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機計量超差現象的原因及其控制分析

2023-02-13 14:33:02 字數 866 閱讀 3560

作者:高麗君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30期摘要:近年來我國的經濟得到了飛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顯著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擁有了自己的愛車,加油機計量超差現象的關注度也逐漸公升高。

基於此,文章重點分析了加油機計量超差現象產生的原因,並提出了相應的控制措施,希望能夠改善我國加油行業的加油機計量超差的不良現狀。

關鍵詞:加油機;計量超差;原因;控制措施

引言近年來,我國的油價在不斷上公升,人們越來越關注燃油加油機所計量的準確程度。但事實上在利益的驅使下,一些加油站的燃油加油機在成品油經營過程中會有「缺斤短兩」和質量「良莠不齊」的問題出現。有資料可證明,在不參雜一切人為因素的條件下,有的加油機在有效計量檢定週期內出現了嚴重的計量超差,影響到市場的公平正義性。

1 加油機出現計量超差現象的原因

1.1 客觀因素

(1)加油機裝置本身的問題。頻繁地使用、日常維護不完善、效能存在缺陷都是加油機計量不準確的原因所在。另外有的加油機由於生產的問題,諸如生產的過程中使用了劣質材料,自身本來應具有的計量效能就大打折扣,這些自然成為了計量超差難以避免的原因。

經過調查走訪不難發現,很多加油站使用的裝置都是超齡或是嚴重超齡,這些裝置雖然還在服役,但是在計量的準確性上是很難保證的。有的加油機在電磁閥損壞或缺乏電磁閥的情況下還在執行,也會或多或少對加油機計量的準確性產生一定的影響。總體而言,使用時間長、沒有定期做維護的加油機在計量上出現超差的可能性比較大。

(2)我國缺乏統一的加油機計量檢測標準。就目前的情況而言,我國的加油機計量檢測缺少乙個統一的檢測標準。相關人員只是憑藉工作經驗,一般會把加油計量差控制在±0.

3%,這樣使得加油計量差在可被允許的規定區間內,但計量超差很可能隨之產生,歸根結底是沒有乙個統一的加油計量檢測標準,很難將加油計量差控制在乙個更加精準的區間內。

計量標準技術報告 加油機

計量標準名稱加油機容量檢定標準裝置 建立計量標準單位 計量標準負責人 籌建起止日期 說明1 申請建立計量標準應填寫 計量標準技術報告 計量標準考核合格後由申請單位存檔。2 計量標準技術報告 由計量標準負責人填寫。3 計量標準技術報告 用計算機列印或墨水筆填寫,要求字跡工整清晰。目錄一 計量標準的工作...

分析燃油加油機計量管理的重要性

摘要 近年來,隨著國內外成品油 的不斷 文章闡述了燃油加油機的計量重要性及如何加強燃油加油機的計量監督管理。關鍵詞 燃油 加油機 準確度 油 計量 近年來,隨著國內外成品油 的不斷 燃油加油機 以下簡稱加油機 的計量準確性問題越顯突出,受到社會各界更多的關注,特別是近年來消費者對加油站售油 量不足 ...

幾種加油機的操作說明

正星ic卡加油機系列操作 1 累計數顯示 累計 切換 切換 2 加油資料重顯 重顯 3 ic卡退卡 退卡 4 單價修改 單價 數字 新單價 鎖1。5 密度修改 單價 切換 數字 新密度 鎖1 6 機提前量修改 單價 確認 單價 數字 新提前量 鎖3 7 電磁閥1提前量輸入 單價 確認 確認 數字 新...