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在肖銀鳳執著的感動下,親朋好友都伸出了同情的手,雖然費用還遠遠不夠,但挽救計畫還是前進了一步。

用愛的召喚,感應丈夫那顆寧死不醫的心,帶著丈夫前往九江接受**。事違人願,到醫院後,院方檢驗結果出來:眼下沒有可以配對的腎源。

最大可能只有在直系親屬中尋找,這就意味著要在三個兒子中尋找,但想到兒子們正值青春年少,前程似錦的大好年華,想到手背手心都是肉,她擔心兒子們的健康,不忍心告知他們。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她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要求院方對自己進行檢測,奇蹟竟出現了,她和丈夫血型一致,並且淋巴細胞試驗和群體反應完全一致,配型完全成功。於是她執著要求,將自己的腎臟移植給心愛的丈夫。

張傳志,這位血性剛烈的漢子也平生第一次流下第一滴眼淚,曾多次撥掉點輸液以示拒絕接受**。他望著愛妻憔悴的身影,再也無法忍受下去了,望著妻子堅定的眼神,多次苦苦相求,張傳志才勉強接受。

兩人同時推進了手術室,手術室的門開啟了,這是希望之門,在那一刻所有的言語都是那麼的空洞,他們相視著,兩顆生死相連的心在那一刻凝聚得更緊。手術室外,三個兒子圍在一起忐忑不安,手術室內醫護人員也覺得今天的手術刀格外沉重,他們知道這次手術承載了太多的情感,太多的期待。直到下午,兩人先後被推出了手術室。

肖銀鳳的腎被植入丈夫體內,吻合成功。肖銀鳳清醒過來後,頭一句說是:「傳志沒事吧?」

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宋學銳的母親劉超英同志,生於1958年8月,她在石油崗位工作32載,先後榮獲中國石油化工股份統計工作25年榮譽獎和全國石油化工行業優秀統計工作者等30餘項先進獎勵,是工作中的行家能手。兒子宋學銳於2006年6月參軍入伍消防部隊,成為一名光榮的消防警官,從此,她成了一名軍人的母親。孩子是獨生之女,在八...

最美母親先進事蹟材料

惠民社群郝秀梅 譁 曄 譁 深沉而渾厚的掃地聲,在巴音鎮的大小街道上響起。身穿桔黃色工裝的環衛工人在不停忙碌著。清晨,她們用沙沙的掃帚聲為人們迎來黎明 夜晚,她們用沙沙的掃帚聲將人們送入夢鄉。母親郝秀梅,家在烏後旗巴音鎮惠民社群,是一名環衛工人,她主要負責惠民社群和水保站附近道路的環衛工作,工作中她...

雲嶺最美母親事蹟材料

王勛芬 乙個從事小學教學二十二年的教師,她不但是乙個受人尊敬的教師,還是一位尊老愛幼 善良博愛 教子有方的好母親。作為母親,她像其他人一樣,用無私的母愛細心呵護子女 關愛家人 關心學生。人們常說 不養兒不知父母恩 原來不知含義,現做了母親,才深刻體會對孩子的那份牽掛 擔心,才懂得孝順自己的父母,孝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