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施結合,提高單井產量實踐與應用

2023-02-13 15:00:05 字數 970 閱讀 1756

作者:史樂李若琛羅旭東韓東威田朝鑌

**:《中國化工**·下旬刊》2023年第10期

摘要:t8848井為克拉瑪依油田八區530井區八道灣組油藏的一口二次開發加密調整井,於2023年7月投產,受沉積、構造等影響,該井受效差、見效慢、產量低,生產後期根據動態監測成果,針對性的實施一系列解堵、改造增產措施,措施效果明顯,措施累積增油2600餘噸,我們對各次解堵措施進行分析與對比,得出三點認識與建議,為後期提高單井產量及改善區塊開發效果提供借鑑。

關鍵詞:調整井;解堵;增產措施;擬合曲線;壓裂;汙染程度

隨著我國煉鋼工藝的不斷發展,一些型別鋼中含有的碳、硫元素更加微小,這對超低碳硫的檢測提出了要求。現階段,實現碳硫含量為0.0015%-0.

010%的檢測成為了煉鋼及檢測工藝的必然要求。本文使用線性校正法測定鋼中超低碳硫,與廣大分析工作者共同**學習。

1 測量方法以及使用儀器

1.1使用儀器

在本次測量中,使用的儀器裝置包括助熔劑、鎢粒、l-火神(a)超低碳陶瓷坩堝、leco cs 230紅外碳硫分析儀。其中,鎢粒的具體引數為:w碳小於0.

0003%、w硫小於0.0002%;坩堝的規格引數為25mm×25mm。在測量中,高頻燃燒爐的工作條件為載氣為氧氣,純度不低於99.

95%,壓力保持在0.4mpa;工作時的流量在 3000ml·min-1、待機時的流量為1000ml·min-1;沖洗的時間為5秒、延時為8秒、碳分析的時間為30秒、硫分析的時間為35秒。

1.2測量方法

首先,將超低碳陶瓷坩堝放置在馬弗爐裡,控制灼燒溫度為1000℃,連續進行兩個小時的灼燒,待其冷卻後,放置於乾燥器中備用;其次,將儀器進行預熱,使其保持在正常的執行狀態下,並設定最佳分析引數;第三,進行燃燒爐進出口的清理,更換鹼石棉以及高氯酸鎂。同時,開啟載氣及動力氣的開關,對燃燒爐的氣密性進行檢查,確認一切正常後放置待用。第四,稱取2.

000g助熔劑,放置於陶瓷坩堝中,選擇樣品名稱「空白」,儀器預設的輸入質量為1.000g,並公升起坩堝託展開分析。

吞吐後期提高單井產量技術研究

作者 李炳江 中國石油和化工標準與質量 2013年第14期 摘要 吞吐後期提高單井產量技術主要是使用一種新型的改善注汽效果促進劑,主要目的是解除注汽過程中對地層傷害,並借助新的工藝方案,提高回採速度和回採水率的同時,最大限度採出低滲透層 難動用層 剩餘油,進而提高蒸汽吞吐開採效果。關鍵詞 吞吐復產配...

提高板栗產量質量綜合措施

遷西縣是全國最大的板栗生產基地,所產板栗在國際 國內市場上享有盛譽。但由於受傳統栽培習慣的影響,板栗生產仍處在 薄地大片,廣種多收 的情況下,單位面積畝產量不足50公斤,質量也有下滑趨勢,而且存在比較明顯的 一大一小 或 一大兩小 乙個大年兩個小年 的大小年結果現象,使豐富的板栗資源優勢沒能充分發揮...

提高大棚蔬菜產量的關鍵措施

1 首先是增加大棚採光面的透光率,改善光照條件,充分利用光能。最大限度的利用光能,既是植物提高光合產量的主要條件,又是大棚在寒冷天氣條件下的熱量 室內光照強度,除決定於季節變化之外,還受溫室透光面的形狀 角度,塑料薄膜種類與狀況 溫室支架與群體結構等因子的影響。在不影響防風保溫效能的前提下,只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